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们,亲爱的学生们:
大家好!
我是705班的张,很荣幸有机会在这里与大家分享我的学习经验。9月,我们一起踏入了“树人”的校园。相信各种各样的新生训练营在我们的记忆里还是记忆犹新的,只是老人不经意的挥了挥衣袖,轻轻的把半个学期放进了我们的记忆里。
紧张的期中考试结束了。优异的成绩见证了学生的不懈努力和老师的辛勤工作。我很高兴我们取得了进展。同时,我代表我的同学,对老师说,你很努力。
这次期中考试,我取得了满意的成绩,学习上有三把法宝
第一法宝:态度决定一切。有这么一句话:“冷眼旁观时,人生是一只蓝色的蛹;当我热情拥抱时,生活是一只金色的蝴蝶。学习也是如此。只有把学习当成自己成长发展的需要,才能体会到学习的快乐。当你把学习当成负担时,学习就是痛苦。谁愿意在抑郁痛苦中学习?所以首先要调整心态,以愉快的心情和迫切的需求投入到紧张的学习生活中,善于在学习的过程中体验获取知识、克服困难、获得成功的喜悦。
第二个法宝:目标是进步的灯塔。一个没有目标的人就像一艘迷失在大海中的船,无法到达成功的彼岸。在生活中,每个人都应该有一个既定的目标。如果你瞄准目标,努力攀登,你就会成功。所以请同学们一定要确立自己的方向和合适的短期目标,通过不断的超越来成长和成就自己。
第三个法宝:勤奋是成长的阶梯。学习没有坦途。天上没有馅饼。不努力就学不到真正的技能。没有勤奋,理想永远是梦想和幻想。但是勤奋不是简单的忙碌,它需要思考和反思。有的同学整天忙忙碌碌,却没有明显的进步。原因是什么?我想,可能是因为缺乏思考和反思,我还没有意识到学习中的“短板”,课前不预习,课堂效率低,课后抄作业,考试难答。忽视学习规律的总结和学习方法的思考,学习是高消耗、低效率的进行。所以,我劝同学们从繁忙的工作中抽出时间,时不时反思一下自己的“不足”,努力争取两个收获!
期中考试结束了,一次考试不是终点,也不是一生。人生有晴天,也有雨天。你不能控制天气,但你可以改变你的心情。你不能改变你的外表,但你可以展示你的微笑。你不能改变世界,但你可以改变自己。我们要从一时的喜悦和一时的沮丧中走出来,胜不骄,败不馁,荣辱与共,及时调整,为人生的下一个考场做准备。有句话叫:“人生的路上,想哭就哭,开心就笑,就是不要忘了快点”。
亲爱的同学们,老师们,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努力。我坚信,我们的未来不是梦!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