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
感恩,世界上值得我感恩的人太多了,我感恩生活,感恩父母……却忘了,我们应该感谢自己。
我们感谢自己,因为这么多年来都努力撑过。
我们感谢自己,因为在挫折面前我们自己站起来。
我们感谢自己,因为无论怎样我们都对自己不离不弃。
从诞生到现在,我们自己成长。从幼时的懵懂无知到现在的学识满腹,从幼时的依赖到现在的自立,我们靠自己的努力,一点一滴、一步一脚地走。
春天,我们自己挣扎着起床,不论怎样也要回校上课;
夏天,我们自己顶着炽热的太阳,满身汗水也不顾;
秋天,我们自己踏着满地的落叶,上学求知;
冬天,我们自己冒着扑脸的寒风,全身哆嗦着也不怕。
为了学习,自己是多么努力!难道不值得感谢自己吗?
生活和学习上,就算多努力也不免会有误会和责骂
考试考得不好了,父母的责备,老师的白眼,只有自己知道自己的尽力和苦心,自己内心暗暗许下要努力学习的诺言自己继续信守;
出了错的时候,被别人诬赖,只有我们自己知道自己的清白,“我没有做错。”
生活上,我们自己学会独立,因为我们深知,学会自立自理才能够生存、立足。
于是,我们从小小的事情开始学起,自己穿衣服,自己吃饭,自己洗衣服,自己做饭……就算冬天的冷水和菜刀的锋利,我们也毫无惧色。
为了生活,自己是多么努力!难道不值得感谢自己吗?
现在,将来,我们都要感谢自己。
我们自己的明天,是自己创造的,自己为自己铺路、美化四周,最后自己走过。
我们长大了,现在、将来的一切一切都是要靠自己去完成的。人生中,没有人能够帮助自己一辈子,能办得到的就只有自己,从出生那一刻就已经注定,我们跟自己苦笑与共,我们跟自己共处到老。每件事都是自己完成的,人生的难事易事,流过的汗水只有自己知道,真是辛苦自己了。当我们的辛苦换来价值的时候,最最开心的莫过于是自己。学习事业有起有落,当跌入谷底的时候,我们自己在自己的支持下,帮助下,和自
己以外的人的鼓励下,我们不是自己站起来了吗?一生还有很长很长,品味一生的是我们自己,我发现,我们自己为自己做的事,太多太多了。
所以我们自己相信自己,自己支持自己,自己感谢自己。
让我们一起来感恩自己吧!
我的演讲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