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下午好!我叫韦xx,是我校xx年级的一名学生。今天能在此和大家一起分享我的快乐,我感到非常高兴。
书,是成功之门的金钥匙;书,是理想殿堂的铺路石;书,是黑夜中的指明灯。书,是一种美妙的东西,它是知识的结晶。
我十分喜爱读书。如今,我已经拥有了满满一书架的图书,每次读书,我总能体会到其中的乐趣。有时,我仿佛在和我的亲密小伙伴交谈;有时,我又好像来到了唐伯虎的桃花庵,沉醉其中,感觉自己成了桃花仙人一般;有时,我变成一条小小的鱼儿,在书的海洋里欢快的游玩,品尝着知识的海水;有时,我又变成一株嫩绿的芽儿,尽情的吸收着知识的雨露甘霖。
“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颜如玉。”这句话一点儿也不错,每次读书都被书中生动有趣的故事情节所吸引而忘记了吃饭:
上午,我津津有味的品尝着书的芳香,不知不觉午饭时间到了,妈妈在厨房喊道:“儿子,吃饭啦!”正沉浸在书中的我压根没听见,接着她又喊了几声,可我依旧“两耳不闻窗外事,一心只读圣贤书”。妈妈见我没有反应,怒火中烧,使出独门秘诀——“河东狮吼”,大叫一声:“吃饭啦!”这一叫可谓惊天地、泣鬼神啊!一下子把我从书中惊醒。这是方觉肚子在唱空城计,但故事实在是精彩,于是乎边看边吃,哪知桌前洒下一片米,母亲大人怒目而视,我笑而不语。
书是我生活中的好伙伴,它让我明是非、知荣辱、辨善恶,让我生活更充实,更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