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没有亲情,友情和爱情,世界将是一片孤独,一片黑暗。所以,为了摆脱它,就要学会感恩。学会感恩,会使我们的心胸更加宽广,会让我们的生活更加快乐,美好。
“唉,我真是倒霉!又要做题,又要补课。”我开始发起了牢骚,不过就是因为一次考试没有考好,妈妈就让我天天做题,补课。这种教育,属于典型的“题海战术”。因为它们,我变成了井底之蛙,笼中之鸟,没有半点自由,因此我感到非常不满。
“叨叨什么?”妈妈在厨房中吼起来。“我小的时候呀……”妈妈听见我的怨言,又给我讲起了课,让我回顾她的过去,反思一下现在的自己,展望一下自己的未来,无奈啊!虽然感到十分郁闷,但还是不得不啃起了笔杆,目光呆滞的望着题目。不知过了多久,妈妈又叨叨起来:“都两点半了,还不去补课?想迟到是不是!我小的时候呀……”。
再不动身就又要听妈妈讲课堂。我又看了一眼妈妈那生气的变形的脸,懒洋洋地站起来,懒洋洋地收拾起书包,懒洋洋地走出家门。风儿卷起尘土,懒洋洋的。天上的乌云,就如同我的心情。一朵又一朵,延绵数十里。无奈啊!
到了老师家,语文老师亮开了他的必杀技—狮吼功。“赶快复习第五单元!”翻开课本,密密麻麻的注解如群蚁排衙,让人看了直叹气,吸进的每一口空气都很烫,风扇搅和着无力而沉重的呼吸。我随意地按住书的一角,皱眉举手再翻过一页,注视着凝固的文字,停下了所有的动作。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当我习惯了做题,补课的日子时,该来的考试还是来了。我还这恐惧的心情奔向“战场”,我知道我要面对什么。
考完试后。如释重负。过了几天,结果成绩单,考的真不赖!从年级倒数变成正数,这几个月的努力没有白费。太好了!回家不用上课了。
放学后,我看见妈妈在厨房中朝着我笑。我突然明白了妈妈的严厉。这一切都是为我好呀!因为我的天真、无知和淘气,不得不然妈妈板着面孔来教育我。而我却没有看出妈妈的良苦用心。一霎时,一丝愧疚爬上了我的心头。
落叶在空中盘旋,谱写着一曲感恩的乐章,那是它对大树滋润它的回报;白云在天空中飘荡,绘画者一幅幅感人的画面,那是对哺育它的蓝天的感恩。而我们只是衣来伸手,饭来张口。忘记了父母的付出,忘记了亲朋的关爱。
感谢母亲,感恩母亲!它不仅给了我生命,而且还含辛茹苦地教我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