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大家上午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感恩自己》。
时光荏苒,岁月如梭,暮然回首发现我们已经长大,一路走来,我们拥有一份淡然的心境。面对生活,我们始终怀有一颗感恩的心,感恩父母给了我们生命,感恩老师教会我们知识,感恩朋友,给予我们帮助,更感恩自己,在人生路上风雨兼程,勇往直前。
感谢自己在学习道路上的坚持不懈,无论风吹雨打、无论日晒雨淋、无论寒冬酷暑、无论冰天雪地,我们总在通往学校的道路上行走着、奔跑着。感谢自己在学习的压力下积极乐观,失败了我们重新开始,成功了我们大步前进,我们感谢自己在挫折面前不卑不亢,无论如何都对自己不离不弃。
感谢自己成为亲人、父母的骄傲,感谢自己的孝顺、懂事给了父母安慰和宽心。
感谢自己成为朋友的兄弟、闺蜜。感谢自己带给朋友快乐祝福,感谢自己的真诚友爱给了朋友依靠和信任。感谢自己成为老师的得力助手,感谢自己为班级、集体做出了最大贡献。
感恩自己就是要认识自己,做一个冷静的现实主义者,既知道自己的优势又知道自己的不足。我们可以憧憬人生,但期望值不能过高,因为在现实中理想会打折。可以迎接挑战,但必须清楚自己努力的方向。人一旦有了自知之明也就没有什么客服部了得困难,渡不过去的难关。
感恩自己就是要欣赏自己,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价值,只要你认真地欣赏自己,你就会拥有一个真正的自我。只有自我欣赏才有信心,一旦有了信心也就能发挥出最大的潜力。
感恩自己就要心疼自己,感恩自己就要鼓励自己,感恩自己就要警示自己,感恩自己就要取人之长补己之短。
学会感恩自己,才能感恩生活,才能感恩社会,感恩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