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女士们先生们,亲爱的学生们:
大家下午好!
什么是电?有人说电在黑暗中放射出强光。有人说电是和别人远程通讯的来源。如果说电是我们看世界的眼睛,那么电就成了我们不可缺少的一部分。但是,你不要因此而低估电。谁“激怒”它,谁就遭殃。
不要用湿手摸电,因为谁导电谁就攻击你。当我们看到有人触电时,千万不要用手去帮助别人。否则自己会触电,要用干布或木棍等绝缘体。否则一不小心,一只脚就会踏入冥王殿的大门,非常危险。这时,电成了我们的“敌人”。
电给我们带来了很多麻烦,但它也有很多优点。夏天是用电高峰期,也是最容易浪费电的时候。空调、冰箱、风扇、电视、电脑都是用电的。
一旦断电,很多人就会发热,可以看到一簇簇的人来大树下乘凉。可见,电在我们的生活中已经不自觉地占据了一席之地,人离不开电。电也让我们看世界,让我们的视野不再狭隘,让我们了解最新的消息。
非洲难民痛苦的哀号,贵州孩子渴望学习的眼神,都通过电传传到了世界各地,所有好心人都来吊唁,可见电真神奇。西藏全线通车,北京奥运成功。这些好消息似乎一夜之间传遍了全国。让我们的心澎湃。这是因为电让我们明白了这么多好消息。
电使我们的生活丰富多彩,有趣。电改变了我们的生活。安全用电,不要让电成为我们的“敌人”,我们的生活会更加完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