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百日誓师大会发言稿8
尊敬的领导、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下午好!不知不觉间,龙门近在咫尺;无声无息中,高考仅有百日。
今天是个值得纪念的日子,我们欢聚一堂,隆重举行“高考百日誓师大会”,作为教师代表,我无比激动;从今天开始,所有的老师会陪伴着大家度过人生中非常关键的一百天,我们无比自豪和荣幸。
回首走过的高中三年,我们的脑海里满满地都是xx的记忆:
你听,伴随着“菊次郎的夏天”,一节节饶有兴趣的生物课结束了,快乐的时光总是短暂的;你看,运动会上英姿飒爽、摇旗呐喊,是我们最真挚、最纯洁的同学情谊;你闻,最后一节课时从窗外飘进来美心的鸡腿饭的香味,令人心醉;你想,那孜孜不倦、魅力无限的xx的老师们,是校园里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回首读书十二载,我们的身上满满地都是父母的爱,面对父母的爱,我们总是任性的;面对父母的爱,我们总是无法抗拒的,就像一首歌里唱得那样:
总是向你索取却不曾说谢谢你;
直到长大以后才懂得你不容易;
每次离开总是装作轻松的样子;
微笑着说回去吧转身泪湿眼底……
此时此刻,这一切的一切,都将成为我们百日冲刺的精神后盾。
然而,荣耀的桂冠从来都是用荆棘编织而成的,在接下来的一百天里,同学们要脚踏实地,分秒必争,用百分之百的精力铸就这激情燃烧的一百天。
在这里,我与同学们分享“四颗心”,以共勉。
一是信心。成功没有捷径,信心贵于黄金。别人可以做到的,相信自己通过努力也一定能做到。“同窗同学焉能甘拜下风,同校同读岂能屈居人下?”
二是决心。最后一百天,机遇和挑战并存,理想与奋斗同在。唯有立下“破釜沉舟,背水一战”之决心,排除干扰、心无旁骛,才能实现理想。
三是恒心。“骐骥一跃,不能十步;驽马十驾,功在不舍。”前路纵有困难重重,我们永不放弃;前方可能崎岖坎坷,我们并肩作战。坚持这一百天,换来的是微笑和荣耀。
四是细心。一点一滴积累,一字一句斟酌。不错过一个知识点,不遗漏一个细节,养成仔细审题,谨慎答题,规范书写的好习惯,科学而有效地复习。
最后一百天,为了每位学生的理想,为了每位家长的期盼,为了xx的辉煌,我代表20xx届全体高三教师庄严宣誓:
在备战高考的一百天里,我们将:忠于职守,以身作则;乐于奉献,刻苦钻研;稳扎稳打,科学备考;严实精细,精益求精;精诚团结,荣辱与共。
老师们,同学们,“黄沙百战穿金甲,不破楼兰终不还”—这是我们坚定的信念;“海到无边天作岸,山登绝顶我为峰”—这是我们奋斗的目标;“春风得意马蹄疾,一日看尽长安花”—这是我们高考后的喜悦。
高三苦、高三累,百日冲刺决不后退。我们相信,现在流下的每一滴汗水将会交织成最绚丽的双翼,在六月破茧而出,在梦想的舞台上尽情绽放!
同学们,请和我一起,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大声喊出来:读书十年,决战百天,我一定:坚持坚持再坚持,努力努力再努力;我坚信:高考必胜,高考必胜,高考必胜!
最后,祝愿在座的每位同学六月金榜题名,祝愿xx中学20xx年高考再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