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校园演讲稿7
您渴望在一个绿树成荫、鸟语花香的地方生活吗?您渴望在一个整洁温馨的环境中工作学习吗?您想拥有一个环境优美、充满生机的校园吗?那么让我们携手同行,从我做起,讲究卫生,美化校园,为自己营造一个和谐美好的家园。
校园环境卫生的好坏直接影响到全体师生的工作、学习和生活。优美的校园环境,会使我们在学习、工作时,心情舒畅;优美的校园环境,会让我们懂得珍惜,学会爱护;优美的校园环境,彰显每个人的素质,体现整个学校的道德风貌;优美的校园环境,为我们学习进步创造良好的条件,有利于我们培养高尚的道德情操;优美的校园环境,让我们谦让有礼、学会做人;优美的校园环境,让我们时刻如沐浴在阳光之中,温馨融洽。
可是,美丽的校园也存在着一些不和谐的音符,在教室里,遗落在课桌上、地上的垃圾比比皆是,有话梅核、瓜子壳、糖纸等。在校园里,随处可见同学们丢弃的饮料瓶、纸团和各种食品的包装袋。这些都是少数同学“赐予”的“点缀”,每当风一吹,这些“点缀”在校园里就会张牙舞爪,为所欲为。所有这些,都与我们美丽洁净的校园是极不相称,与我们追求美好环境的愿望大相径庭。我相信,没有哪一个同学希望在一个垃圾遍地、纸屑纷飞的环境中学习与生活。
既然每个人都渴望拥有一个优雅舒适的环境,那么就不要只图自己“顺便”,且为绿色校园行个方便,真正做到“学校是我家,清洁靠大家”。对校园的一草一木,我们都有责任爱护它。校园环境卫生也是一个学校文明程度的重要标志。因此,美丽校园的洁净需要我们大家共同去精心呵护,共同去创建和维护。所以每个同学都应该做到:不乱丢果皮纸屑和残渣废物;不践踏草坪,不摘花摇树;弯个腰,伸个手把自己脚下的垃圾捡起来;自觉维护校园的清洁卫生,做好班级、校园的值日工作。
“鲜花还要绿叶扶,校园更需同学护”,作为学校一员的我应该为学校的环境保护贡献一份力量,以爱护校园环境为己任,自觉维护校园清洁卫生,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让我们从点滴做起,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爱护校园环境,自我约束,相互检查。拾起一片垃圾,留下一方洁净。为共同营造出一个美丽温馨、干净整洁、积极向上的校园环境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