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在我心中演讲稿
“5.12。”,那是一个让每个人都不愿再回首的日子,汶川大地震,生死转瞬间,看到那一幕幕生离死别的场面,听到那一声声无比悲怆的哭喊,当生命邂逅死亡,我想我们每个人都能强烈的感觉到生命是如此的宝贵!
“生命”,一个多么鲜活的词语;“安全”,一个被人们老调重弹的课题。安全就是生命,生命只有在安全中才能永葆鲜活。
我们热爱生命,因为她能让人领略到幸福和温情,尤其对于默默坚守在电力行业第一线的工作人员来说,生命就更显得格外珍贵。
当我们把目光投向那一个个因血淋淋的事故致使摧毁一个个不再完整的家的时候,酸涩在眼,刺痛在心,这一切使我们不禁呐喊,是什么带来了这不幸的灾难?下面有请程阳同学来为我们解答校园中的安全事故。
唉!细看近年来发生的安全事故,那些用鲜血甚至是生命为代价换取的经验教训,你或许会产生几番感慨,诸多思索,并从中得到一些启示,那就是绝大部分安全事故是由于违章指挥,违章作业或违反劳动纪律,麻痹大意而造成的,“三违”现象与悲剧的发生往往有着必然的因果关系。
朋友,当你踏着晚归的夕阳,告别一天的劳累与亲人团聚的时候,当你披着皎洁的月光漫步安逸的时候,你所处的环境是如此的温馨和幸福,这里没有灾祸与悲痛,也许你会说,血与泪的惨剧离我们很远。然而,不幸的事往往悄然而至,防不胜防。让我们再一次地走入那个伤感的春天。一个年轻的生命永远地离开了我们,永远地离开了这个五彩缤纷的世界!下面让王玮来介绍一下。
年轻的生命就这样消失了,直至今天,这仍然让我们忍不住地叹息:是什么使得一位年仅24岁的年轻人魂归水下?又是什么使得一项驾轻就熟的工作却破坏了一项安全记录?年迈的双亲啊,心,还在滴血吗?白发人送黑发人那痛彻心扉的伤痛岂能是我们用言语和文字所能够表达出来的啊!
生命诚可贵,面对这广博的自然界,生命,又是何等的脆弱?安全意识的淡薄,思维意识的钝化带给了我们太多的伤害!逝去的终归是逝去了,我们若能够将安全意识深入人心并将其上升到道义的高度,主动地、一丝不苟地对待每一个工作环节,我们将避免多少事故?避免多少亲人的不安与伤痛?避免多少生命与健康的消逝与毁坏?
安全对我们来说,其中的重要性不言而喻。从小的方面来看,安全直接关系到每一个人的切身利益和生命,从大的方面来看,安全关系到整个家庭、以及学校。在市场竞争日益激烈的今天,频繁的安全事故能使我们走向黑暗,走向恐惧。每天,我们都能以各种媒体报道,甚至于自己的身边看到各种安全事故给个人、家庭以及社会带来的损失与痛苦。下面让我们来听一首诗歌。
在诗歌中提到了要我们注意安全。但实际在生活中,安全却这么少见,我们却又总是能看到这样的事实:那伤人性命,将财产全部吞噬的熊熊烈火可能就是那个忘记掐灭的烟头;而那从高空坠落的工作人员往往是因为安全疏忽;安全与危险只是一瞬间,安全来不得半点马虎和放松。所有的危险隐患时刻都在我们周围,我们只有真正贯彻“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安全,时刻做到“安全在我心中”,并采取行之有效的措施,才能真正避免安全事故的再次发生,防患于未然。
人的生命只有一次,一旦失去就不会再有回来的时候。家人盼望的是平平安安的团聚。我们不能让父母双亲斑白的双鬓再添一缕愁绪,更不能使孩子稚嫩的生命受到风雨的侵袭。我们承担着父母的盼望。生活不能让我们出一丝一毫的差错,我们所负的责任在肩,这是我们所不能推卸的,所以在我们在生活的环境中要形成“我要安全,我会安全,我很安全”的安全氛围。这是为我们自身生命着想。
安全牢记心中,是我们自我保护的宗旨,安全牢记心中,是抵御事故隐患的防火墙,安全是每一位公民应当牢固树立的意识,安全就是我们的身影,与我们形影不离,安全是我们的战友,与我们一路同行,安全是我们的保护神,保障着我们的幸福生活。
任何违章都是可以预防的、任何风险都是可以控制的、任何事故都是可以避免的。杜绝隐患、安全生产,是你、是我,是我们大家共同的心愿!让我们携起手来,将安全政策声明落实到工作、生活的每一个细节!
让伤痛不再!
让无谓的对健康与生命的毁坏不再!
让追悔不再!
让亲人的眼泪不再!
愿阳光映射到每一个人的笑脸!
愿安全生产意识深入到每一位公民的心灵!
愿隐患不再、愿事故不再!永远!永远……本次班队活动到此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