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今天是正式开学的第一天,经过一个假期的休整,同学们神采奕奕的回到校园,老师们可真高兴,欢迎大家回来。
一个新的学期即将开始了。有明确的目标,才好快乐的出发。下面就讲讲老师对大家的期待。
大家都知道,一实验小学的培养目标不是分数,而是培养拥有关键品质、人格健全、活力四射的人。那这个关键品质是什么呢?就是有爱心、讲诚信、能担当。
一是做一个有爱心的孩子。今天早上,和上个学期一样,我和所有的学校领导一起站在校门口迎接同学们。但也有一点和上学期不一样,那就是更多的同学是主动和领导老师们打招呼的。一个微笑,一声问候,老师们感受到的是孩子们的真诚和快乐。越来越多的同学,越来越有礼貌,老师发自内心的喜欢。当然,也有一些同学见到老师还有点腼腆,但羞涩的微笑,悄悄的敬礼,老师也能感受到你的友善。微笑、问好都是小事,但最能看出一个人的文明程度。一个爱微笑,待人友善的人会让人感到舒服,无论走到哪里,都受欢迎。那么有爱心,就让我们从微笑、从问好做起,我们就是那个受欢迎的人。
二是做一个讲诚信的孩子。在我们的生活中,很多人因为不诚信弄虚作假失去了工作,身败名裂。今天不再讲诚信有多重要,重点说犯错了怎么办。每个孩子都会犯错误,只要努力改正,老师都会原谅他,还像原来一样喜欢他。因为对于一个孩子来说,诚实、能改,最重要。从值周管理这个角度来说,这个学期对于同学们的小错误,我们都只进行教育和提醒,不会扣分了。但对于那些逃避教育、答应老师改正错误但一直没有行动的孩子进行更加严格的管理。希望同学们能明白,正视错误,并积极改正错误,做诚信的孩子,会赢得老师和同学的更多信任和喜欢。
三是做一个敢担当的孩子。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任务,工人要生产、农民要种地,学生,就要在学习中掌握本领,把自己变强大,所以,敢担当从爱学习做起。爱学习的孩子不仅仅是上课认真听讲,学习不断进步。爱学习的孩子还一定愿意读书;爱学习的孩子也一定善于独立思考,愿意动手实践,爱学习的孩子一定兴趣广泛,知识面宽,什么都懂。我们每个人都有擅长的方面,敢担当也体现在不同方面,只要从这一刻开始努力,就会进步,就会成长。
亲爱的同学,春天不播撒种子,夏天不浇水捉虫,秋天就不会有收获果实。
只要同学们有明确的目标,然后付出辛勤,最后一定会拥有硕果累累的一个学期。
加油吧,老师们,加油吧,同学们!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