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在我心中演讲稿
亲爱的老师、同学们:大家好!我是来自某某班的周萌萌!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安全在我心中》。
安全像什么?安全像忠实的保护神,日日夜夜守护在我们身边;安全像什么?安全像脆弱的心灵,一瞬间,也可能支离破碎;安全像什么?安全像一个警钟,时时刻刻提醒我们:珍爱生命、注意安全。每天去上学,父母总不忘提醒我们:安全第一,学习第二;上课时,老师常常教导我们,校内校外要注意安全。每当上学、放学的路上,放眼望去,好多同学不遵守交通规则,比如走在机动车道上、横穿马路、走逆行道,更有甚者还在车流不息的马路上追逐打闹。
多么危险的行为啊,真替他们捏一把汗。可是人的生命是娇脆的,一个不留神就有可能发生危险。所以我在此倡议:上学、放学路上,我们一定要走人行道,并且靠右行;横穿马路时,要走斑马线,并且先左顾右盼,注意来往车辆;严禁在路上追逐打闹等等。希望大家能共同遵守,共同珍爱我们的安全!
安全似乎离我们很远,又似乎离我们很近,远如在天边,近如隔咫尺。安全到底在哪里?是的,安全其实就在我们自己的心里。生命只有一次,只有珍爱生命,时时事事注意安全,我们才能平平安安地度过一生。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