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那些花儿,被风吹走,谁带来了风,因为我在青春的路途上奔跑。
乡野那畦田,中间被踩开的小路,路边被农人拨开的土,土上有丛花,香溢满,逗得人们酣睡。乡间的路上,总得疏密不间的小花,它们烂漫,伴着它们的有嬉戏狂奔的孩提,他们奔跑着,沿着稻香的芒流,随着满天的蝴蝶奔跑得漫不经心,奔跑得随心所欲,奔跑得让现在的我羡慕。
青春本应在愉快的奔跑。
我们爱奔跑,奔在小时的小路上,看得田里务农的大人们,看着和自己一起奔跑的纯白的云朵,喜欢奔跑带风的声音,喜欢榕枝沙沙作响的声音,大人们在耳边念叨,要慢,要慢……
爱奔跑在稻田里,嘻嘻哈哈的跑,脸上痒痒的,不知从哪冒出来的飞虫。耳边回荡的是欢,眼帘所及的是夕阳西下。傍晚的风吹不动熟透的柿子树,只有草秸被顽皮的狗踩的咯吱响,还有那四溢的绿豆汤香。
爷爷总会为我煮上一大锅绿豆汤,他似乎从来不会煮得软烂,总是饱满的,透澈的薄皮,入口即碎,温润喉舌,轻染豆绿的豆汤被小小的一匀糖点缀得好幸福,仿佛豆汤永远喝不完,眼前狂奔的孩子永远不会停下。
青春却是在疯狂的奔跑。
现实的我们,此刻还在无止尽的跑道上,我们狂奔着,仿佛停下一秒,就会有千万人涌入我们前方。好比一场跑步比赛,我们要不断地加速,不断地超越前方的任何对手,要将他们一一比下去,这样才能赢得第一,赢得那闪闪发光的荣誉。
小升初的我们参加了一场入门赛,我们轻松地跑了过去;小中考的我们又迎来了一场复赛,我们挥了点力跑了过去;中考的我们进入了小决赛,我们在红彤彤的塑胶跑道上狂奔着,冲刺着,挥洒着汗水,一脸的严肃。
没有了那悦耳的笑语声,只有狂奔时,带来的疾风声。
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
记忆中,奔,狂奔不下,只爱在乡野狂奔,那样的话,我可以无忧无虑,晚了会有炊烟哨我回家,累了会有钟声醒我停下,至今,那些青春里的笑声像天真的花儿,被岁月的狂奔,带到天涯。
我的演讲完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