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校园演讲稿6
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让我们携手共建一个美丽,和谐,温馨的平安强中校园》。在中共中央提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形势下,创建平安社会,平安校园是我们每位师生的共同心愿,人生在世谁不希望过一种太平,祥和,安全的日子呢!作为教师,希望自己平平安安工作;作为学生,希望自己高高兴兴上学,快快乐乐回家。校园,是求知者的天堂,是探索者的乐园。为同学们创造一个安静,和谐,健康,平安的学习和成长环境,这不仅是每位同学的心愿,也是每位家长,全社会的心声。
健康的体魄是健康发展的保障,我们不仅需要生理上的健康,还需要心理,习惯,环境等方面的健康。创造平安校园,需要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
上学路上遵守交通规则;体育运动懂得科学健身;用电用火不要粗心大意;外出旅游注意身物安全;购买食品注意卫生,饮食讲究良好习惯;防病禁毒时刻提防;助人为乐,热爱生活;生活有序,提高效率;克服困难,积极进取;遵守各项规章制度,保障学习生活正常秩序。牢固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防范在先"的思想。没有安全,就没有一切。我校目前尚存在一些与"温州市创安先进单位"不相适应的现象,要求全校师生要高度重视,树立"安全无小事"的意识,人人加强自我约束,做到人人创平安,时时创平安,处处创平安,为学校的发展提供有力的保障。
同学们,老师们:安全不是一朝一夕之事,需要我们时刻注意,安全工作警钟长鸣!遵守各项安全制度,提高警惕,远离危险;增强安全知识和法律知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让我们携手共建一个美丽,和谐,温馨的平安校园。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