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上午好!
冬去春来。不知不觉间在这里同学们已经度过了近千个日日夜夜,作为一直陪伴你们的老师,我心中感慨万千,回想起高一时那一张张稚嫩的脸,如今的你们已经站在了高考的门前,蓄势以待。
今天,我们在这里举行20xx年高考百日誓师大会,我感到十分荣幸,能够与你们共同吹响“向高考冲锋的”号角。在这仅剩的100天,让我们带着十年磨一剑的豪情,厉兵秣马,誓闯雄关。
我们深知,只有轮回的四季,没有轮回的人生。十二年的辛勤苦读,为的就是这最后的一搏,决战的时刻到了。让我们用快乐迎接高考,用沉着对待学习,用平和看待成绩,用无畏面对坎坷。我深信一句话,“有志者,事竟成”。请坚信,一切的彷徨都将过去,六月的焰火终将为我们而绽放。
一百天,在历史的长河中,犹如沧海一粟,在人的一生中,也不过是弹指一挥间。常言道“行百里者半九十”,没有经历长跑的人,不会体会最后冲刺的艰辛与辉煌,最后的冲刺往往需要更多智慧,更多坚强。稍有疏忽,就会有人超越自己;稍有闪失,就可能前功尽弃。一百天,每一分钟的价值再也不是一分钟了,也许是一小时、一天、一个月。这一百天可铸造辉煌,改变命运;也可变为眼泪,遗恨终生!同学们,这一百天,凝聚着十多年求学的艰辛;这一百天,凝结着亲人期待的目光;这一百天,是我们为成功人生奠基的日子;这一百天,将是我们最难忘、最珍贵的青春记忆!
有同学说:一百天太短了。是啊!每一个人都有做不完的事情,也许你们会紧张,会有巨大的压力,但是每个人的潜力难以预测,上升的空间也是无限的。老师希望你们沉着、冷静地书写这一百天。调整心态,戒骄戒躁,全力以赴,让每一秒都有收获的喜悦。你的成功也许就是做好了那一套试卷,解决了那一道难题,弄懂了那一个概念,背诵了那一段古文,记住了那一个单词……。读书十余年,决战百余天,一百天,可以硕果累累,一百天,可以突飞猛进,一百天,可以创造奇迹,一百天,可以改变人生!在这一百天里,如果能提高1分,也许就是百人甚至千人的名次差距;也许就是本科与专科的区别。无论成绩现在是好是坏,谁能坚持到最后,谁能一直勇敢而充满自信的去拼搏,胜利就属于谁!
坚持、拼搏是高三最宝贵的品格,也是18岁必经的历练,我相信经历这100天的坚持和拼搏,十八岁的阅历会变得更丰富;经历这100天的坚持和拼搏十八岁的色彩会变得更绚烂;经历这100天的坚持和拼搏,你们未来人生路上的风浪会变得更渺小;经历过这100天的坚持和拼搏,你们的人生会因此而更加精彩!
作为老师,我们将继续与你们风雨同行,相信有你们的地方,有你们的时刻,就会有我们的身影,虽然我们未必能给你们带来多少意外惊喜或奇迹,但我们一定会为你们呐喊助威!也许我们会对你们要求更严格一些,言语更唠叨一些,但我们相信,大家会理解,也一定能理解,或者将来会理解。
我们将更加忠于职守,以校为家;我们将精诚团结,通力合作;我们将笑对全体学生的提问和质疑;我们将刻苦钻研,潜心备课,不断更新教育理念,努力完善教学方法;我们将随时关注高考动态,采集高考最新信息……总之,我们全体老师将携手并肩,奋力耕耘。
我坚信,接下来的100天,是激情燃烧的100天,是顽强拼搏的100天,更是梦想成真的100天,奇迹迭出的100天!
祝愿同学们,心想事成、金榜题名!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