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多的话无法挽回逝去的岁月,过多的人无法留住曾经的回忆。高中三年已近尾声,我们得到了什么呢?
林花谢了春红,太匆匆。伏案埋首刻苦求知的岁月,暗淡了往日的记忆,流逝了昔日的欢颜,只为了心中那个美丽而又遥远的梦。踏入二中新校的那一刻,我们是多么的斗志昂扬,然而经过岁月的磨合让我们失去了斗志,留下的只是躯壳。临近高考,我们应该把我们的斗志重拾回来,整装待发,更好的面对路途上的风霜雨打。或许结果会失败,但是至少不会责怪自己,因为我们曾经尝试去争取。
进入二中新校是我们不得已的选择。但是,三年的高中生活即将结束,我们已经适应了这种氛围。仔细回想过去,其实我们并不比别人差,只是因为我们在人生的路上比别人停了一秒。那一秒或许是亮丽的风景,或许是短暂的爱情,或许是......只因我们多享受了一秒,导致我们每个人比别人差一点点谁说只有通过好的工作才能展现自己,那些在低层工作最后得以成名的人呢?其实我们一样可以活得精彩。无论有多少苦痛,我们都应坚守着一个信念人生也许是悲哀的,人也许是脆弱的,但人生是不可以放弃的。只有经过地狱般的磨练,才能创造出天堂的力量;只有流过血的手指,才能弹出世间的绝唱!
寒窗苦读几十载,没有谁可以了解我们的想法,没有谁体会过我们路途上的坎坎坷坷,有的却只是无尽的悲哀。为了高考我们丢失了许多美丽的风景,我们却因这美丽的风景失去了心中久远的梦面对着高考的到来,我们却在渐行渐远的路途上摇摆不定,那是怎样的一种心态呀!农忙时节,处在高考路途上,不要自暴自弃,哪怕不为自己,也要为我们默默付出的父母。回顾高中的往事,每次离家的情形让我们更加心痛,我们不敢过多的直视父母,因为我们欠他们的太多。你是否发现父母的头发日渐斑白,父母的双手又布满了新茧......让我们无限的感慨:岁月无情人有情,人不无情天无情。此时此刻的你是否又滋生出了对父母的思念和爱。现在这一切都是假的,一切为了高考,你必须努
力,我们对不起谁就是不能对不起自己的父母。太多的对不起,无法造就真实的自己,最后只能甘于沉寂自己。如果不坚强,软弱给谁看。
高考其实并不可怕,可怕的只是飘忽不定的心。在高考的最后几天里,一定要调整好自己的心态喔!顾拜旦曾说过:正如生活中最重要的事情不是胜利,而是斗争,不是征服,而是奋力拼搏。高考也是这样,以最大的斗志去寻取我们的战地。人这一生啊,后面要过瘾前面就得牺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