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以忘记, 4月17日是为任局长送行的日子,在这一天,我经历了登封有史以来最悲壮的场面。不到上午8点,登封市区已是万人空巷。长4公里、宽60米的少林大道鲜花如潮、挽幛如云,14万群众将少林大道变成了鲜花和泪水的海洋。我看见,两位白发苍苍的老人相互搀扶着,他们衣衫褴褛,鞋子沾满了新鲜的泥土,他们一路喊着“长霞,长霞,你不能走埃。。”老泪纵横,颤颤悠悠往前移;我看见,她救助的孤儿为她披戴重孝,一次次哭倒在她的灵前;我看见,人群中一位中年汉子在喊叫“任局长是我们登封的包青天啊,就是死了也要留在我们登封,谁也不能把她骨灰带走。。。。。”十几万亲人哭喊着长霞的名字,潮水般紧紧簇拥着她的灵车!亡人未入三寸土,哭声震动九重天。那是怎样的鱼水情深啊,此情,苍天也为之动容,此景大地也为之含悲!我的灵魂受到了前所未有的震撼,我的思想经受了一次暴风雨般的净化和洗礼!
在登封三年,任长霞同志内心装的是登封人民的安危,想的是登封人民的疾苦。是她,披肝沥胆,铲除了 “砍刀帮”端掉了王松黑恶集团,还登封一片安宁的天;是她,柔情似水,让小春雨失去父母却得到了无微不至的关怀;是她,无私奉献,让126名贫困学生得到救助重返课堂;也是她,心细入微,抚平了陈秀英头上脏兮兮的伤疤,同时也温暖了老百姓那苦涩的心。为破积案,她在乡村与侦查员同吃同住同工作,21天没洗澡,一住就是73天直到案件告破。为替民申冤,她化装收兔毛的农妇,深入百姓人家,明察暗访,让积压了多年的血泪悬案有了结果;为倾听民声,她累哑了嗓子,累麻木了脸,一天工作了十三个多小时,只吃了一个烧饼,却接待了124名上访群众;为诱捕恶徒,装扮成农村妇女,连续在案发现场附近走了3个多月。3年来,任长霞处理群众来信来访3467人次,查结1998年以来控申积案100多起,使476户上访老户罢访息诉。老百姓称她为“任青天”、“女包公”。长霞的爱如颖河的水,润透了登封百姓的心田,她的情,象三月春雨,浸透了嵩岳大地。她把我们“立警为公、执法为民”的警察使命演绎的轰轰烈烈,她以实际行动实践了入警时的铮铮誓言。
近期,通过学习任长霞同志的先进事迹,她那光辉的形象一次次在我眼前浮现,她那铿锵有力的话语也时时在我耳边回荡。我不止一次问自己,作为一名基层民警,我该怎样以长霞精神为指导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呢?悲痛之余,我想学习任长霞同志,首先要自查自检,扪心自问,问自己是否象长霞那样为了警察的使命,无怨无悔奉献自己的青春挥洒自己的热血,问自己是否象长霞那样,对人民群众怀着深厚的感情,工作中把人民的利益看的高于一切!
是的,长霞同志的精神早已鼓舞了我们每个年轻的心。在近期交巡支队开展的非机动车专项治理活动中,我们上班后就一直在高峰岗值勤。火辣辣的太阳下,热浪席卷大地,我们在微笑着纠正每一起违章,我们耐心地向大家解释每一条法律条款,衬衫早已湿透,汗珠沾满了脸,太阳晒黑了我们的皮肤,我们内心却充满了对人民群众的深厚感情,因为学长霞我们懂得了什么是“执法为民”,怎样做才算是“立警为公”;狂风暴雨里,人已无法正常行走,骑车人费力推车向前,不息的车流象一条游动的长龙,可是喧嚣的路口却是那样秩序井然。雨水早已浸透我们的衣服,可长霞精神激励我们坚持,坚持,再坚持,我们挥舞的手套更加醒目,我们的哨声更加嘹亮,让拥挤的路口变的畅通,保证行色匆匆的人们更加安全!风停了,雨住了,阳光下,我们头顶的阳光迸发出耀眼的光芒,一道绚丽的彩霞映红了天边!
出身未捷身先死,长使英雄泪满襟;长霞当空舞,当有后来人,任长霞同志去了,作为一名年轻的交巡警,我们一定会象她那样,始终把人民群众的呼声作为第一信号,把人民群众的需要作为第一选择,把人民群众的利益作为第一考虑,真正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满怀深情深入群众,急他们所急,想他们所想,做老年人的忘年交,做同龄人的知己,做小朋友的良师益友,用我们的真心换辖区百姓对我们工作的满意,播洒我们的真情,让千家万户的生活更祥和、幸福、安宁!让我们以实际行动来学长霞吧,相信不久的将来,一定会有更多长霞式的英雄在我们身边出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