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读书我快乐演讲稿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大家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我读书,我快乐》。
我爱读书,我也认为读书是一种快乐。听妈妈说,我小时候一哭闹,妈妈就会拿出儿歌念给我听,我便立刻安静下来,也许我与书有缘吧!
渐渐地,我长大了,也能自己独立看书了。五岁生日时,妈给我买了两套书,《格林童话》和《安徒生童话》,这两套书是我的生日礼物也是我的启蒙读物。就是这两套书打开了我心灵的大门,我 在这里认识了美丽的白雪公主,恶毒的老巫婆,七个善良的小矮人,狡猾的大灰狼等等。我只要一拿起它们,就会读上很长时间。
上学了我看的书渐渐多了,有名著,杂志,科技书等等。每天不管作业多么多,我都要先看一会书再写作业。莎士比亚说过:“书籍是全世界的营养品。”是的,我也在书中明白许多道理:《假如给我三天光明》里的海伦·凯勒梦想中的光明让我知道了自强不息的真谛;《钢铁是怎样炼成的》中的保尔·柯察金的劫难让我懂得了坚强和锲而不舍的意义;在《爱的教育》中我明白了父母和老师的良苦用心,知道了他们是最辛苦,最爱我们的人,学会感恩是我们一生的财富;而在《现代科学》中,我了解了环境被污染,气候在变暖;知道了地球是我们世人共同的家园,保护环境,爱护地球是我们下一代的责任!
书可以为我插上一双翅膀,带我飞向天空,走遍世界的每个角落;书可以给我一种魔力,可以带我进入时光隧道,领略几千年的沧桑岁月。书是我一生的伙伴!一生的老师!一生的武器!一生的道理!书,就像我的一个朋友。朋友们,读书吧,让书这位朋友走进我们的心灵,让我们更加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