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在场领导、老师、教官、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此时的九月仍然被热气笼罩着,就在这刚刚过去的xx天里,xx学校进行了一场全校xx名新生的军训活动,在这xx天里,同学们挥洒汗水,不断挑战自己的极限,我想对同学们说:你们是最棒的!同时在这里我代表全体教职工对这xx天来,为了同学们的军训辛苦付出的教官们道一声:你们辛苦了!
同学们,雄鹰展翅翱翔前,必将经历一次蜕变,而此时的你们也是一样,经过了紧张的选拔考试,大家通过自己的努力到达了一个新的阶段,在此,让我们为自己的不懈努力鼓掌!同学们,你们是新时代的朝阳,时代的重任逐渐落到了你们的肩膀上,你们是否已经做好十足的准备?你们是否有这样的信心?作为你们的老师,我相信同学们,你们也要给自己一份信心!“玉不琢,不成器”,我们都知道若是想成为器物,我们就要对玉石进行雕琢,对于我们来说也是一样的,不经历磨炼,我们很难塑造坚韧的品格,这是时代所需到的,但也正是我们所欠缺的,因此经过军训,我相信同学们的坚韧不拔的品质已经被激发了出来,同学们,这就是你们最宝贵的财富。
接下来便是要感谢这笔财富的创造者,就是我们xx部队的教官们,正是有你们每天辛苦的付出,才有了同学们今日的蜕变,我们要感谢,同时更加不会忘记你们的付出,这短短的xx天,你们也让我们全校师生见识到了军人的风采,为同学们树立了良好的榜样,因此在军训结束之际,再对你们说一声感谢!
同学们,新时代赋予大家的责任,首先是让大家成为一名品学兼优的学生,在此之上我们才更有机会去谈人生理想,经过了这场训练,我也相信大家都铸就了钢铁般的意志。那么对于大家今后大学习生活,我也提出以下几点建议。
1、将军训的精神带入到学习当中,在学习上遇到的困难也要学会不退缩,迎难而上。
2、合理规划自己的时间,对于你们来讲每一分钟都是那么的重要,希望同学们牢记军训时的高效率,让自己在日常的学习生活中也能够保持高效率。
3、学会做人,简简单单的四个字却包含了多少的人生哲理,一名合格的学生不知要有知识的灌输,更应该知道如何成为具有优秀品格的人,因此,同学们,这是你们需要不断感悟的,愿你们都能很好地诠释这四个字。
军训的生活就要结束了,但是同学们也要迎来新学期的挑战,希望大家都能够以饱满的状态去迎接,大家准备好了吗!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