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们在这里隆重举行高考百日备战誓师大会,这标志着高考备考已经到了冲刺阶段,恰似人生的第一次挑战,它可能影响你一生的命运。从今天到高考还有99天,这99天的努力意味着你将考入梦寐以求的大学,从此掀开辉煌的人生篇章。
在这99天时间里,我们要以顽强的毅力,拼搏的精神,克服一切困难,迎接高考。人所作的一切事情,都是与困难作斗争的过程,在复习中,我们会遇到许多难解的题目,会遇到考试成绩的不如意,会遇到形势给我们带来的烦躁不安,会遇到来自多方面的高考压力,更要承担繁重的学习和考试任务,这些都是困难,也是人生必然经历的困难,靠什么克服?靠我们自己,靠我们的毅力。“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人有享不了的福,没有受不了的苦”,这些都是对人的毅力的赞扬。
因此,一次高考经历的意义远不止升学这么简单,这个奋斗过程可以说让人的一生受用无穷。将来我们可能走上各种工作岗位,但是无论怎样我们都将面对社会人生的考验,那就是一次人生的高考。经历了高三百日备战洗礼的我们,也同样经得起人生的考验,因此同学们要放开心胸,正确面对高考。
高考攻坚,是艰苦的硬仗。同学们,我们寒窗十二年,已经养成了克服困难的素质和精神,在未来的`99天里,我们要把这种精神进一步发扬光大,再紧一紧扣,曙光就在眼前。家长是你的后勤兵,老师是你的导航员,学校领导是你的坚实后盾,全校师生员工都在为你们加油助威,拿出你们的智慧和毅力,我相信,同学们一定能打赢这一仗!
同学们,高考冲刺的钟声已经敲响,高考冲锋的号角催我们奋进,我代表校领导祝同学们:
在这99天里,带着破釜沉舟,卧薪尝胆的气势,定会圆你一个大学梦,定会开启一个辉煌的未来。
最后我以一幅对联赠给同学们:
上联:千日攻读,经纶满腹,企盼才华一展。
下联:胆大心细,宁静致远,必将妙笔生花。
横批:放胆一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