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读书我快乐演讲稿5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读书伴我快乐成长。
腹有诗书气自华,读书可以使我们受益一生。书,是炫彩人生中的阳光,是四季常青的智慧之树;而读书,则是一种充满希望的栽种。从“书是知识的源泉”到“读书,是心灵与智慧的结合体”;从“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到“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使我感觉到读书的重要性。人生中,有惊涛,有骇浪,有暗流,有漩涡,只有读书才能不断修正自己的方向,激励自己的意志,才能使人沉淀烦躁的情绪,浮现出心灵中的那块净土。
可能是受爸爸的熏陶吧,我从小就喜欢读书。从《格林童话》、《安徒生童话》,再到《陈伯吹童话》、《叶圣陶童话》、《张天翼童话》,使我看到了缤纷多彩的童话世界,让我知道了善良与邪恶的区别;从《红楼梦》、《西游记》、《三国演义》、《水浒传》四大名著,再到《图说天下——历史系列》、《图说天下——儿童系列》让我走进了奇妙的小说世界和悠久的历史长河。
就说说我最近看的《草房子》吧,这本书是现代作家曹文轩写的,充满了童真和童趣,故事情节设计得很曲折。当我看到桑桑在逗同学玩时,我偷偷笑了;当我看到欺负纸月的那些坏小孩被打得落花流水时,我忍不住哈哈大笑;当我看到杜小康家破产时,我为杜小康不能上学而发愁;当我看到桑桑得了几乎是不治之症时,一向重视荣誉的桑乔丢下工作,为儿子四处寻医时,我的眼泪就像断了线的珠子往下掉。我觉得,不管孩子做错了什么事,永远是爸爸妈妈的心肝宝贝。我们要尽量听爸爸妈妈的话,少惹爸爸妈妈生气,才是回报给爸爸妈妈的礼物。
在阅读中,我只要看到不会的字,就查字典。渐渐地,我头脑中的小字库内容增加了,我的阅读量也逐渐增加起来。这学期,我常常把我的读书体会放进学生博客,欢迎同学们登陆学生博客,与我一起分享读书的快乐,交流读书的体会。
我在书香中渐渐成长,读书使我明白了许多道理,也带给我许多的快乐!在这里,我要感谢我们学校的每一位老师,是他们引导我们步入知识的殿堂。同学们,我们从小要好好读书,天天进步,用知识充实自己,将来用我们的能力建设祖国,回报社会。
亲爱的同学们,让我们一起读书吧!让我们一起走进书的世界,让书伴我们快乐地成长吧!我的讲话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