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在我心中演讲稿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同事:
大家好!我叫xx,今年29岁,是港务集团公司集装箱码头公司一名普普通通的一线员工:港口安全生产。 今天,我向大家演讲的题目是《安全在我心中》。
有一句话大家都听过,有一句话大家都会说,那就是,高高兴兴上班去,平平安安回家来。家, 一个我们每个人都在熟悉不过的字眼,它代表了温馨。欢乐 幸福 思念还有期盼!那是一个心灵的港湾,一个梦里萦绕的地方。
谁都想有一个家,一个温馨美满的家。如何拥有一个属于自己的家,各有各的高见与看法,有人说;帅哥不愁娶,美女不愁嫁。有人说;有钱可寻花中花,有位能得家中家。也有人说亲善插柳柳亦发,有情人迟早会成家。可我认为安全才会有家。
我们港口行业是一个事故多发的部门,只要你一不小心忽视了安全,危害就会像影子一样出现在你身边,常伴左右,我们的现场操作员工所掌控的设备,在正常情况下 位我们的生产出了汗马功劳,可以说是我们公司的顶梁柱,是我们的衣食父母。但是。如果我们违反了操作规程,它们马上就会变成一只只恶魔,张开血腥的魔爪,对谁都毫不留情,还记得那一串串带血的数字符号吗?XX年12月7日 理货员郭某码头被螺纹钢压死事故,XX年5月18日林某在船舱下被螺纹钢挤到舱壁身亡事故,XX年4月11日 武某酒后撞车事故
这么多年来,我们港务集团的事故不胜枚举,事故人也有死有伤。此刻,你是否有种揪心的痛,你的内心又在想些什么呢?也许你正在为你失去亲人或工友而痛苦,也许你正在为你避免了那场事故而感到庆幸。也许你正在为自己的违章操作而感到懊悔。可是太多的也许,都是泪水冲不掉的回忆,是时间抹不去的疤痕。
让我们一起逐个分析一下这些事故的原因;XX年12月7日理货员郭某在码头船边三舱收小票,门机在起钩后报警器报警,司机开始落钩,这时郭某与人疯闹从作业线下向四舱跑,被正在下落的螺纹钢重钩撞倒压住,经抢救无效死亡。由于郭某违反相关规定在门机作业范围内行走逗留,而且在现场与他人打闹拿自己的生命开玩笑,视安全管理为儿戏,严重违章。现场嬉戏打闹不仅违反劳动纪律的行为,而且是一种严重的安全隐患。XX年5月18日装船螺纹钢作业,指挥手刘某在舱下只剩一名工人摘钩时,并且没看到另一名工人的情况下,指挥重钩进舱,螺纹钢进舱后发生旋转,一端把正在里杆二层柜内休息的林某挤到舱壁上经全力抢救无效死亡。
XX年4月11日装卸某部2班在物流场地作业工人武某酒后骑摩托车从垛空窜出时与一辆集卡车相撞,造成前额骨粉碎性骨折, 武某不但班中喝酒并且驾车严重违章,酒后人大大脑反映迟钝行动缓慢 精神不集中,大脑不受自身控制,将严重影响自己和他人的人身安全。所有的事情就不一一的分析了,麻痹大意,违章操作,酒后上岗,导致了所有悲剧的发生
我们在外工作。家里的爸爸妈妈肯定整天担心我们的安全,我们做的每件事,都牵动着他们的心,如果自己出什么事。那会带来很多的痛苦,有自己的,更有家人的,所以我要一直提醒自己要时刻注意安全。为了我,也为了我的家人,我们都有自己的家和自己爱着的家人。你在每天的工作之前,能否拿出几秒钟来想一下他们呢?他们的欢声笑语,他们的支持和信任,他们的爱和依赖。这样的话你还会违章操作,无视安全吗?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