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个人,两支笔,两支新的钢笔。
其中一个人拿着他的笔,全伸入墨水瓶里,使劲挤了很多下,墨水仿佛把笔里的每一个缝隙都死死地塞满了。笔外也沾了许多,纸都被它全浸透了。刚写下一行字,突然发现笔尖悬着一大滴墨水,还没反应过来,那大滴墨水就滑了下来。刚写的在完完全全墨水吞噬了,本子也不行了。真是赔了夫人又折兵啊!
另一个呢?恰恰相反——只挤了半笔墨水,笔外也没有沾多少,写下的字也好。这,多好啊!
相比之下,只是要多加一次罢了。
我在想——那第二个人,难道真的只是避免了废掉一张纸吗、一滴墨汁吗?那第一个人难道真的只是缺少了一张纸、一滴墨汁吗?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