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校园演讲稿12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
早上好!
今天我发言的主题是“美丽校园,美丽心灵”。
在刚结束的“美丽校园、美丽教室、美丽寝室”评比中,很荣幸我所在的507寝室被评为“美丽寝室”。我们在忙活着打扫、布置寝室的过程中,对美丽有了更深的认识。
寝室是我们住校生的家,把寝室营造的整洁温馨,是我们室友之间深厚情谊的见证。精致的摆件装饰,是我们对生活美的追求;葱茏的小绿植,是我们对于生命美的热爱;平整的被褥床单是我们对简洁美的一丝不苟的要求。寝室的美化使我们生活的舒适,融洽的室友关系,也使我们在艰苦的住校生活里,有一份快乐,有一份温暖,有一份惺惺相惜。
漫步于校园,环境古朴厚重。甬道浓荫,梧桐叶落,红枫点缀,秋意浓;冬雨蒙蒙,松柏苍苍,松鼠依稀,笑无穷。省立一师旧址、养正园、亨颐园、贡院碑林、阳光草坪,我们的心灵在历史之美中沉淀,情绪在往事之美里荡漾;综合技术楼、图书馆、音乐美术室、技术教室、教学楼则是我们博采众长、学贯中西、文理兼融之处。清晨的鸟鸣和着琅琅书声,午间的暖阳也陪着默默刷题,冬日的夜雨洗涮着浮躁的心灵。在喧嚣的城市中心,杭高校园依旧保留几片浓荫,保存一丝静谧,杭高学子也依旧保留几许诗意,保存一分高雅。
也正如英国诗人莎士曾经说过:“玫瑰是美的,不过我们认为,使它更美的是它包含的香味。”校园的美丽,不只在于环境的古朴典雅更在于同学们洋溢着的青春活力,老师们的诲人不倦,物业后勤的默默奉献。莘莘学子学而不厌,在梦开始的地方吹响奋斗的号角,在充盈未来的港口处扬起希望的风帆;腹有诗书,舞文弄墨,歌喉轻展,体魄健强,追求全面、高素质的成长与发展;善良、丰富、理性、高贵,自觉、自律、自主、自强,不教冰鉴负初心。而我们可亲可敬的老师们,则用言与行影响我们,用知识引领我们,,使我们用一颗热忱而不失理性的心,仰观宇宙之大,俯察品类之盛。在“不轻不狂枉少年”的青春,是老师教我们明慎笃行、戒骄戒躁,在最美好的年华遇见,一生一世也不忘怀。这种美细致入微,这种美不会褪色,这种美静若繁花。
同学们,我们当置身心于凡俗之外,培育一颗美丽的心灵,做一名乐观、理性的杭高人。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