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早上好!
告别炎热的暑假,迎着凉爽的秋风,带着灿烂的笑脸,怀着激动的心情,我们重新回到了校园,开始了新的征程。本学期又有23位新教师和七百多名一年级新同学正式融入了我们高邮实验小学这个充满生机与活力的大家庭。相信,实小的风景一定会因为你们的到来而更加美丽,实小的未来也一定会因为你们的到来而更加精彩。
在此,我代表实小所有教职员工向新老师、新同学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祝贺!同时也代表学校向多年年来默默耕耘在教育教学战线上,为学校的进步与发展付出辛勤劳动,取得优异成绩的全体教职员工致以崇高的敬礼!
新的学期已迎着凉爽的秋风向我们走来,同学们此刻在想什么呢?作为一个小学生,新的学期如何使自己成为家庭的好孩子、学校的好学生、社会的好少年呢?在学校“蓓蕾苑”的石头上,镌刻着我们的校训“尚德 笃学” ,我想这四个字就是答案。
首先,要学会做人。古语说:“人无德不立,国无德不兴”。意思是说,小到个人,道德是做人之本;大到国家,道德是国家兴旺之根。本学期学校将开展“习校园六礼 做尚德少年”文明礼仪养成教育活动,对同学们学校生活的六个方面作出了明确的礼仪规范。希望同学们把礼仪当作自己的翅膀,把品德作为前进的方向。从身边小事做起,严于律己,在对自身修养的不断提升中,让自己的道德得到升华。请记住:坚持讲文明语,坚持做文明事,你将成为一个有道德的人,一个受欢迎的人。
其次,要学会学习。“笃学”的“笃”字,意思是一心一意,坚持不懈,充实而有恒。“学”指学习知识。“笃学”的意思就是指专心好学。这两个字是在激励同学们用严谨认真的态度来面对学业,发奋学习,持之以恒。荀子《劝学》中说:“学不可以已。”面对学习,我们应该具备这种心无旁骛、悬梁刺股的精神。教室里的凝神静思,晨光中的朗朗书声,正是我们实小孩子专注学习,刻苦勤奋的写照。同学们,人生当奋斗,学习当奋斗。愿你们用笃学精神继续激励自己创佳绩,成栋梁。
老师们,同学们,如梭的岁月织出收获的金秋,辛勤的汗水浇灌成功的鲜花,让我们牢记校训——“尚德、笃学”,用实际行动,为自己,为学校更加美好的未来而共同努力,人人争做“尚德 笃学”好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