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我演讲的题目是:我读书,我快乐!
每个人的童年,大概都是从妈妈的故事开始的,我的妈妈很爱读书,从小耳濡目染,童年起卧就爱读书,书中精彩的故事、关于大自然的奥秘、还有生活中的趣事····书中的故事伴随着我的成长,教会我许多道理。
每当我在学校或生活中有进步的时候,妈妈就会奖励我一本书。捧着新书,我往往爱不释手,废寝忘食,到了吃饭时也不舍得放下手。因为喜欢书,也因为经常得到的奖品也是书,家里的书非常多,有《三国演义》、《红楼梦》、《西游记》、《水浒传》、《昆虫世界》、《恐龙世界》、《百科知识》、《鲁滨逊漂流记》、《吹牛大王奇遇记》等等等等。为了鼓励我多读书,妈妈特意在“博文书店”办了一张会员卡,每次走进书店,我就像遨游在知识的海洋。太好看了!我拿了这本,又想拿那一本,为了尽快的看下一本,我只能每本书快速地翻一遍,大致浏览一下里面的内容,每次到了离开的时候,总要妈妈不停的催促,才恋恋不舍地离去。
书,让我明白了许多道理!时常捧着一本自己喜欢的书,沉浸在精彩的故事情节里,随着故事里人物的喜而喜、悲而悲。仿佛感同身受;书,让我懂得进步,培养我乐观向上、心胸宽广的人格品质。
高尔基说:“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生活中离开了书,人就没有了灵魂,生活也将变得乏味、无趣,失去了人生的坐标,没有努力的方向。
让我们畅游在书的海洋,快乐学习、快乐的成长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