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领导和同学:
大家好,又一次站上了竞选的讲台,心中还是免不了紧张,去年的今天我站上讲台去竞选学生会宣传部的干事,今年的今天我走上讲台参加学生会宣传部部长的竞选不同的教室,不同的心境,承载的却是同一份梦想——参加学生会,奉献自己的一份微薄之力;继续留在宣传部,用笔记录下青春的画卷。
时光飞逝,转眼我在宣传部做事也有一年了,一年的时间让我经历也让我成长,在这里,我的能力得到了培养;我的思想得到了碰撞;我的才能得到了施展。我做着自己喜欢做的事,快乐着并享受着,每当看到别人驻足于信息栏前阅读我亲手贴上去的文章、每当别人从通知或简讯中知道我们系开展的活动,我的心中总会很冲动。确实,那些文章并不全是我写的,那些活动也不是由我组织的,但那种冲动丝毫不会因此而减弱,相反的,它会更加动听的陪我成长,陪我一路走来。
经过一年的锻炼,我以为即使才刚准备的稿子我也可以自信的走上讲台,自信的讲述自己心中的话语。但是,我太疏忽了,我的自信使我准备得不够充分,我的准备不充分使我刚上台就没有了底气,那一刻,我慌了。曾经有许多可以锻炼的时机摆在我们的眼前,但是又有几个人真正的去珍惜过,我们总是抚慰自己:“下一次再珍惜〞,但当我们回首,才发现自己已经失去了许多时机,一次又一次的与时机擦肩而过却又一次又一次的期待时机的降临,失去的多了使我们变得麻木,期待的久了使我们没有了热情,我们总是在不断的期待与失去中丢掉了曾经的那份激情,习惯了默默地做一名观众,看着舞台上的演员暗自发愣。
大一的同学一个接一个走上讲台,使我们看到了什么叫做演讲,他们的演讲、他们的激情、他们的沉着使我震撼。看到他们那么动容的演讲,我感到非常欣慰,因为他们现在就那么能掌控舞台,以后肯定更加了不起,同时我们也明白他们今天成绩的来之不易,我们看到他们成绩的同时是否想过他们的付出呢?我们欣赏着他们在台上华美转身的时候也不要忘记想一想他们台下辛苦训练的身影。天上不会掉下馅饼,没有任何一份成功是唾手可得的,人生需要梦想,梦想需要追求,只要追求不断,梦想终会成真。
有人说我也想做演员,只是他们没有给我这个舞台。你可曾知道,人生处处皆是戏,人生处处皆舞台。不是我们没有舞台,而是我们还没有准备入场;不是这个舞台不够大,而是我们的梦想不够大;因为,只要梦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