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下午好!生命中第一次以教师的身份站在演讲台前,站在三小的这片土地上,以一个三小人的身份,来和大家探讨一下我对师德的一点浅显认识。此刻,我的心中洋溢的不仅仅是激动,更是感到作为一名青年教师的责任。
一个月前,我第一次胆怯的走上三尺讲台,面对一双双渴求的目光,那一瞬间,我的所有希求都已化作七彩粉笔,我知道这便是我教师生涯的起点。我,一个涉世未深,对困难艰辛估计不足的大孩子,在这短暂的教学过程中才真正体会到了教师平凡生活的滋味,体验到了其中的艰辛和压力。这一个月中,我每天早上醒来,脑海中浮现的第一个画面便是我那生龙活虎的,近280个学生。我在想,究竟怎么样才能让他们轻松快乐的学习,有一个快乐的童年呢?除了知识本身以外,我还能给孩子们带来些什么?为此,我苦恼过,迷茫过,但却从未动摇过。我坚信:通过不懈的努力,自己一定能为孩子们的天空添抹一簇缤纷,用爱心打开学生心灵的窗户!
我从小就喜欢教师这一职业,今天终于在这丹桂飘香的季节,我如愿来到这笑靥如花的校园,成为了一名英语教师。但初执教鞭的我,每天都在享受着无比充实的精神生活。清晨走进校园,面对一个个标准的队礼,一声声清脆的“老师早”;走进圣洁的课堂,看到一双双渴求甘霖的双眸,一颗颗等待塑造的无邪的心灵;大课间孩子们围在一起,跳皮筋,跳绳,我看到一个个生龙活虎的身影,,一张张天真烂漫的笑脸等诸多情景,我又是那么激动,那么满足。
说起来,教师这职业到底给了我们许多,比如一份可以矜持一些的心态,一种相对安定的生活,一个三餐准时的习惯……所以,那些多年不见的朋友听说我做了老师,往往都会问:你的薪水高吗?你的待遇不错吧?
我总是用阳光的笑脸去回答:我幸福着!
记得有这样一部作品《假如给我三天光明》。作者海伦·凯勒七岁以前一直生活在无声无息、没有光明的世界里,直到遇见了她的老师沙利文。沙利文老师用了毕生精力陪伴这可怜的孩子,将她由一个无知、粗鲁、暴躁的动物,变成了一个勇敢、博爱、伟大的作家。如果不是爱,如何有这么巨大的奇迹?如果不是爱,怎能在黑暗的心中灌注光明,在残缺的躯体上播种健康的灵魂?
“起始于辛劳,收结于平淡”。但我无悔于我的选择,在这三尺讲台上,阅历春秋,苦苦耕耘,用我的爱心,诚心,细心,耐心,去换取学生的开心,家长的放心,祖国的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