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百日誓师大会发言稿4
各位领导,各位老师,各位同学:
下午好!
同学们,自从跨入x实验高中的那天起,每个同学心中都揣着一个梦想,为了这个梦想,三年来你们披星戴月,风雨无阻,发奋读书。三年来,我们朝夕相处,那每一个阳光灿烂,书声朗朗的清晨,那每一个朴实真诚,灿烂如花的笑脸,那每一个激情四射、青春驿动的身影,都将是我们全体老师最美好的记忆!今天我们在这里隆重举行高考百日誓师大会,吹响决战高考的冲锋号。
一百天,在历史的长河中,犹如沧海一粟,在人的一生中,也不过是弹指一挥间。常言道“行百里者半九十”,没有经历长跑的人,不会体会最后冲刺的艰辛与辉煌,最后的冲刺往往需要更多智慧,更多坚强。稍有疏忽,就会有人超越自己;
稍有闪失,就可能前功尽弃。一百天,每一分钟的价值再也不是一分钟了,也许是一小时、一天、一个月。这一百天可铸造辉煌,改变命运;
也可变为眼泪,遗恨终生!同学们,这一百天,凝聚着十多年求学的艰辛;
这一百天,凝结着亲人期待的目光;
这一百天,是我们为成功人生奠基的日子;
这一百天,将是我们最难忘、最珍贵的青春记忆!
有同学说:一百天太短了。是啊!每一个人都有做不完的事情,也许你们会紧张,会有巨大的压力,但是每个人的潜力难以预测,上升的空间也是无限。老师希望你们沉着、冷静地书写这一百天。调整心态,戒骄戒躁,全力以赴,让每一秒都有收获的喜悦。你的成功也许就是做好了那一套试卷,解决了那一道难题,弄懂了那一个概念,背诵了那一段古文,记住了那一个单词……。读书十余年,决战百余天,一百天,可以硕果累累,一百天,可以突飞猛进,一百天,可以创造奇迹,一百天,可以改变人生!无论成绩现在是好是坏,谁能坚持到最后,谁能一直勇敢而充满自信的去拼搏,胜利就属于谁!
坚持、拼搏是高三最宝贵的品格,也是18岁必经的历练,我相信经历这100天的坚持和拼搏,十八岁的阅历会变得更丰富;
经历这100天的坚持和拼搏十八岁的色彩会变得更绚烂;
经历这100天的坚持和拼搏,你们未来人生路上的风浪会变得更渺小;
经历过这100天的坚持和拼搏,你们的人生会因此而更加精彩!
在此我谨代表全体高三老师,寄语尖子生同学:敢立壮志与同窗上北大摘星,共谋未来携学友同去清华揽月!寄语中游同学:你们是友实的主力军,相信奇迹无处不在,相信天生我材必有用,瞄准重点争上游!寄语其余同学:过去的挫折就像秋天的落叶,昨日的凋零,是为了今天更好的吐绿!只要努力,相信今年的黑马就是你!百日努力,创造奇迹;
三年不飞,一飞冲天;
三年不鸣,一鸣惊人!祝愿同学们,心想事成、金榜题名!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