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校园演讲稿15
亲爱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我们国家今天演讲的主题是“让美丽走进校园”。
走在校园里,看到地上有一张纸屑,你是视而不见还是弯腰捡起来?在食堂吃完饭,是把盘子送到指定的地方,还是扔到餐桌上和同学一起离开?
起初,校园的白墙上印着一串脚印,干净的课桌上出现了用刀刻的大大小小的图案和告白?某某同学什么时候来这里参观万慈园的?
“润物细无声”,校园之美与我们每个同学息息相关,同学们的一言一行都代表着四十六中的文明。关注美丽的细节,这是成功的垫脚石,让我们一步步走向文明。
每个人都爱美。不要渺小,只要每个人都做出一点努力,我们的校园就会变成一个美丽的天堂。看到校园里的风景你可能会觉得很累,但是每次路过同一个地方你的心情会是一样的吗?如果你观察万慈园里的植物,从树枝到树叶,从花蕾到果实,你一定会被万慈园生生不息的生命所折服,惊叹于校园之美。
作为四十六中的学生,大部分学生的行为是值得称道的。洗手后拧紧水龙头,饭后分类归还垃圾,捡起地上垃圾,找到失物,归还失主。这些发生在你身边的点点滴滴难道不是有目共睹的吗?对于错误,有就改正,没有就鼓励;我们应该表扬好的行为习惯。
把美带进校园,要讲究文明礼貌。有的同学爱在地板上追逐打闹,边走边推推搡搡,有的同学骂骂咧咧,有的同学为了彰显自己所谓的“个性”,穿着奇装异服,甚至在校服上乱涂乱画。无礼则不立;如果你粗鲁,你不会成功;无礼则不安。“做人不能没有礼仪,做事不能没有礼仪。如果我们养成文明的行为习惯,我们一定会创造一个良好有序的生活环境。
树之所以美丽,不仅仅是因为树干粗壮,更是因为树根的奉献,使它枝繁叶茂,生机勃勃。大海之所以美丽,不仅仅是因为它宽广的胸怀,更是因为水中游来游去的鱼儿给它增添了一份活泼的美。校园之所以美丽,是因为它充满了爱和阳光,不仅仅是因为先进的设备和优美的环境,更是因为我们的文明氛围。校园是我们的家,所以我们有责任让学校变得更好,更美丽!让我们每个人从自己做起,从现在开始,把美带进校园,做一个守规矩懂礼仪的方正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