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热爱读书,书就像一个百宝箱,里面有我想要的一切,遇到失败、挫折,她给我力量;而我犹豫退缩时,她给我勇气和信心。书中还有减压室,升入六年级后,学业紧张得不得了,老师们轮番上阵加班、辅导,每个人都泡在书山题海里,废寝忘食地做题、检测。每当我感到压力过大、心情好时,便忙里偷闲阅读一些《情感读本》、《心灵鸡汤》等,欣赏别人的智慧,听取有用的经验,使疲惫的身心有所依托,紧张的大脑放松下来。对于我这个馋嘴的女孩来说,书有时又好似一块糖。好书需要慢慢品味,细品、慢品、常品,越品越觉得香甜、醇厚,越品越绵软悠长。
我热爱读书,我不仅爱看有插图的文章,也喜欢漫画、笑话,因为我家开饭馆,所以偶尔还看看菜谱。书中有小世界,有丑小鸭的蜕变,有七个小矮人的善良,有孙悟空的勇敢机智。开心不开心都找她,体味人间冷暖世故,感受悲欢离合。成功人士的箴言让我意气风发,失败之人的劝告让我引以为戒,如何为人处世、何为立足社会的规则,都是“书”这位无言的老师告诉我的。这位老师还能带我领略祖国风光呢,小时候的我,有一个梦想,希望有一天能走遍全世界,遍观风土人情。可惜一个乡下孩子,没钱没时间,只能整天做白日梦。有了书,我看到了莱茵湖的梦幻,欣赏了金字塔的辉煌,认识了新加坡多元交融的文化,惊叹于美国奇怪的螃蟹保护法。足不出户就能知天下事,除了亲爱的书,谁有如此本事!
喜欢翻书的声音,它比微风吹落露珠更轻柔,比春日花香更迷人,我愿今生与书为伴,绽放灵魂的光芒。与朱自清漫步在清华园看看大学风光吧,与鲁迅留连在百草园一起捉鸟吧,与飞夺泸定桥的勇士们一起高唱凯歌吧,跟随汤姆索亚去探险吧,坐上神秘的UFO穿越时光吧,跟随列夫托尔斯泰感叹社会不公吧,与鲁宾逊体验孤岛生活吧——漫步在书的世界里,你看,文字像精灵跳跃在白色的纸上,阳光下,坐在秋千上,捧起心爱的《红楼梦》,静静读,细细品,阳光是明亮的,秋千是摇摆的,我是享受的,世间万物都为我一个人静了下来。在书的世界里,小说是树,高大丰富;诗歌是小草,惹人爱恋;我最爱的散文是鲜花,花香四溢中,我无法自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