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评委、同志们:
大家好!
我演讲的题目是《珍爱生命,安全生产》。
在这个大海汹涌,红尘滚滚的现实社会,你最需要什么?金钱是力量吗?还是名利?
如果让我回答,我会说我最需要的是“安全”!
也许你已经感受到母亲对儿子的关心;也许,你已经感受到了妻子对丈夫的眷恋;也许,你已经感受到了孩子对父亲的期待!那么,当你爬杆爬塔,爬山爬山,用强健的体魄爬山,当你用娴熟的技巧接表挂线,当你奋战在电的最前线,骄傲地自称光的使者,你是不是紧绷着
字符串“安全”(xuan)?
这里有一个数据,来自中国电力监管委员会办公厅关于2000年第一季度电力死亡数据的报告,“第一季度,全国发生9起电力人身伤害事故,13人死亡。其中:发电人身伤亡7人,死亡8人;在电力建设中有2人受伤和死亡,5人死亡。”
这不是数据,这是用鲜血凝聚的警醒,警示后人!安全不再是两个常用词。当事故突然爆发时,我的心被深深地震撼了。我不忍心说出他的名字。他只是一个普通的供电工人。他的日常工作一直很出色,但一点点疏忽就失去了宝贵的生命。一个幸福快乐的家庭被突如其来的灾难打破了。
来不及和日夜陪着我的同事说一句话,来不及面对老婆,来不及实现自己许下的诺言,来不及再看一眼调皮的儿子,匆匆离开…
我们应该同情、抱歉还是难过?
是什么导致了这些悲剧?我说:“是盲目,是疏忽,是安全观念的软弱,是对自己生命的不负责任!”
生命宝贵。每个人的生命只有一次。你可以喝自己的苦酒,承受自己的痛苦。但是,谁又能抚平留给父母的悲伤,妻子的悲伤,孩子的悲伤呢?
作为电气工作者,我们都知道一个道理,违章操作是最可耻的表现,一旦忘记了安全,危险就会隐藏在我们周围。那么,为什么不能有规矩可循,有规矩可守呢?
朋友们,为了年迈的母亲,为了娇弱的妻子,为了失去的孩子,为了不再无助,请记住每一个人的惨痛教训。也为了我们的企业,为了我们的家庭,为了我们自己,为了那些深深爱你的人,请牢记安全理念,珍惜生命!
我的演讲结束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