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是著名作家高尔基所说过的一句话。的确如此,书能给人带来无限的乐趣,能医治愚蠢,能让人博古通今。
我喜欢读各种书籍。读散文,能让我感受到朱自清荷塘月色、秦淮灯影的柔情;读诗,能让我感受到荆轲“风萧萧兮易水寒,壮士一去兮不复还”的视死如归;读词,能让我感受到苏轼“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的思念;读戏剧,能让我感受到莎士比亚丹麦王子的悲情。
读书不仅丰富了我的课余生活,还给我带来了无限的乐趣。我时常手捧一本书,窝在房间的某个角落,静静地品味书中的精华,心情随着书中的人物处境而变化,跌宕起伏。时而愤怒,时而欣喜,时而悲伤,时而愉悦……
在书的海洋,我自由翱翔,自由畅想,用自己那双明亮的眼睛,发现了人间最可贵的真情,发现了地主、豪绅的残忍与恶毒,发现了世间的种种不公……
在我心灵的一隅,一个寂静、舒适的角落,一首书与我谱写的心曲,在我的心灵山谷不断回荡,不断升腾,升腾……
书给了我知识,让我有了更开阔的视野;书给了我智慧,让我以崭新的姿态对待人生;书给了我力量,让我有了飞翔的勇气。与书为伴,其乐无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