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人的一生离不开吃。住。行,这里我要说人的一生更离不开读书。读书让我们丰富了知识,读书使我们提升了思想和修养境界,读书为我们打开了智慧之门。
作为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我们面对的是一双双渴求知识的眼睛,祖国的未来和希望,所以我们教师应该丰富自己的知识,增强自己的语言技巧,提高语言的感染力和号召力。当我们用知识武装好自己以后,我们的每一句话都会起到画龙点睛的作用。而这些能力的获得,只能赖以读书。只有读书,我们才能拥有一溪活水,不断滋润孩子们的心田;只有读书,我们才能拥有自信,为孩子们撑起理想的天空。
回顾我的读书历程,一切仿佛就在昨天。小时候农村特别的穷,勉强只能填饱肚子,家里根本就没有多余的钱买课外书。村里号召农户订报刊,我的一家邻居定了《中国农民报》。每天和小伙伴们疯跑回来以后,我就会翻开报纸看起来。虽然里面的内容和孩子们没有太多的联系,但我也看的津津有味。时间久了,我看报纸居然成了一种习惯,每当有新报纸送来,我都会先睹为快。谁又忍心去阻止一个孩子对知识的渴求呢?就这样《中国农民报》就成了我的第一个课外书籍。
从此,我爱上了读书。初中。师范直至参加工作,我在读书中成长,在读书中感受快乐!我想告诉所有的人:读书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