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青松扎根绝壁,岿然挺立,当腊梅身处严冬,花开傲雪,当雄鹰振翅风雨,翱翔天际,当我11班的战士们迎面高考大战,披荆斩棘,你准备好了吗?周总理一生战斗无数,成败无数,最终他赢得新中国的辉煌,更赢得了人生的辉煌!儿时的他已是胸中有成竹,当校长问及为什么要读书时,同学之中唯有周总理一人从座位中昂然立起,大声回答道:“为了中华民族之崛起,腾飞于世界!”他的故事告诉我们:有志竟成!“夫战,勇气也。”一鼓作气才是面临高考的最佳态度,试想屏弃杂念,一心备战,以高度积极的态度投入学习,将一切时间和精力都灌注在这一条大道上,这将会有一种多么强大的力量让我们一飞冲天?孔子告诉我们:“勇者无惧。”在这个紧要关头,我们一定要明白有一种勇气叫做破釜沉舟!“勤学如春起之苗,不见其增,日有所长;辍学如磨刀之石,不见其损,日有所亏。”伟大的成绩和辛勤的劳动是成正比的,有一分劳动就有一份收获,日积月累,从少到多,重视量的积累,成功便指日可待。有一种忠告叫业精于勤,取胜的关键在于勤能补拙!“骐骥一跃,不能十步;驽马十驾,功在不舍;锲而舍之,朽木不折;锲而不舍,金石可镂。”正是这种不舍的精神才能成就高考,成就我们的人生。“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求学之路是何等的漫长,我们已将自己的辛勤汗水挥洒了十余载,而如今高考就在眼前,我们只需做到脚踏实地,坚持到底。因为高考路上百炼成钢!同学们,高考这个至关重要的人生大考已经进入倒计时。我相信很多同学都在摩拳擦掌,跃跃欲试,也有的同学面对大考,心中不免焦虑。无论怎样,我们还有时间去修补漏洞,去提升能力,去为我们的成功做好一切准备。下面就请同学们全体起立,誓师高考!“我郑重承诺:不辜负父母的辛勤哺育,不辜负老师的谆谆教诲,用心回报每一个期待的眼神,用心抚慰每一颗为我操劳的心!为了我的灿烂前程,不达目的誓不回!努力才是硬道理,拼搏才能出成绩,敢作敢为是本色,勇往直前振翅飞!踏踏实实肯干,硕果累累荣归!一心一意为高考,全心全意为梦追!坚毅的步伐震天动地,成功的信念天下无双!高考,我最棒!高考,我能行!高考,我赢!我赢!我赢!”同学们请坐。11班的全体同学,弄潮的号角已吹响,进军的战鼓已擂响。我们一定要发奋图强,团结互助,脚踏实地,用心付出!高考路上,请同学们谨记这四个词:有志竟成,破釜沉舟,勤能补拙,百炼成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