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爱三节演讲稿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是二(2)班的郑xx。今日我演讲的题目是 “三爱三节”。
勤以修身,俭以养德,节约为美。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立志向、有梦想, 爱学习、爱劳动、爱祖国,德智体美全面发展,是当代小学生的终极目标。
学习,是我们学生最大的责任和义务。漫漫十几年求学路,在书中学到的知识,提素质,明心智,辨是非。在学习中我们从慒慒无知的小孩到进入学校学习,这让我们受益匪浅。 劳动,它是我们创造一切的源泉。劳动绝非不雅,绝非低俗,相反的,劳动更是一种境界,一种升华,明白了它,就更让我们明白了辛劳,明白了艰辛。
爱国,更是一种光荣。由始至终,我们都在为我们是一个中国人而自豪。中国,她是我们心中最大的骄傲,我们爱我们的国家,我们爱她泱泱大地,我们爱她精彩文化,我们爱她不停步伐。
同学们,在我们的周围,勤俭节约无处不在。每个人都有义务把节约当作责任、当作习惯。节约可以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时时刻刻严格要求自己节约不浪费:离开教室时,请伸伸你的小手,关掉电灯;洗餐具和抹布时,提醒一下身边的同学,把水龙头开得小一些,临走时检查一下,水龙头是否拧紧了。节约粮食,不挑食,不剩饭菜,与父母外出吃饭时,饭菜点的适量,如有剩余,打包带回家。节约的意识大家都有,其实节约做起来并不难。举手之劳,我们能做的还有很多。
今日的菁菁幼苗,明日的参天大树。大学时代是美好人生的开端,远大的理想在这里孕育,优良的品德在这里养成,辉煌的人生在这里启航。希望你们能够勤奋学习,热爱劳动,体验生活,陶冶情操,让“三节三爱”飘扬在校园的每个角落,飘荡在祖国的每个角落。
同学们,让我们行动起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