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在我心中演讲稿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安全在我心中”。
激情五月,阳光灿烂,生命就如这飞火流萤一样美丽!我们歌颂生命,因为生命是宝贵的,我们每个人的生命只有一次,我们热爱生命,因为生命是美好的。它令我们散发出灼灼光彩。
可是,你们知道么?有多少不安全因素悄悄潜伏在这多姿多彩的世界里,企图打破这个平静而又美丽的校园生活。一个温馨和谐,安定有序的校园,不只是传播知识的殿堂,还应该成为学生健康成长的乐园。上学放学的路上,闯红灯、“飙车”等行为随处可见;上下楼梯推推搡搡,打打闹闹;下课后在楼道里追逐打闹,喊着一些十分不入耳的脏话;去一些不该去的地方,如网吧,“三厅一室”等地。记得我城参观一次事故展览,在触目惊心的一幅幅事故插图、一行行沉重的数字面前,我深深地体会到 了不注重安全给自己、家人带来的无限痛苦,给家庭带来的巨大损失。
近几年来,校园意外事故频繁发生,一个个触目惊心的数字惨不忍睹。广东省某学校发生了一件令人震惊和惋惜的事情。一天夜晚,学校的宿舍里已经按规定时间熄了灯,学校也对宿舍进行了检查,但之后,一名住在下铺的女生却点起la烛看书却不引着了布帘,引起了大火。寝室内其他女生均逃了出去,只有住在肇事女生上铺的女孩却吓得无法逃走,结果被烧成重伤。由此可见,校园安全应引起我们全校师生的高度重视和警惕。据统计,我国每年约有1.6万名中小学生数非正常死亡,中小学生安全事故、食物中毒、溺水、自杀等死亡的每天就有40多人。
安全关系到千家万户的幸福,安全关系到身边的你我他。
同学们,请珍惜我们的美好生活吧!每天,让我们伴着朝阳高高兴兴的走进美丽的学校。每天,让我们伴着晚霞平平安安的回到温馨的家园。
为此,我们向全体师生发出如下倡议:
① 不去“三厅一室”、网吧等不该去的地方。
② 上下楼梯靠右行,不追逐打闹,推推搡搡。
③ 课间做文明学生,不说脏话,不做危险行为。
④ 不做一个中学生不该做的事。
生命的颜色是那样五彩缤纷,如歌的岁月在吟诵青春,让我们一起关注安全,珍爱生命。
让我们珍爱生命,时时刻刻记住:
——把生命握在手中,把安全放在心中。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