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
大家好!很荣幸能在毕业典礼上发言,感谢母校给我这样一个宝贵的机会。
六年的小学生活就要划上圆满的句号,此时此刻,我们每个人的心中一定都感慨万千。六年前,父母把我们送进外国语小学,他们希望我们沐浴在爱的阳光里,尽情地吮吸知识的甘霖。的确,就像父母期待的那样,六年来,伴随着学校和领导的呵护,伴随着恩师的教诲,我们知道了怎样做人怎样学习;伴随着同学的帮助,我们知道了怎样交往,怎样生活。
我们慢慢长大了,我们即将毕业了。
曾经,我们以为毕业就是解放了,现在我们发现,真要毕业了,却又太多太多的依恋和感恩。
我们不会忘记,为了我们的成长而辛勤耕耘的领导和老师。
忘不了,三尺讲台上,您那诲人不倦的美好形象;忘不了,运动场上,您那充满鼓励和疼爱的目光;忘不了,办公室里,您那不停批改作业的背影;忘不了,通往教室的路上,您那匆匆的脚步。师恩如山,你们不仅让我们领略了知识的无限魅力,更教会我们做人的道理。师恩如山,你们给予我们生命的色彩,让我们收获成长的喜悦。这些,我们必将铭记在心。
此刻,请允许我代表六年级全体同学对老师说一声:“老师,你们辛苦了!”
我们不会忘记母校,我们的母校给予我们知识,培养我们能力。在她的怀抱里,我们尽情地呐喊,快乐地玩耍。校园里,每一条路,都留下了我们的足迹。校园里,那生机勃勃的爬山虎,那美丽无比的樱花大道,都有我们美好的记忆。因为有母校的呵护,每一天都阳光灿烂。母校见证了我们的成长与快乐。我要感谢我们年轻而又有的母校,感谢母校给了我们终生难忘的美好回忆。这回忆,将与我们的梦想,一同辉映地平线前的那道曙光。
我们不会忘记可爱的同学们,忘不了我们曾经的快乐,我们深厚的友情。同学们,六年来,我们经历过的那么多精彩的活动,你们还记得吗?激烈的拔河比赛、令人激动的运动会、接力跑、英语文化节、春天体验课程……真是数不胜数,精彩极了。六年中,我们希望过,失落过,感动过,我们哭过,笑过,甚至有过矛盾,但此刻,我们只记得彼此的友情。我相信,无论走到哪里,我们的心,将永远连在一起。
毕业是一首深情的老歌。当我们像雏鹰离开母校的怀抱,即将走向未来时,母校一定希望我们给自己立下个志向。志向的力量是强大的,有一个志向,能让我们拥有前进的动力。志向就是灯塔,指明我们前进的方向。树立什么立志呢?我们要闭上眼睛问问自己,自己想要什么。这是我们努力的目的。让时间作证,承载着梦想的我们,一定会更加勇敢、坚强、成熟地面对未来。我们一定会做拥有智慧并富有激情的人,做胸怀大志并脚踏实地的人,做德才兼备并用于创新的人,做拥有家国情怀和世界胸怀的人。
我们知道,有了志向,并不等于成功,要想实现志向,还得不断自我超越。我们会努力超越,每天应问自己:我在哪些方面超越了自己?品德上,习惯上,学习上……超越需要一种意识,超越需要勇力,超越更需要毅力。毅力是成功路上必吃的苦药,尝过它,就不觉得艰苦了。人生的马拉松,我们咬牙跑下来,冲过终点,我们就赢家。此刻,我们想对母校说,我们一定会做一个有毅力的人。
再见了,敬爱的老师们,再见了,亲爱的同学们,再见了,母校。
此刻的欢聚,将在我们心中定格。毕业不是结束,而是开始。我们会满怀信心,在未来的征途中挥洒青春,拥抱胜利的喜悦。
太多感触、感情和感动,永远也说不完,道不尽。此刻,我只有献上我真诚的祝福——
祝愿老师们身体健康、桃李满天下!
祝愿同学们都能实现自己的理想!
祝愿我们的母校越来越好,明天更美好!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