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感恩”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礼节。在生活中我们要学会感恩,帮助父母,长辈们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务,让父母为我们少操一份心。
在期中考试的前一个晚上,我还在做着最后的复习,虽然不时从客厅飘来阵阵饭香,我的肚子早已饿得“咕,咕…”乱叫,但想到第二天的考试和辛苦工作一天的父母还没有回家,我就强忍着看书,时间一分一秒的流过。刹那间我听见一声清脆的用钥匙开锁的声音,我知道是爸爸妈妈回来了,我的心里充满了喜悦,顿时也忘了饥饿,当妈妈看见桌上的饭还原封不动的摆在那里,便说:“还没吃吧!饿不饿,赶快去洗手吃吧,一会要早些休息,明天还要考试呢?”这番话我听了后感觉心里像有一股暖流在缓缓的流动着。
吃过饭后,我又拿起数学书继续复习,突然,一道填空题把我给绕迷了,无论如何的算啊,想啊,绞尽脑汁也得不到最终的答案,最后我用尽力气把那本书给摔了出去,妈妈听见我摔书的声响,赶快跑来问我发生了什么事情。紧接着也把那本书给捡了起来,我就如实的告诉了她,没想到妈妈竟然没有责备我,还胸有成竹的说了一句:“有什么大不了的题,包在我身上了,你赶快睡吧!”接着便走了出去。
夜深了,窗外的声音也逐渐消失了,人们都已经进入了梦乡,做着香甜的梦儿。但是我发现客厅的灯依然亮着,我知道:妈妈还在奋战吧!接着我便轻轻地走了过去,看见妈妈竟趴在哪睡着啦,我发现妈妈一脸的疲惫也随之变为了笑容。我知道:妈妈一定在为她自己而骄傲,因为书上的题已经被她历尽千辛万苦算出来了,她为自己的成功而骄傲呢!
当我转过身帮她披衣服时,我发现了妈妈的头上已经增添了几丝白发,妈妈为我们付出了她所能够做的一切事情。
这时,窗外想起了那首古老的歌《常回家看看》,里面有一句歌词我清晰的听到:“帮爸爸妈妈洗洗筷子刷刷碗,儿女为家做了多少大贡献…”是啊!学会感恩,让我们用实际去帮助父母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