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电安全演讲稿2
同学:
长期以来,学生宿舍用电安全一直是学校非常关注的重要问题之一。特别是在冬季,学生宿舍非法用电的情况有所增加。
学生,学生宿舍是每个人日常生活和学习的重要场所。强化安全意识,营造安全、良好的宿舍环境,对学校的安全稳定具有重要意义。
前段时间我们老师没收了一些学生在宿舍非法使用的手机、充电器、电器。有些学生不理解,认为学校的规定不合理。请仔细想想为什么?其目的不是为了保证学生的人身安全。学生,忽视电的安全会带来血淋淋的教训:
1、6月28日晚17点左右,河北某大学物理系大三学生张然下课回到宿舍,私自接了线。强大的电流瞬间把张然撞倒在床上。120名急救医生赶到现场,立即抢救。然而,这一切都救不了年仅22岁的张然。
2、上海发生的事情:11月14日,xx xx日,上海商学院602宿舍学生前一天晚上用热快。
22:30熄灯停电后,忘记快速加热,插上电源插座,就睡觉了。凌晨6:00,他们还在睡觉的时候,恢复了供电。电源插座里的热插头很快就把剩下的水干了,很快就造成过热,最后烧光了。火势的迅速蔓延导致烟火过度。消防队员赶到前,四名女生从六楼宿舍阳台跳下,全部遇难。
在上面两个痛苦的例子中,我们可以看到私接电线和非法使用电器是多么的危险。学校每年都在新生入学教育和定期安全教育中特别强调用电安全。但违规行为之所以还在发生,是因为部分同学有幸使用了非法电器,认为给手机充电和使用拖板不会造成什么大的后果,安全意识极其薄弱。
同学们,“当你忽视安全的时候,你已经站在了危险的旁边”。为了你们自己,也为了关注你们健康的父母和学校,我们再次呼吁大家“安全用电,从我做起”。只有全体师生重视学校安全教育,尊重人的生命权,才能保证每个人在学校都能安全健康地成长。
我的演讲结束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