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唱:“小呀嘛小二郎,背着那书包上学堂,不怕太阳晒,也不怕那风雨狂,只怕先生骂我懒呀,没有学问呀无颜见爹娘”。苦难中的小二郎不畏风雨勤奋好学,而今阳光下的我们又怎能任光阴虚度。“黑发不知勤学早,白首方悔读书迟”。大家好,我是三·五班的张子欢,今天让我和大家一起分享《我读书,我快乐》。
书是人类智慧的结晶,文明的果实,是贮存知识的宝库。生活里没有书籍,就好像万物没有阳光;智慧里没有书籍,就好像鸟儿没有翅膀。没有了阳光,生活便失去了色彩,没有了翅膀,鸟儿就无法飞翔,没有了书籍,我们又该走向何方?
“鸟欲高飞先振翅,人求上进先读书”。纵观人类历史,因勤奋读书而改变自己乃至国家、民族命运的事例犹如浩瀚的繁星数不胜数。古今中外凡是大有作为的历史人物都是博览群书的人。读书不能改变人生的长度,却可以改变人生的宽度,读书不能改变人生的起点,却可以改变人生的终点。书是一把智慧的钥匙,开启人们求知的信念;书是人类精神的食粮,充实了我们的生活;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让我们更上一层楼。
我爱读书,生活因读书而精彩。一卷在手,我们便可穿梭时空,尽情沐浴人类智慧思想的甘泉。与诗仙李白一起赏唐时明月,抒“天生我材必有用,千金散尽还复来”的豪情;与诗圣杜甫一起分享“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的豪迈;与爱迪生一起迎接、迎接无数次失败后照亮人间的辉煌;与领袖毛泽东一起领略“俱往矣,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的伟人气魄。
我爱读书,生活因读书而快乐。一书在手,我们便可游遍世间美景,尽观人间百态。《笑猫日记》让我铭记:无论多么困难,只要精神不滑坡,办法总比困难多。沈石溪的一本本动物小说让我懂得:动物世界一样满是真、善、美。《三国演义》让我领略:诸葛亮“运筹帷幄中,决胜千里外”的智者风采。《淘气包马小跳》让我感慨:平静的校园生活只要有马小跳便会趣味无穷。《查理九世》让我惊叹:墨多多带我进入一个无比神奇的世界,我们一起化恐惧为智慧,闯过层层险恶,重重难关。
亲爱的同学们,成功之路无一不是以书籍为奠基,一本好书,能激发我们的斗志,让我们拥有前进的动力;一本好书更能我们启迪,让我们获得无穷的智慧。站在巨人的肩膀上,我们可以看得更远,以书作垫脚石,我们可以攀得更高。让我们以书为友,以书为伴,让我们一起读书吧!
我读书,我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