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校园,是我学习的乐园,是我放飞心灵的圣地。校园,在我心中,总是那么美。我漫步在校园,观赏着这熟悉的一切。
校门边上的“铅山二中”这四个字是如此的大气,普照的阳光为它镀上了一层金光,不禁令它多了几分柔和,让人感觉到了妈妈那温暖的怀抱。步入校园,首先映入眼帘的是空旷开阔的操场。仔细观察,你会发现每隔半米都会有一个蓝色的方格,那是做操学生的站位。
这就使学生在做操时,无论你从哪个角度看,队伍都是整齐划一的。操场的中间是一座庄重严肃的升旗台,鲜艳的五星红旗与风共舞,那耀眼的红色似乎在诉说着什么。
操场的南部是一座座教学楼,回字形的设计,高耸入云,屹立在你的眼前,如百年的大树般沉稳、挺拔。手慢慢地摩挲着扶梯,欣赏着一旁的励志名言,一股书香气息扑面而来,在这漫步之中,好似感悟到了什么。突然,耳边好似传来了一阵琅琅的读书声。顺着走廊来到一间教室,这是怎样的一个学习环境啊——宽阔、明亮、整洁。崭新的课桌椅整齐地摆放着。在这样的一个环境中,学生们如贪婪的饿虎,疯狂汲取着书中的知识。
在操场的西面,有一座高大约为5米的“白菜”雕塑。它时刻警示着我们要正直,清白做人。经过“白菜”雕塑,从远处眺望,你会发现那是一个红绿相间的世界。那一条条红色的跑道,犹如学生们一颗颗热血奋斗的心。绿草茵茵的足球场上,挥洒了无数学生的汗水。如果把学校比作生机勃勃的花园,把老师比作是辛勤的园丁,把学生们比作竞相开放的花朵,那么田径场就像大家的欢乐园地。“打滚儿“、”溜圈儿“、嬉戏打闹的声音与其汇成一曲”欢乐交响曲“。
花园位于操场的西北方。在这儿的中央,有一座别具特色的四角小亭。鸟儿生动的歌声时常传入人们的耳畔。红花绿叶也为其点缀。各种奇异的植物生长在小亭旁。在美丽间也为其增添了一丝神秘的色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