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校园演讲稿3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你们好!
我是来自一年级382班的陈艳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做文明使者,爱美丽校园》。
风过的歌声,像是校园在对我低声诉语;朦胧的雨雾中,园景似乎透出了一点我似锦的前程。 “山光悦鸟性,潭影空人心”。可是,当你在微风中,在细雨中,为这片美景而心旷神怡时,突然发现葱郁的枝头挂着刺眼的塑料白花,在欢乐的小草头上压着令小草不堪重负的脏纸,在静谧而具有诗情画意的校园中冒出污秽的粗话时,你的感觉如何?你的第一反应是什么呢?不屑的走过,让它们在那儿横行霸道;还是拾起它们,将它们扔进垃圾筒呢;是充耳不闻,一笑了之,还是给于制止和谴责?
同学们,“借山光以悦人性,假湖水以静心情”。在绿草如茵,鸟语花香的校园环境里,大家会潜移默化的受到美的熏陶,舒畅的放飞美的心灵,我们要懂得珍惜幸福啊!我们有幸走进这美丽的校园,走进缤纷的大千世界,就应当珍惜这份不易的幸福,不要让这一份幸福悄然的遗失在我们不文明的言谈举止间,更不允许“脏、乱、差”等不和谐的现象来危害我们自己的健康。同学们,一句“谢谢”,一声“对不起”,这小小的举动就能透露出我们的人格、我们的思想和我们的魅力。
我们作为新时代的高中生,不但要学好生存技能,而且要承担自己应尽的责任。“风声雨声读书声,声声入耳;家事国事天下事,事事关心”。我们不一定要做出惊天动地的大事,只要将自己溶入社会中,从身边的小事做起,我们的国家就会有希望,就会富强。同学们应充分发挥“学校是我家,创建靠大家”的主人公意识,教室脏了,同学们会马上打扫;水龙头漏水,同学们会自觉关好;电灯亮着,同学们会主动关上;校园的纸屑,明显的少了;地上的垃圾,过往的同学自觉捡拾,墙上的涂鸦和脚印,没有了。这就是文明,这就是健康,这也是爱家、爱校、爱自己。同学们,让我们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不为别人,就为自己,为岁月赐给我们的年轻的臂膀和这一股热情,伸出你热情的双手吧!
有这样一首诗:
见过一片海
用渊博的知识激荡起壮阔的海面
曾经我还遨游在里面;
采过一丛花
用智慧的碰撞绽放出含蓄的花瓣
曾经我还沉浸在这片芬芳里
职中——是我向往的海洋、花园和起点。这里的每一景都令我倾心,而这里的每一点不文明都令我们痛心。我们在这一片广袤的海洋中遨游,获取的不仅仅是无涯的知识,更多的应是知识背后那一份人生的真谛。
“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校园的文明、校园的清洁、校园的美丽是我们每一份子用双手撑起来的,同学们,不论在何时何地都不要忘记我们的手中托着的是我们的校园,我们就是学校的主人,我们的举止言谈就是在给我们的校园涂染着色彩,只有给校园添光彩,不要给校园涂黑色。
同学们,我们要以青春的激昂,以年少的锐气,坚守诚信,守住本分;坚守勤奋,守住理想;坚守科学,守住信仰;坚守信念,守住精神,深刻领悟“只有清洁我校园,健康才能伴我行”所蕴含的哲理,用昂扬锐气在天地间写出一个大大的人生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