同学们、老师们:
早上好!一转眼,一个学期即将结束,期末考试一天天临近,七月三日六年级的毕业考试,七月六日一至五年级的期末考试。我们都准备好了吗?在过去的时间里我们收获着快乐,收获着成功。面对着即将升入更高的年级,我们准备好了吗?
同学们,记得有一位名人这样说过:假如你拥有大地,你就成为一个农民;假如你拥有羊群,你就成为一个牧人;假如你拥有厂房,你就成为一个企业家;假如你拥有的不是金钱和财富,而是选择的机会,那你就是一个真正的富翁。从这个意义上说,我们每一个同学才是真正的富翁,因为你们有朝气有活力,拥有许许多多的机会。我们汇聚在李松蓢小学,作为李小的一份子,在这里,我们发展着自己的个性,培养着自己的能力,努力学习、刻苦拼搏,我们将为自己的人生奠定一个坚实的基础,为今后的发展创造出无数个选择的机会。
勤奋出天才,它永远激励我们不断地追求、不断地探索。有书好好读,有书赶快读,读书的时间不多。我们凭着刻苦拼搏、一心向上的精神,一定能取得令人满意的成绩。下面我提供几点建议供同学们参考:
一是要制定合理的复习计划,对今后几天的学习作出详细、科学、合理的安排,以便心中有数。
二是要完整的看一遍教材,理清知识要点,构建知识网络。从而形成一个完整的知识体系,便于知识的提取。
三是要明确重点,攻克难点,侧重疑点。复习更重要的是查漏补缺,对于一知半解的疑点决不可轻易放过。
四、讲究方法,适当做题。复习的方法多种多样,不同的方法也许适用于不同的人,我们应在实际运用中找到适合自己的复习方法,以不断提高复习的效率。
当然复习时适当地做题是必不可少的,在练习中使知识点得到了巩固,运用能力得到了提高。
同学们,学习是一件辛苦的事,但当你深入其中时你会发现其中包含着许多的乐趣。只要大家合理安排好复习时间,运用恰当的复习方法,相信大家一定会在期末考试中取得理想的成绩。人生不拼不精彩,缺乏竞争和考试的人生不完整!“一份耕耘,一份收获。”你在学习园地撒下多少辛勤的汗水,就会换来多少成果。考试马上就要到来了,你做好准备了吗?请记住,剩下的时间由你来把握。相信你一定能抓住它!最后,预祝同学们在期末考试中取得理想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