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士们,老师们:
你们好!
目前,国际形势非常复杂,环境污染非常严重,贫富两极分化相当不平衡,这促使我今天站在这里参加联合国秘书长的竞争。
事实上,我最初是从电视新闻中了解联合国的。它维护世界和平与安全,在国家间发挥重要作用,解决人类生存中的许多问题。今天站在联合国平台上,我想说三个关键词。
首先是“穷”。生活在我们广阔的地球上,贫富差距很大。虽然我们大多数人都吃得很好,但地球上许多地方的人仍然过着没有食物和衣服的生活。他们贫穷落后,医疗不发达,生活水平低,甚至过着野蛮人的生活。因为营养不良,医疗条件差,大多寿命短,死得早。如果我当选为联合国秘书长,我一定会在全世界开展“大手互助,小活动领先”的活动,大国帮助小国,富国帮助穷国。也想深入各个地方了解各个国家的国情。根据每个国家的实际情况,我将在农业资源丰富的国家大力发展农产品,利用高科技,发明优良品种,使农业有大丰收。在工业基础好的国家,我们将继续发展高科技工业产品,制造高清卫星和远距离天文望远镜观测其他星球,让我们到其他星球来开发资源,造福人类。我也想合理分配地球上的资源,真正共享资源,造福人类。
其次是“战争”。今天的世界不是很和平。很多国家都在不断为自己的利益而战,很多地区都被战争的硝烟笼罩。战争的后果是悲剧性的,每场战争都有无数人死亡。有多少人流离失所,无家可归,被迫离开家园四处流浪,心中留下太多仇恨。如果我当选为联合国秘书长,我将使各国人民友好交往,化战争为友谊,避免战争,停止流血。我要下令销毁可恶的核武器,所有的氢弹,原子弹,甚至导弹,制定《互不侵犯条约》,防止大国欺负小国,让所有国家发展经济,提高科技研究水平。各国应平等交流,不分优劣,不分贫富,真正实现世界和平。
最后,“环境”。现在的世界环境很不好。我们生活在地球村,地球是我们共同的家园。我们每个人都应该保护它,热爱它。然而,近年来,生态环境遭到严重破坏,雾霾和泥石流层出不穷。核辐射导致人和动物的退化,许多物种濒临灭绝。环境破坏造成的自然灾害太可怕了!如果我当选为联合国秘书长,我将带领全世界人民保护我们的家园,关闭污染严重的工厂,停止砍伐森林、植树造林和绿化,制定《国际环境保护法》,加大处罚力度,防止过早开采留给后代的资源和能源。
女士们,老师们!如果我当选为联合国秘书长,我将信守承诺,为了全世界人民的利益,尽最大努力改变上述三种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