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是人类赖以生存的活动空间。比如空气质量,工地和汽车的噪音,水质,街道整洁,城市美丽都属于环境。现在,每天都能在电视和报纸上看到关于环境保护的新闻,这表明每个人都非常重视环境。
近年来,长江上游和黄河上游的人们在不保护环境的情况下砍伐树木,造成了长江上游和黄河流域严重的水土流失。长江下游经常发生洪水,黄河水中有大量泥沙。新疆的塔里木河是中国最长的内陆河流,塔里木河岸边的胡杨林可以用来吸收土壤,不会出现沙尘暴。然而,人们在塔里木河上游大面积砍伐土地,切断水源,使下游河流干涸,导致数百万亩胡杨林死亡。到已经贫瘠的土地,更加沙漠化。我们乌鲁木齐人做饭取暖的烟囱冒出的黑烟,还有那一大堆
我在电视上看到韩国餐馆用的筷子都是金属的,可以反复使用。然而,我国所有的餐馆都使用一次性筷子。据我所知,一棵长了50年的白桦树,一天只够十家餐厅用筷子。中国有多少家餐馆?一天用多少桦树!
对于我们学校的学生来说,保护环境,首先,我们永远不要乱动人们的垃圾,当他们看到有人乱扔垃圾时,要和他们讲道理。成年人不应该砍伐树木,这会污染环境。节约每一滴水,每一千瓦时,从小树立保护环境的意识,是每个人的责任。让我们的家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