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们好!
没有电,不方便,这个是大家都明白的。如果一个国家缺少了电,可想而知,这个国家是一个怎样的国家。白天听不到工厂机器的声音,到处像死气沉沉的废墟。到了夜晚更可怕,到处黑乎乎一片,没有了音乐,没有了电视,更看不到一些高档的家用电器了。
大家仅有生活在煤油灯的日子里,所以电对于我们来说用处可大了。电给我们带来很多好处,可是如果不安全用电,就会造成很大的伤害,甚至危及生命财产。比如说家庭用电都是220伏以上的电压,开关、插座这些每一天都要接触的。
如果不懂得用电的知识,手上有水或赤脚摸电这些动作都会使人触电。因为水是导电体,当人赤脚时站在地上,电就会从人体经过,导致人被电击中,轻者感到全身麻痹,严重者当场死亡。户外的高压电线更可怕,都是一些几万伏甚至几十万伏的电压。
所以我们更应当要懂得电的安全知识,懂得如何去避免事故的发生!不能站在高压线下玩耍,如有电线掉落在地,也不能用手去摸电线,异常是下雨天,因为下雨天的闪电与日用电是相接的,当人被淋湿身的时候,整个人就是一个导电体,千万不能在高压电线下避雨,不然很容易引电上身。如果发现有人触电,这个时候我们必须不能用手直接去接触触电的人,那样我们也会触电,正确的做法是找一根干燥的木棍将触电的人和电线脱离开,当得知确实没有危险时,再对被电击中的人进行抢救。安装电线也十分关键,正常情景下,电线必须安装在线槽内。
这样安装电线防止电线老化,出现短路,发生火灾,造成不必要的损失,严重危害人们的生命财产。电是我们的好伙伴,它带给我们很多好处,我们都离不开它。只要我们懂得了安全用电的知识,那么我们就不用害怕了。在以后的学习和生活中,我们还要学习更多的用电知识。因为懂得了安全用电的知识,不但自我安全,并且还能救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