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评委,亲爱的老师们:
你们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知足、感恩、奉献》。
有一种人生最为美丽,那就是教师,平凡的人生,壮丽的事业;有一首歌谣最为动听,那就是奉献,无私的奉献,播撒着未来的希望。三尺讲台,是我们默默耕耘的土地,扎根这片土地,是我们的光荣和自豪!既然我们选择了这份职业,那就把自己的青春,理想,信念,智慧毫不保留的奉献!作为一名教师,我很知足,知足于拥有这份高尚的职业;知足于学生的爱戴和家长的信任;知足于清新而富有生机的校园氛围;知足于人生的平淡。人应该学会知足,知足者常乐。有了工作本身就是快乐,幸福的。我们应该享受这份快乐,珍惜这份幸福。用感恩的心快乐的去工作、去奉献。即使多舛的命运给我们带来苦难,带来绝望,但我们仍要心怀感恩。一个人学会了感恩,才能托起世界的脊梁。“羊有跪乳之恩,鸦有反哺之义”。作为世界的主宰——我们更要充满感恩之情。一颗感恩的心,化干戈为玉帛,一颗感恩的心,化腐朽为神奇;一颗感恩的心,化冰峰为春暖。人生路上,缺少了感恩,就缺少了阳光雨露。心怀感恩,就能回报社会。
作为一名教师,我也拥有一颗感恩的心。我感谢学校,给我提供了工作的平台;感谢领导,给了我无微不至的关心和帮助;感谢同事,给了我兄弟姐妹般的温暖,更要感谢学生,给我自信,激发我无穷的工作热情。给我快乐,促使我
对生活更深层的热爱。生活在我们这个集体里,我快乐无比,幸福无比。知足是我快乐的源泉,感恩是我快乐的延续。亲爱的老师们,请和我一样怀着知足,感恩的心快乐地工作吧!
我不是栋梁,但我的事业是栋梁;我不是未来,但我的事业是未来。无悔,我的选择;无悔,青春的奉献。我骄傲,我自豪,我是一名人民教师。
作为一名教师,当你站在讲台上面对天真可爱的面庞时,当你站在讲台上目视渴求知识的眼睛时,你会想到什么?是民族的发展,国家的富强?还是家长的期望?孩子的未来?此时此刻,如果让我回答,我会义无反顾的选择——敬业。之所以选择,我会热爱,之所以热爱,我会执着,之所以执着,我会奉献。因为我们肩负着培养祖国花朵的责任,教书育人是我们的天职和本分,也是我们的信念!是啊,我们用一根教鞭守着一方净土,两袖清风执着着一份清淡,三尺讲台献上一片爱心。既然我们选择了讲台,也就选择了默默奉献。
作为一名教师,我把手中的红烛高高举起,只要我的鸽群能翱翔蓝天,我宁愿燃烧我的每一寸躯体,让我的青春乃至生命在跳动的烛火中升华,在血液的鲜红中奔腾……亲爱的老师们,让我们行动起来,释放我们的热情吧!伟大的祖国需要我们奉献,火热的生活需要我们奉献,让我们用爱心搭起桥梁,用真心铸成友情,用关心凝成团结,把我们平凡的人生献给这壮丽的事业,让花儿纵情绽放,让桃李处处芬芳,让我们的生命在耕耘与奉献中——熠熠闪光。今天,新世纪的太阳正在我们面前升起,新时代的师德号角已经吹响,让我与你,你,你们一道,献身这阳光的事业吧!让我们携起手,肩并肩,用慈爱呵护纯真,用智慧孕育成长,用真诚开启心灵,用希翼放飞理想,用知足带来感恩,用感恩促进奉献,用青春和热血谱写师德的新篇章!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