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百日誓师大会发言稿7
尊敬的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冰雪消融,化作千顷碧波;书声朗朗,铺就锦绣前程、不知不觉间,龙门逼临八十日、我们全体高三学子终于迎来了20xx年的春天、在这个阳光明媚的春天里,我们欢聚一堂,隆重举行高考“八十日冲刺”誓师大会,此时,群情激昂、热血沸腾,气氛凝重而又热烈!此刻,梅川高中有如神舟飞船的发射场,而你们,就像一枚枚蓄势待发的神舟火箭,矗立在巍峨的发射塔架上、百日之后,你们将呼哮着、轰鸣着、升腾着,带着梦想翱翔长空!
作为一名老师代表,很荣幸能和各位一起分享这具有历史意义的伟大时刻、在此,请允许我代表全体高三老师,向关心我校教育教学,关心孩子成长的各位家长表示衷心的感谢!向孜孜以求、奋力拼搏的全体高三同学,表示最良好的祝愿!希望大家在最后一百天中:不抛弃,不放弃,有生气,添喜气、
读书十年,决战八十天、立志苦干八十天,激流勇进将梦圆;八十天,弹指一挥间,从现在开始,你们就已到了高考的冲刺阶段,此时此刻,我们全体高三老师的心与你们一起跳动,在你们出征之前,我们是你们的战友;在你们蓄势待发之际,我们是你们的导航;在你们展翅腾飞之时,我们是你们坚强的后盾!
三年的时光里,作为你们的老师,我们朝夕相伴,有幸陪同大家,一同走过了你们生命中最亮丽的青春花季,那每一个阳光遍地,书声朗朗的清晨,;那每一个朴实真诚,灿烂如花的笑脸;那每一个激情四射,青春驿动的身影,都将是停泊在我们心海中最美好的记忆、只为这一刻,让我们一同携手,艰险同担,风雨同行,向理想的彼岸前行、
你们的幸福,就是我们的快乐;你们的进步,就是我们的欣慰;你们的成功,体现我们的优秀、我们愿意记住,因你们的存在而变得生机勃勃的黎明和黄昏,我们更愿意记住,揭榜之时那一张张灿烂如花的笑脸、可是,光荣的桂冠从来都是用荆棘编成的、接下来的八十天的时间里,老师们也许对你们,有更苛刻的要求,更艰苦的训练,更严厉的批评、但我们相信你们能够理解,因为老师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自己的学生能够有所作为,能在八十天后如大鹏展翅,扶摇直上九万里、
从你们呱呱坠地的那一天起,你们的父母,就对你们寄予美好的期望;从你们上小学的第一天起,你们就插上了理想的翅膀!最后八十天,机遇与挑战并存,理想与奋斗齐飞,一分耕耘,必会有一分收获,人生就是这样壮美!年轻没有什么不可以、风,从水面走过,留下粼粼波纹;阳光,从云中穿过,留下丝丝温暖;岁月从树林走过,留下圈圈年轮、同学们,我们从时代的舞台上走过,留下什么呢?留下的应该是:全力以赴的拼搏身影,应该明白:拼搏人生,无怨无悔、人生拼搏,无怨无悔、前行道上,会有风雨,我们要信心满怀,正所谓:人在高三飘,哪能不挨刀,多挨三两刀,便可得绝招!
同学们,最后八十天是苦的、累的,因为有许多难题等待着我们去攻克,有许多的原理等待着我们去理解,有许多的知识等待着我们去识记、可是,学习越艰苦,就越不能放弃,苦过的甜,才能甜得更久、父母十多年来的关怀,怎么能让他们失望;想想老师的谆谆教诲,怎么忍心置之不理;想想自己十多年的学海生涯,怎么就甘心就此放弃、当然,我们在感谢所有的时候,别忘了感谢我们自己,感谢自己,用毅力在为梦想打拼,感谢自己,用信念在为希望执着,不轻言放弃、不要因为过去一时落伍,而看不到成功的曙光,也不要因为过去五光十色的成绩,而看不清高考最美的风景,只有不满足于现状,义无反顾选择前方,才能达到胜利的顶峰,才能使自己高三无悔,青春无悔!我们把靺鞨人的果敢,金人的骁勇善战,蒙古人的豪爽,满人义博云天融在自己的血液里,誓与高考决战到底,各位家长,各位亲爱的同学们,高考是一场立体战,不光是对你们知识、能力、心理、体能的测试,也是对老师的综合考验、八十天,1920个小时,在此,我作为本届高三教师代表,郑重宣誓:忠于职守,精诚团结;以身作则,勇于拼搏;无私奉献,勤勉敬业;刻苦钻研,追求卓越;脚踏实地,精益求精;尽我所能,倾心尽力、以昂扬的斗志,与你们同甘共苦!以必胜的信心,为你们保驾护航!奋战80天,助你们蟾宫折桂!奋战80天,谱写梅高新篇章!请同学们放心,我们一定会陪伴你们走完全程,用汗水浇灌希望!请家长放心,我们一定不放弃每一个学生,用智慧哺育理想!请学校放心,我们一定齐心协力,拼搏八十天,用鲜花铺就辉煌的明天!
老师们,同学们,未来的一百天中,无论你我,务必做到三个字,第一个字是“勤”字、“勤能补拙”、“天道酬勤”、在未来的一百天中,我们将是这个地球上最勤勉的一群人,每个清晨,当大多数人还沉浸在梦乡中的时候,我们就要开始忙碌:或读书,或教书;每个夜晚,当大多数人已经沉入梦乡的时候,我们还不能停止操劳:或挑灯夜读,或深夜备课、
第二个字是“谨”字、未来的一百天中,我们需要严谨求学、严谨治学、严谨执家、绝不疏忽任何一个知识点,不忽略任何一个错误,不忽视任何一个细节,尽全力将每一天、每一节课、每一个考试都做得尽善尽美,不留缺憾、
第三个字是“灵”字、在这一百天中,我们的学习、工作和生活都要注意讲求实效,灵活应对、作为高三年级的老师,我们一定会将你们的高考,当作是自己的子女、自己的弟弟妹妹的高考一样来对待、我们一定会有针对性的,给予每一个学生以不同的指导和帮助,尽我们所能地,从学习、生活到心理调节等各个层面,给予同学们更多的关爱、调动一切信息渠道,尽可能全面地收集最新最快的高层资讯,灵活有效地指导同学们,备战高考,决胜高考、
老师们,家长们,同学们,“黄沙百战穿金甲,不破楼兰终不还”,这应该成为我们坚定的信念!“千淘万漉虽辛苦,吹尽狂沙始到金”,这应该成为我们奋斗的历程,“海到无边天作岸,山登绝顶我为峰”,这应该成为我们终极的目标;“春风得意马蹄疾,一夜看尽长安花”,这应该成为我们高考后的喜悦、春风吹,战鼓擂,冲刺高考谁怕谁?高三苦,高三累,百日冲刺决不后退、八十天后,我们将去参加一场华丽的晚宴,我们都将是晚宴上最耀眼的明星、黎明到来便是我们散去之时,那时我们将邂逅如花般绚烂的梦想、我们相信,现在的每一滴汗水和每一份付出,都会交织成那绚丽的双翼,在六月破茧而出,在梦想的舞台上,绽放异彩、那时,所有的辛酸和悲痛都将被胜利的光芒所掩盖,我们的笑脸将比六月的骄阳更灿烂!
最后衷心祝愿全体同学:心想事成,榜上有名,一鸣惊人!祝愿各位家长:身体安康,事业兴旺,喜气洋洋!祝愿我校20xx年高考高位走强、再创辉煌、美名远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