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青松扎根绝壁,岿然挺立,当腊梅身处严冬,花开傲雪,当雄鹰振翅风雨,翱翔天际,当严峻的高考来临,490班的勇士们,你们准备好了吗?
“夫战,勇气也。”一鼓作气才是迎接高考的最佳态度。为此,我们要屏弃杂念,一心备战,将一切时间和精力都聚焦在高考上,孔子告诉我们:“勇者无惧。”在这个紧要关头,我们一定要明白,有一种决心,叫豪气干云,有一种勇气,叫破釜沉舟!
“勤学如春起之苗,不见其增,日有所长;辍学如磨刀之石,不见其损,日有所亏。”伟大的成绩和辛勤的劳动从来都是成正比的,有一分劳动就有一份收获,日积月累,从少到多,重视量的积累,成功便指日可待。经过十几年的辛勤铸炼,我们的知识之剑和能力之剑就要出炉了,但是,在这即将“亮剑”的关键时刻,我们还是要一如既往地应抓紧时间,做好梳理知识和查漏补缺的工作,也就是说,我们还要给自己的剑再淬一把火,让它变得更硬更锋利些。
同学们,高考——这个至关重要的人生大考已经进入倒计时。党和人民检阅我们的时刻终于就到来到了。下面就请同学们全体起立,誓师高考!“我郑重承诺:不辜负父母的辛勤哺育,不辜负老师的谆谆教诲,不辜负时代的重托,用心回报每一个期待的眼神,用心抚慰每一颗为我操劳的心!努力才是硬道理,拼搏才能出成绩,百折不挠是本色,勇往直前振翅飞!踏踏实实干,硕果累累归!高考,我最棒!高考,我能行!高考,我赢!我赢!我赢!”。
“人生能有几回搏,此时不搏待何时。”490班的同学们,弄潮的号角已吹响,进军的战鼓已擂响。我们一定要发奋图强,团结互助,脚踏实地,用心付出!高考路上,请同学们谨记这四个词:有志竟成,破釜沉舟,勤能补拙,百炼成钢!我们都已成年,高考步步逼近,望各位同学审时度势,把握好自己的人生。莘莘学子正行走在决战高考之路上,我490班的全体同学正信心满怀,扬帆进击,高歌迈向新的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