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生产演讲稿4
亲爱的领导、法官、亲爱的工人们:
大家下午好!我是中国煤炭建设公司30工程办公室的一名选手,我叫XX。在演讲之前,我想问你一个问题。什么是安全?是事情发生后我们看到的结果?还是在它发生之前就是我们的目标之一?在我看来,安全永远在进步,这不仅是我们的目标,也是我们希望看到的结果。更重要的是,在每一个制作过程中,我们所有人的警钟都在响。就像每天吃饭睡觉一样,在我这种高危行业,安全应该是我们的潜意识和本能,时刻提醒自己要安全。只有安全才能保证生产,才能促进生产。所以我今天演讲的题目是“安全是警钟,安全可以促进生产”
每次在辅助井口等笼子入井,都会看到“警钟长鸣”四个字,我就会想,什么是警钟长鸣?怎样才能让警钟长鸣?我认为首先我们需要知道什么东西可能是危险的,它会如何威胁我们的安全,如何进行标准化操作才会避免这些危险,等等。因此,必须不断加强安全知识的学习。只有知道的多了,才能转化成自己的意识,时刻提醒自己应该怎么做才安全。这是警钟。接下来我想说的是,安全学习和在学校备考不一样。每个人的懈怠,每一次安全事故,都可能导致一场家庭悲剧,不仅拖累生产,更是一种遗憾,因为一切都是无法挽回的。经常出问题,人们会说,如果我早知道这些,当初为什么要这么做呢?与自己相比,为什么不能把每一堂血淋淋的课都记在心里,然后反思,通过加强学习来增强安全意识,保证安全生产呢?
在副井井口,警铃旁边,我们看到了木桶原理。木桶原理告诉我们,安全生产不是靠一个优秀的个人,而是靠每一个能做到安全生产的人。我们可以看到海因里希定律挂在辅助井口的墙上。该法是1:29:300的统计法,即每330个隐患或违章,无人身伤害300例,轻伤29例,重伤或死亡1例。这种比例关系可能不完全相同,但这种统计规律表明,在同一活动中,无数次事故必然导致重大伤亡。为了防止重大事故的发生,有必要减少和消除非伤害事故。我们走进井里,每天向上爬。在这样一个安全氛围浓厚的环境下,我们为什么不保持谦虚的态度,不断学习,不断提高自己,才能让警钟长鸣,确保安全生产?
众所周知,6月是我们20xx年的全国安全生产月,今年的主题是“加强安全法制,确保安全生产”。这个主题也清楚地揭示了,要想确保安全生产,就必须规范行为,增强安全防范意识,警钟长鸣,这也符合我们“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安全方针。
所以朋友们,“隐患比明火更危险,预防比救灾更好,责任比泰山更重要。”这是我每天上班时恪守的信念。当我们离开母亲的帮助,在人生的道路上东倒西歪的时候,我们一直靠着“安全”这个拐杖。没有它,我们可能会摔跤,可能不会经历风风雨雨,更不可能达到人生荣耀的巅峰。当我们每天遇到新的日出,当冉冉升起,在我们之前
在我心中,我们应该为我们的成就感到鼓舞,为陪伴我们度过风暴的安全欢呼!那么,为了共同为XX矿业公司创造更加辉煌的未来,让我们记住:安全警钟长鸣,安全生产有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