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校园演讲稿11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是高一五班的刘xx。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创建美丽城市,爱护校园环境》。
xx坡区是一座美丽富饶的城市,地处重庆市主城区西部,它是我们共同的家园,建设一个干净、整齐、畅通、文明、和谐的新xx,是每一个市民的迫切愿望,也是我们大家共同的责任。
所以爱护市容应当从人人做起,从我们自己做起。自觉爱护环境,告别不文明陋习,养成良好习惯,提升文明素养。
我觉得,一个文明的xx人,应该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当我们外出旅游发现地上有垃圾时,应主动弯腰捡起;当我们从卫生间出来,发现水龙头还在滴水,及时上前把它拧紧……这都是一些看似微不足道,实质却很重要的举动,反映了一个城市的文明,可以改变一个城市的环境面貌。我们应该通过自己的文明行为,影响身边的人,努力建设出一个美丽干净的新xx。
而在学校里,我们更要遵守文明准则,以爱护校园环境为己任,自觉维护校园的清洁卫生。不要乱扔垃圾,并提醒乱扔垃圾的人。看到地上有纸屑、塑料袋等杂物,主动捡起来,及时顺手清理到垃圾桶内;
让我们从现在做起,从自己做起,从点点滴滴做起,养成良好的文明习惯,我相信经过大家的努力我们一定会营造出一个美丽的城市,美丽的校园。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