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读书我快乐演讲稿6
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是来自x年级x班的xx,今天我演讲的主题是《我读书我快乐》。
同学们,读书对我们来说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情,多读课外书能够让我们增长见识,扩宽视野,能够让我们知道更多的在课堂上想不到的东西,对我们的学习在一定的程度上也是会有帮助的。所以我觉得我们是应该要多读一些课外书的,让自己能够知道更多的知识。作为小学生的我们,课余时间是非常的丰富的,我们为什么不利用好这些时间来做一些有意义的事情呢?把这些时间都用来打游戏的话自己又能够从中得到什么呢?我也并不是要同学们把课余时间都用来看课外书,只是可以从这些时间当中抽出一些来,看一些书,做对自己有用的事,不要全部都浪费在了没有意义的事情上。
读书是能够让我们感到快乐的,当你在书中知道了很多的东西的时候,当你因为多看了书所以比别人多知道一些知识的时候,当你因为喜欢读书而受到他人的夸赞的时候,这些时候都会让你感到快乐,而这些快乐正是通过读书而获得的。所以我们应该要多读书,读书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当你们真正的懂得了读书的快乐的时候,相信你们也会喜欢上读书的。所以我觉得同学们真的可以去尝试一下,去找几本自己感兴趣的书来读,让自己去体会到读书给我们带来的快乐。
其实之前我也是不喜欢读书的人,在写完作业之后我更愿意把时间都花在看电视或者玩游戏上,但是我有一次看到了一本自己感兴趣的书后,就喜欢上读书的感觉了。从书中我能够知道更多的知识,也能够了解更多的事情。我现在每天写完作业之后的第一件事就是读书,我几乎一个星期就能够看完一本书。
我并不是要同学们为了读书而耽误自己的学习,多读书的前提是在完成作业的基础上,是在不影响到自己的学习的基础上,有的同学喜欢在课堂上看课外书,这中行为是不对的。我们不管想做什么事情,看电视、看课外书或者做其他的事情,都是要在不影响学习的前提下才去做的,如果为了这些事情而耽误了学习,那就是本末倒置了。
同学们,读书是一件能够让人感到快乐的事情,我们应该要多读书,读课外书,读各式各样的书。同学们,现在行动起来吧,多去读书。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