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伴我行演讲稿11
各位领导、各位老师:
大家好!
今天我要演讲的题目是安全伴我行。
母亲给予我们生命,所以母爱的伟大由古至今众君皆吟,而安全,捍卫着母亲赐予我们的生命,就像一把巨大的保护伞,无声无息地为我们遮挡着狂风暴雨。的确,安全与生命息息相关,连在一起,不可分离。
作为一名幼儿教师,有什么比孩子更重要?有什么比孩子的安全和生命更重要?安全是什么?安全是一种仁爱之心。安全靠什么?安全靠的是责任心。在我们日常生活的每时、每分里,安全的隐患随时都象凶残的野兽张着血盆大口,盯着我们脆弱的身躯、麻痹的神经。你是否目睹过一个鲜活的生命活生生地从你眼前消逝?你是否听闻过一个原来充满欢笑的家庭在一天之内就陷入永久的哀恸?生命在突然而来的灾难面前,永远是那样的脆弱、那样的无助、那样的不堪一击!
作为一名幼教工作者,面对的是一群天真无邪、懵懵懂懂的幼儿,面对的是一个个稚嫩柔弱的小生命。他们不涉世事,安全意识薄弱,缺乏自我保护能力,在每天的学习生活中,一不小心就会发生这样那样的意外,我们精神的那跟弦一直绷得紧紧的,直到他们被大人接走时挥着小手跟我们说再见的那一刻,才能放下。要知道我国每年有多少小生命在意外事故中消逝?各种安全隐患时刻在威胁着孩子们的健康成长。
北京一所幼儿园的门卫在精神失常后砍伤十多名师生,其中一名幼儿因伤势过重,抢救无效死亡。江西某幼儿园的保育员老师在孩子们睡觉以后,离开寝室,导致蚊香引燃被絮,14名活泼可爱的幼儿还没等到背着书包进学堂的那一刻就在好高级好高级的幼儿园内被不该发生的烈火吞噬,他们再也不能够过他们快乐的六一儿童节了。我分明感受到,那一个个鲜活的生命和天真的容颜在如花般凋零时的本能挣扎,他们是那么的无奈和不甘。我的耳畔仿佛响起孩子们凄厉的惨叫声、无助的求救声:老师,我好痛,老师,救救我!这是多么令人伤心的一幕!
是什么造成了这种不幸的发生?没有避免的可能么?如果不是那位值班的老师擅离职守,如果幼儿园录用人员时能严格把关,如果&&那么这一切本来是可以避免的。但所有的如果在突然袭来的灾难面前是那样的苍白无力。那些在痛苦中离去还没有来得及看清这个多彩世界的孩子们,仿佛在向观望的人们无言的诉说着:这个世界―我来过!
孩子是父母的希望,是国家的未来。一切为了孩子,为了一切孩子,为了孩子的一切是我们的宗旨,让孩子健康快乐,让家长满意放心是我们的目标。为了尽可能地杜绝一切安全事故的发生,我每天都能听到领导强调孩子安全第一的声音。为了尽可能的杜绝一切安全事故的发生,我每天都能看到老师为孩子组织安全活动的身影。为了尽可能的杜绝一切安全事故的发生,每天都有老师全身心的投入到工作中。听到老师们对孩子温柔慈祥的话语,我的心总是为之感动,为之震撼,久久不能平静!
我们一天天一年年护送着孩子安全走出幼儿园门口,我们几年如一日守候着他们走过童年岁月,呵护着他们渐渐长大,走向未来更广阔的人生之路!在人生的旅途上,平安是每个人永恒的愿望,幸福是每个人永远的企盼。朋友们:我们都生活在一个由亲情,道德,责任,义务等等所交织而密切的关系当中。因此个人就不仅是个人。每一个人的现在都与未来相连,每一个人的自身都与家庭相连,每一个人的荣辱都与整体相连。为了个人的成长,为了家庭的幸福,为了这荣辱相伴的整体,让我们共同筑起思想,行为和生命的安全长城。
珍惜生命,远离事故,让安全这个永恒的主题深深烙印在我们每一个人的心中!让我们的每
一天,每一刻都平平安安!最后,祝大家好人一生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