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还是否记得,我们第一次踏进小学,我们懵懵懂懂,互相并不熟悉,小学是什么?六年的学习,六年的生活,让我们知道小学是个家。
不知大家是否记得,我们在三年级时我们在娃哈哈小学,第一次生存训练,在实践教室里,我们学会了打绳结,地震、海啸、火灾、溺水时我们该怎么办?是坐以待毙,还是努力活下来?生存训练的游泳课大家也十分激动,一些会游泳的同学像一条条小鱼在水里穿梭,而那些“旱鸭子”也不无聊,一个个专心学习蛙泳。
不知大家是否记得,五年级时我们迎来了军训,这是一个锻炼我们的机会,相信大家在烈日炎炎下,排着整齐的队伍,汗水书写了我们在军训基地的努力,是否记得一个细节,如果全校有一个人在讲话,集体一起受罚,在这种情况下,我们是去责怪犯错的同学呢?还是去和他一起改正?
学农生活也令人难以忘怀,虽然没有军训辛苦,但在寝室里生活更加体现了集体生活的技巧和如何和室友相处,对一些农业用具的使用和对野生动植物的认识是在课堂里学不到了。野炊的时候我们要安排好人们的工作,大家不可能是十全十美的,而我们尽可能发挥大家之长处。
六年了,一生中有几个六年,以后可能大家是像陌生人,可我希望大家能微笑现在,毕业那天谁也别哭,我们曾经微笑着踏进小学,现在我们也微笑着离开小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