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们、同学们:大家好!
为期一个月的第二届校园读书节即将落下帷幕,在这两个多月中,同学们,亲近书本,喜爱读书,学会读书,逐渐养成热爱书籍,博览群书的好习惯,营造了书香校园 ,真正体会到了“读好书 好读书 读书好”的滋味,享受到了读书的快乐,各个班级积极组织的读书节的活动,极大的丰富了学生的业余生活。
本次读书节的“五个一”活动,贴近学生的生活和学习实际,踏实有效的开展,同学们通过参与这些活动,陶冶了情操,大家学会了读书、爱书,真正做到了与书为友。我们欣喜的看到各个班级建立了图书角,很好的发挥了班级图书角的作用;我们看到了很多同学的课外书多起来了,课余生活从看电视、玩游戏转移到看书上;我们看到通过读书活动课的开展,同学们诵读了大量的古诗词和经典文章。我们所向往的“书卷飘香,书声琅琅”的校园氛围正在形成。
老师、同学们,读书绝不仅仅是读书节的事,应该是每个同学的爱好,实践证明,每一个有成就的人,必定是一个热爱读书的人,要想提高自己的学习成绩,也必定要养成一个读书的好习惯。读书节即将落下帷幕,但是我们读书的热情不应该减弱,各个班级,各个家庭,应该以读书节为契机,继续构造良好的读书氛围,引导孩子多读书,读好书。各位同学,应该以校园读书之星为榜样,与好书为友,与智者对话,与经典同行。提高自己的学业水平,夯实自己的文化底蕴。与书相伴的人生,一定有质量,有生机;书香飘溢的校园,一定有内涵,有发展。
今后,我们要进一步深入开展读书活动,营造浓厚的读书氛围,培养良好的读书习惯,倡导读书明理、读书求知、读书成才的新风尚,在全校形成人人读书的良好风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