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同学们:晚上好!
高三的新学期虽然刚刚开始,其实从上个学期高考之后我们搬进一号教学楼就已经开始了。此后经过漫长的暑假,冒着酷暑我们重新坐在这里,开始了我们人生最严酷的考验。在这里,我们需要以抖擞的精神、昂扬的状态迈出坚实的脚步,然后一路向前,奔向自己的人生之旅。同学们,首先再让我们来回顾20xx年的高考。20xx年,是每位周中人铭记在心的一年,也是让全周至县六十多万人欢欣的一年。这一年高考,我们实现了四项突破,北大清华,榜上有名;一本上线突破六百大关;二本上线,突破千五大关;小类别也崭露头角。这些喜人的成绩无不证明周中教育教学水平是一流的,周中的老师是敬业的,周中的学生是非常棒的。我们在这里学习,是一种幸运,应该感到光荣,应该充满信心。去年,我们这个平行班在班级管理中被学校评为先进班集体,各科成绩都在年级中名列前茅,我们有这底气,有这份自信。同学们,请站起来,跟着我一起呐喊:20xx年高考,我来了!我要打败一切对手,我是学习的王者!高考,我是主宰,我一定能成功!(请坐)但我们也要冷静。成绩能带来荣誉,也能带来压力。
人常说“盛名之下,其实难副”,上一级的同学已经创造了辉煌,荣誉应该属于他们。在他们的盛名之下,我么怎样才能确保并发扬光大?这是一个严峻的课题。能不能交上满意的答卷,全靠我们自己!俗话说:“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只有抛洒汗水,泪水,甚至血水才能收获成功;只有同时具有良好的态度,一流的习惯,坚强的意志,才能铸造20xx年高考的辉煌!现在我们每个人必须挑战自己,老师们会掌好悬挂的帆,同学们要握好手中的桨,齐心协力,朝着我们的目标大学校门,挺进!我们背负的期望不允许我们退缩,我们立下的志向不允许我们犹豫,不要害怕竞争,竞争本来就是生活中的常态。为了使20xx年高考更加辉煌,请让我们一起从细小的事情抓起吧!首先,让我们谨记,迟到是学习的大敌,是良好班风的大敌,是年级良好风气的大敌一个没有迟到现象的班级,往往会给人们留下良好的印象,往往会营造出令每位家长和同学们都满意的学习氛围!让我们一起努力,杜绝迟到!第二,让我们努力形成一切向上,一切向善的良好习惯。心存班级,心存年级,心存学校,心存父母,心存自己。当我们准备做一件事情时,我们要好好考虑有没有负面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