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安全”二字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安全问题总是不被人重视,发生安全事故时,总是找这样,那样的理由,而且很多人只有通过“血”的教训才得以醒悟和改正,据统计:全世界每一分钟就会发生一起安全事故,每一年安全事故伤亡人数超过五十万。就拿我身边发生的事来说吧!
听妈妈讲,20xx年春节前夕,爸爸开车带我们回湖北,为年老的奶奶过七十岁大寿,我们从腊月二十八下午两点出发,经过长达二十多个小时驾驶,终于于腊月二十九早上六点到达老家大悟县城。当地下了雪,地面上结了冰,爸爸因为长途疲劳驾驶,加上地面路况不熟,雪地开车未加防护措施,就在高速收费站出口不到五百米的三桥头上翻了车,而且只差五十公分,车就要掉进十几米下的河里,爸爸的手摔肿了,车也摔坏了。经过这件事,爸爸后来开车谨慎多了,不仅不疲劳驾驶,不酒后开车,而且车速也不会像以前那么快了。
还有一次,就是前年过年,我和妹妹玩烟花、爆竹,开始的时候,我们总是很胆小,放烟花、爆竹也总是要爸爸、妈妈陪着玩,初五晚上家里来了很多客人,我和妹妹趁着爸爸、妈妈陪客人时,拿了很多的烟花、爆竹到楼下找朋友刘飞宇、刘星语一起玩,刚开始大家都很小心,等放了一些烟花,看到那五颜六色和奇妙炫丽的烟花喷放时,我们高兴的乐了起来,也放松警惕,因为疏忽大意又没人注意,刘飞宇点着手里的花炮时,我妹妹因为好奇站在了刘飞宇的前面,结果燃着的烟花烧伤了我妹妹的脸,因为一时快乐,导致我们全家春节都不开心,妹妹的脸上伤痛了一个月才好,而且到现在脸上还有一块疤痕,这就是疏忽大意惹的祸。
同学们,“智者是用经验防止事故,愚者是用事故总结经验”,我用我身边的事故,告诫大家:“安全在于平时,安全在于警惕”,“人人安全,全家幸福”,“安全第一,预防为主”。
我祝愿每一个人都平安,我祝福我们的国家国泰民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