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杯吐然诺,五岳倒为轻。”这是李白《侠客行》的诗句,形容承诺的分量比大山还重,极言诚信的重要。中国是个有着五千年悠久历史的文明古国,诚信一向是中国人引以为豪的美德,“人无信而不立”。诚实守信更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
时间在不经意间匆匆流逝,后天就要期末考试了。本次考试是东莞市的期末统考,这是检验同学们学习成果的一个平台,是展现我们优良学风的重要窗口,同时也是我们与全市同学的纵向比较,了解自我水平的最好机会。为严肃考纪,端正考风,推动良好校风的形成,借此机会,我向全校同学提出如下倡议:
一、提高自身道德修养,端正考试态度,争当一名诚信考生。以诚信的态度对待每一场考试,以实力争取优异成绩,以诚信展现良好学风。
二、在考试过程中尊重监考老师,端正学习与考试的态度,严格考试规章制度,实事求是,杜绝一切考试作弊形式。
三、弘扬诚信正义,树立与不良风气作斗争的信心和勇气,勇于检举揭发考试作弊行为。
四、“文明考风,诚信考试”从我做起。千里之行始于足下,良好的学风,文明的校风,从我做起。
树立道德之新风,立诚信之根基是当代学生义不容辞的责任。考试不仅是检查教师教学效果、学生学习情况的评价手段,还是一种让我们正确评价自己、勇于承认学习上失误和不足、严于自我约束的考验。考试作弊是一种违背诚信、不道德的行为,是一种违反学校纪律、违反公平竞争的行为。虽然一时的作弊有可能使你跨过及格线,有可能使你取得暂时的较好成绩,但是一次不文明、不诚信的行为葬送的却是你的尊严、形象和荣誉!
同学们,让我们大家行动起来,互相提醒,互相督促,营造一个健康、清洁的考场考风,为促进我校的学风建设尽自己的一份力量!
莘莘学子,诚信为本,就让我们诚实面对自己,守住内心的一份坚持,从自己做起,从现在做起,交出一份合格的诚信答卷,为学校的学风建设共同努力,为来严肃考风考纪撑起一道诚信、文明、自觉、向上的美丽风景线,营造“勤奋进取、持之以恒的石竹学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