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我是四年一班的武欣然,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节约用水让生活更美好》。
如果一会儿不喝水,可能您的嘴就会干裂;如果一天不喝水,可能您的嗓子就会发哑;如果一星期、一个月都不喝水,那么,您会怎么样呢?
我们的身体里三分之二都是水,我们需要喝水来保持健康,水!就像母亲的乳汁一样滋润着我们,她使我深刻认识到一个真理——水,是生命之源!可我们看到这样的一幅画面,长时间流水却无人管理的水龙头,洗澡时还习惯于长时间在喷头下淋浴……也许当您见到这些现象的时候觉得习以为常,但是,今天我要告诉你,如果我们再不节约用水,世界上最后一滴水,可能(低低的)就是我们人类的眼泪!
记得去年参观上海世博会的时候,让我印象最深的就是在烈日炎炎下,汽化的喷雾在人们头顶喷洒,就像春天的小雨滴一样,让人们感受到了丝丝凉意。我想,如果把水直接泼到地上降温,既浪费水,效果也不见得好。这件事使我认识到:节约用水,原来就是这么简单!
让我们快快行动起来,节约用水,从你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点滴做起!请随手关掉哗哗流水的水龙头,洗澡的时候站在盆里,用洗浴后的水冲厕所等等。我们节约的每一滴水,也许就可以滋润一棵幼苗长成参天大树,把我们的生活环境变得更加干净、美好。
我们是未来的小主人,我们有责任为我们的将来留一片资源,让我们的生活更美好!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