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毕业生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
今天,我们在这里隆重举行20xx届同学的毕业典礼,这一天将会成为你们生命中一个难忘的日子。首先,请允许我代表学校向你们表示热烈的祝贺!同时,让我们用最热烈的掌声,向辛勤哺育你们成长的父母,向为你们授业解惑的老师,向为你们热情服务的继红教工,表示衷心的感谢!
同学们,五年前,你们带着梦想在父母的陪伴下走进继红,今天,你们即将带着自信与期待告别母校,踏上新的征程。五年来,我们共同见证了祖国的强盛与发展,目睹了母校的变化与进步。
同学们,五年来,继红校园留下了你们刻苦学习的身影、活泼矫健的步伐。你们在这里收获了知识、收获了友情、收获了希望,收获了成熟与自信,为明天的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我为你们感到骄傲!
五年的小学生活中,由于学校条件所限、由于我们工作中的一些失误,给同学们带来了许多不便、无奈,在此,作为校长,在你们离开母校之际,我向你们郑重承诺,我们会不断地努力改进工作,同时,也向大家表示深深的歉意。
同学们,此时此刻,我的心情很复杂,有喜悦、有祝福,更有牵挂。想说的话很多,最后我给予同学们三点希望。
希望同学们“心中有梦”。有梦想才有目标,有希冀才会有奋斗。你们作为继红的学子,是幸运的,你们一定要“心中有梦”,梦就是理想,就是奋斗的目标。在人生的每一个关键时刻,每一个新的起点,我们要反复盘问自己“梦在何处,路在何方”。只有“心中有梦”,才能规划好自己的人生;只有“心中有梦”,才能抓住机遇,创造属于自己的精彩人生。
希望同学们“梦系祖国”。我们要秉承中华民族始终保有的“家国天下”情怀,梦系祖国、梦系人类命运,把个人优势和志趣与祖国发展、人类命运结合起来,让梦想更加充实,更有价值。
希望同学们“为梦而搏”。为梦想而脚踏实地的艰苦奋斗、努力拼搏。这个过程是漫长的、艰难的、具体的。等待你们的将是更加繁重的学习,我真诚的希望你们,遇到困难不气馁,记住我们的校训:文明活泼,勤奋求实。践行我们的继红精神:精益求精,追求卓越。
亲爱的同学们,再见了。你们的离别,将成为母校永久的回忆,你们的笑脸将长久的停留在母校老师的心里,请记住母校的滋养是你永恒的动力,老师的目光是你永远的祝福,同学的双手是你永远的支撑,请记住,在未来的路上,要用自己的智慧、人格、汗水去拼搏。
同学们,当你们长大成人,学有所成时,请告诉你们的母校,告诉你们的老师,我们愿意和你的父母一同分享你的成长!因为对老师最大的回报莫过于你们健康、快乐、幸福的一生!
最后再次的祝福你们,一路伴随着幸福和欢笑,一路伴随着鲜花和掌声,信步前行,走向成功,今天你们以继红为荣,明天继红永远以你们为荣!祝同学们健康快乐、生活幸福、学业有成、一生平安!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