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读书我快乐演讲稿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这是伟大的作家高尔基的名言。书,在有的人眼中是枯燥无味的,但在我的眼中却是丰富多彩、五彩斑斓的。
书,感谢你,给我带来了乐趣和智慧。书,像一个忠实的朋友,时时刻刻陪伴着我。在我伤心烦恼的时候,书给我安慰、快乐;在我孤独的时候,书为我解闷,和我聊天。
有一次,我无意中做错了一件事,大家都不理我了,我心里沉重极了,也无聊极了,随手打开一本《幽默大王》看了起来。看着看着,我紧锁的眉头舒展了;看着看着,我的脸上露出了笑容;看着看着,我哈哈大笑,笑得上气不接下气,大家都围过来看,也都哈哈大笑。这样,大家和我又和好了。瞧,书不但给了我快乐,又帮我找回了朋友,真是“有益无害”呀!
书,像一条时空隧道,打开它,我就仿佛来到蓬莱仙境,与八仙共同交流,又仿佛来到七个小矮人的住处,与他们一起载歌载舞,吃白雪公主烙的香喷喷的苹果馅饼,或是来到小人国,与小人们一起保卫环保卫士——大树。书,让我开阔眼界,它让我知道了爱迪生经过重重磨难,失败了两千多次,终于发明了电灯,它让我知道了贝多芬优美动听的月光曲的由来,它让我知道了不屈不挠、锲而不舍的海伦凯勒,知道了凿壁偷光、悬梁刺股的勤奋刻苦的古人。书,你让我获益无穷!
书,给我智慧,让我聪明;书,让我明理,教我做人。让我们大声对世界说:“我读书,我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