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老师、各位同学:
新学期好!很高兴能够作为毕业班代表在这里发言,记得六年前,我们作为新生,带着父母的叮咛、老师的关切站在这里,心里是何其喜悦与自豪,不过那已经成为我们在这里的美好回忆。现在的我们,已经与六年前大不相同,少了当初的那份稚嫩与无知,多了一份成熟与充实。在这六年中,我们收获了知识、快乐,还有美好的回忆。站在这里,如今更多的是责任!和对未来的期望。我们已经登上了通往初中的特快列车,进入了最紧张的备战状态。
心态决定成功,我们应该每天保持快乐得心情去面对每一次挑战。有人说生活是一面镜子,如果我们以乐观积极的态度去对待每一天,她反馈给我们的也必将是相同的回报。也只有保持快乐的心态,你才会发现学习并不枯燥乏味。以快乐的心态去发现学习的乐趣,爱因斯坦说过,“兴趣是最好的老师”,学习不再是负担,而是精神上的享受。同样,保持快乐也是很好的放松减压的方法,她会使你等额生活充满情趣,多姿多彩。
时间多所有人来说都是可贵的,当你在与别人话长话短的时候,时间从你嘴边溜走了。当你在与朋友说笑打闹的时候,时间从你的身边溜走;当你在感叹日月如梭的时候,时间就从你的眼前溜走。请利用起每一分一秒浪费的时间,在这最后一年的每一天里,多背几个英语单词,多读几篇有益于提高作文水平的文章,你会有不一样的收获。九层之台起于垒土,千里之行始于足下。
我们要作的是不断努力向上,超越自我。如果你还没有准备好,那就赶快调整好心态,区里好目标,站如预备冲刺的跑道,等待最后发令的枪声。现在,给自己一个目标,给自己一个信心,给自己一个坚持。待你成功之日,再给自己一个掌声。我们亲爱的老师和可爱的学校,在这六年里给予了我们太多,相信我们一定会给自己的初中生涯,来一个最完美的开始,来报答他们六年来的辛劳和付出。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