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伴我行演讲稿6
尊敬的领导、评委、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下午好!
我是初中二年级xx学生xxx,今天学校举行这个演讲比赛,我很荣幸有这个机会站在这里,感谢大家集中在此听我演讲 ,我很高兴。那今天我要演讲的题目就是《安全伴我行》。
在今天的时代,安全成了我们很重要的一个话题。随着社会和时代的不断前进,我们的安全隐患也越来越多,无时又不无刻不在危险着我们。那我们作为一个中学生,那就要为我们的社会做些什么,就是要保护好自己的安全,让安全随时伴在身边,不让自己陷入危险境地中,对我们的社会来说,就是最好的贡献了。只有人们对自己的安全有所注意和保护,社会才会更加美好。
在很多时候,我们的安全都受到危险。我们过马路,会有交通安全隐患。如果我们不遵守整个交通规则,那我们就很容易发生交通事故,这是对我们自身的安全没有好处的。每年因为开车驾驶的人没有遵守交通规则而发生了车祸事故的有无数,这些都是没有把安全放在心上,得到足够重视的后果。在野外游玩的时候,我们必须做好充足的准备。首先就是踩点野外玩的地点,把地方情况摸清,保障自己在玩的时候的安全,注意周边的环境。因为不去注意的话,对我们会造成生命危险的。我们身边最常发生的还有食品安全,我们对于吃的是颇为喜爱的,那我们就要吃的健康,吃的安全。我们必须做到在买食品的时候,注意食品的保质期和生产日期,以及注意食品本身对我们有无危害,在这些方面是要格外注意的,食品安全隐患是对我们最接近的,我们每天都要跟它接触,这种安全必须每天都挂在心上,每时每刻都要给予充分的关心。
安全在我们人生中要很重要的一个东西,每天都在我们身边,所以,我们作为学生来说,其实安全更加重要,因为现在的我们受到父母和学校和老师的保护,但是未来就要我们自己去保护了。所以现在的我们更要把安全挂在身边,要让自己得到充分的安全保障。只有自己努力才行,别人只是外在的助力,自己才是最根本的。
我们对于交通、生命和食品安全都要把它放在自己的心上,关注自己,让安全伴我行。
谢谢大家,我的演讲到此结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