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xxx:
大家好!
人最保贵的是生命,她对每个人来说只有一次,人一旦降临到这个尘世上,便再无来生,不能返程,这个简单的道理,我们每个人心里都很明白。平安无事的时候,我们不会想到,生命和死亡仅在一瞬间,在血淋淋的事实面前,我们才懂得生命的脆弱与无奈。
1999年1月3日,贵州省兴义市马岭风景区阳光灿烂,36名游客挤进了乘十人的缆车,快要到达山顶的时候,缆绳断了!缆车坠入山涧,14人从此长眠,21人受伤,惟一毫发未损的,是个年仅两岁尚未谙世的孩子。目击者说,缆车坠地的一瞬间,是年轻的父亲将他高高举起,才免遭劫难;而他的父母却永远离他而去。
《还珠格格》里美丽的香妃,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她的扮演者刘丹是洛阳人,在xx年的钟声即将敲响的时候,因乘轿车超速出了车祸,刘丹还在睡梦中就与深爱她的亲人和影迷永别了。
从一个个小煤窑的瓦斯爆炸到一条条公路上没完没了的车祸;从“大舜”号的海难事故到焦作录相厅惨绝人寰的大火。太多太多的血和泪,我们真的感到心灵难以承载。
当我们跨进厂门去上班的时候,是否注意到路边那幅醒目的标语;高高兴兴上班去,平平安安回家来。是否想过我们的安全也牵动着我们的父母和亲人,他们需要我们关心和照顾,同时也期盼我们平安
我以前在公司一工装厂还在干军工的时候,发生过这样一起事故,上班前,两名职工在车间打闹,不小心碰翻了汽油桶。一个随意扔下的小小烟头惹了大祸,“腾”的一下,火苗蹿起好高,溅了满身汽油的陆某顿时成了一个火人,因不能妨受剧烈的疼痛,他拼命地跑,越跑火越旺,等大伙赶来将他绊倒,把火扑灭,他已面目全非,严重烧伤。虽然住进上海有名的医院,也没能留住他年轻的生命。母亲经受不住这沉重的打击,神经失常了。直到今天,父辈人提起当时的情景还心有余悸。
不管时代怎样前进,科技如何发展,安全的警钟始终要长鸣。安全第一,不是挂在墙上的标语、口号,而是维系我们生命健康和家庭幸福的保护伞。我们本该学习和运用安全知识做到防患于未然,避免重蹈复辙,然而,我们当中还有不少人仍把安全当儿戏,即使昨天才被安管人员批评教育过,也不相信那只有千分之,甚至万分之一的危险会降临到自己头上。他们忽视了一个显而易见的事实:虽然不是所有的麻痹大意、违章操作都会发生事故,但所有的事故,都因麻痹大意、违章操作才发生。
安全维系着我们每个人的生命与健康,维系着每个人生命与健康,维系着每个家庭的幸福与美满。朋友们,最美好的祝愿是平安,最真诚的期盼是安全。安全是一把伞;我们幸福生活的保护伞,朋友们,让我们共同撑起这把伞,在人生的道路上,一路走好,一生平安!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