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们用无数美好的词句来形容美丽的青春。的确,青春充满了理想与信念;充满了激情与希望。我常常在想,美丽的青春到底是什么?当我面对一群群活泼可爱的孩子,我恍然大悟,原来青春是一种责任。青春更是一种幸福,这种幸福便是我和孩子们在一起的快乐,它让我深刻地感受到了青春的激情会在孩子们中间迸发、激荡、升华。
八年的幼儿教育生涯,使我深深的懂得,教育是爱的事业,教师的爱是博大的爱,她高于母爱、大于友爱、胜于情爱,师爱是严与爱的结合是理智而科学的爱,是积极主动的爱,这种爱是教育的桥梁,是教育的推动力,是后进生转变的催化剂,这种爱包涵了崇高的使命与责任。
一位哲人曾经说过:“教师的爱是打开学生心灵大门的钥匙,教师的爱是用深情溶化学生心灵上久积而成的坚冰”,自从踏上这个工作岗位的那天起,我一直坚持努力以我全部的热情和爱心去滋润每一个孩子的心灵,铭刻在我心的是我的责任、我是老师,我要给这些寻梦孩子引路,在我所带的班级里,有这样一个孩子,她的名字叫曹彦,曹彦可爱幼稚,可是由于发育迟缓,长的几乎比同龄的孩子矮了一半,她性格内向,生活自理能力差,幼小的她多了几腼腆,少了几分活泼和开朗,她常常怯生生地躲到角落里看着别的孩子开心地游戏,那稚嫩的眼神里常常有让我心痛的自卑,深深地怜惜之余,我给了她更多的关怀,每当她害怕现表现自己的时候,我都用信任的眼光和激励的话语去鼓励她:“曹彦,你能行的,为什么不试试?”同时我给她找了很多好朋友去关心她,帮助她,有时她会把大小便拉在身上,给她换洗时阵阵难闻的气味让人反胃,对此我并没有太多的斥责,而是默默地给她换上干净的衣裤,把她轻轻拉在怀里嘱附她下一次一定要当心,很多时候都用眼神默默地和她交流,给她爱抚和帮助,给她信任和鼓励,曹彦在我的帮助下逐渐坚强起来,她稚嫩的脸上浮上了更多的笑容和欢乐。
看着她和其他孩子快乐的在一起生活,看着她跳跃的动作我的心中就有说不出的欣慰。我用一片至真至诚的爱心去拥抱了每一个孩子,虽然有时也会因孩子的调皮而埋怨,有时也会感到很烦很累,但我的心中始终涌动着一份强烈的责任感。我在想:假如我是孩子,假如是我的孩子这样的思考使得我对孩子少了一份埋怨,多了一些宽容,少了一份苛求,多了一些理解,当家长把天真烂漫的孩子交给我们时,当看到他们信任的目光时,我又怎么能不全身心地去爱他们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