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领导!同事们!
大家上午好!我叫魏树明,很荣幸在今年加入了益融这个大家庭,首先我要感谢益融给了我站在这个舞台展示的机会,其次我要感谢领导同事们平日里对我的关心与照顾,今天要演讲的主题是“感恩”。
在美国,每年的11月的第四个星期四是感恩节,在那天,无论天南地北的孩子都要赶回家,人们要感谢父母,师长,感谢社会,感谢生活,那一天,美国家庭要举行丰盛的感恩宴,不仅为自己,也为穷人,孤儿,流浪者们,让这些不幸的人们在感恩节里也得到一份人间的温暖。
其实对我们来说有没有感恩节并不重要,重要的是我们每个人是否有一颗感恩的心。有恩有爱,是人类生活中最灿烂,最绚丽的文明之花,滴水之恩,涌泉相报,是人类广为传诵的美德。懂得感恩也是做人的基本条件之一,如果不会感恩,从某个角度讲,就是对人类神圣感情的亵渎。
对于“益融”我是这么理解的——为了公司的利益与个人的追求,在工作与生活中中融入一颗感恩的心,那么剩下的将会是幸福与成功。
领舞《千手观音》的聋哑舞蹈家邰丽平,经常用手语说一句话:“我会带着一颗快乐感恩的心去面对我的人生。”感动中国人物徐本禹这样说:“虽然我的行动过程是非常苦,非常累,但是我会用我的努力,让我的学生知道,他们不比别人差,所以,我感觉我是一个快乐的人,是一个幸福的人,我也希望每一个朋友能够做一个知道感恩的人,尽自己的努力,去帮一帮社会上需要帮助的人。”中国台湾评选的第37届十大杰出青年赖东进先生从小就出生在一个贫困的家庭,他的父母都是残疾人,只能靠乞讨来养活他。他9岁的时候,才走进学校,他一边读书,一边讨饭,一边照顾残疾的父母和弟妹,每次讨饭回来。他都要跪着喂他的父母。当他成名以后,在一次座谈会上,他这样说:“我对生活充满了感恩的心情,我感谢我的父母,他们虽然眼睛瞎了,但他们给了我生命,我还感谢苦难的命运,是苦难给了我磨练。”艰难和困苦,让赖东进学会了坚强的面对生活,掌握了顽强的生存本领,最难能可贵的是,他不因父母的残疾而抱怨,而是以一颗感恩的心来感谢父母。
现在社会上存在着较为严重的感恩缺失现象,的确,有些人老觉得生活没有意义,似乎找不到任何的学习的动力,我们发现他们其中的很多人享受着无微不至的照顾,沐浴着嘘寒问暖的关怀,拥有如蚌含珠似的呵护,他们就在这样的幸福中生活和长大。然而对这种关心,帮助,照顾,他们似乎不知感动,不知报恩,如此心枯如井,对得到的一切觉得理所当然,激不起感激和爱的情感,生活自然不会有什么意义,人生也就没什么动力。
对于“幸福是什么”的命题,一千个人也许有一千种回答,有位哲人说过:“幸福就是感恩,”没错,一个人不管他有什么样的不足,但只要他能怀有一颗感恩的心,就一定是一个不断进步的人,一个不断成功的人,一个拥有亲情友情的人,一个生活幸福快乐的人。
虽然加入益融这个大家庭的时间不长,却让我深切感受到了,益融这个大家庭的温馨,与每一位成员的热情,在此我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向大家说一声感谢,谢谢了!
领导们,同事们,感恩体现在生活的每一个细节中,让我们怀着一颗感恩的心,用平实的话语和实际行动表达发自内心的谢意:感谢父母给了我们生命,让我们享受到人世间的的亲情与幸福;感谢老师的谆谆教诲,让我们尝到了学习知识的快乐,感谢同事们真诚的关心和帮助,感谢社会上所有关心,爱护我们的人。生活中感恩无边,一句话语;一个行动;一点情怀,都能表达和解释感谢的真谛,感恩无痕,一份努力,一点进步都能传达一份真情与心愿,学会感恩,享受感恩,让我们的生活永远充满关怀,充满真情,充满温馨!相信在充满感恩的益融大家庭里,有领导的正确指导和同事们的共同努力,我们的益融将会再创辉煌!谢谢大家……祝大家周末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