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校领导、老师,亲爱的战友们:
大家好!寒风已远去,我们悄悄的送走了冬梅映雪,播下了理想的种子,辛勤耕耘,期待着盛夏六月,收获百花齐放的欣喜。
在企盼的焦灼之中,时间只剩下了两千多个小时,回望我们已走过的路,说实话,高三对我们这些蜜糖甜水灌大的骄子来说,确实倍加艰辛,面对着皓月繁星,我们喊苦叫累,无可厚非,但懈怠却绝不应该,既然上天仍旧抛给了我们这最后的机会,就让我们学一学火山,酝酿,蓄势从待,等待喷薄而出的一刻。相信在你我心中都有一个声音在呼唤:我要成龙,我要化凤。但是是龙就要飞上天,是凤就要攀梧桐,是骏马就要在崇山峻岭中奔驰,是雄鹰就要在悬崖峭壁上展翅。一百天,就是要练就龙的齿爪;一百天就是要练就凤的翅膀。哪怕前方雨急风猛,哪怕前方荆棘丛生,我们站在时代的风口浪尖,别无选择。既然生活只能去面对,我们何不破釜沉舟,让硕果挂满枝头。
同学们,一百天意味着什么?
意味着我们已经驶入人生的高速公路,要知道快车道是不允许刹车减速的。我们必须全力以赴,冲向终点。
一模结束了,东方以露出胜利的曙光,也许十年苦读后的今天,上帝仍在和你开着玩笑。在你挥洒汗水的土地上只结出一枚枚苦果,那也请你不要沮丧天道酬勤,'有志者事竟成,'苦心人天不负,古人以在历史的星空中为我们点亮了一颗颗北斗。'亡羊补牢,为时未晚只要我们在仅余的百日之内,扛住艰辛,顶住疲惫,我们照样可以像女排一样,绝地反击转败为胜,照样可以像刘翔一样冲在最前方。
在这一百天究竟要怎样拼?有人很茫然,那就请你记住:
乐观的态度,谨慎科学的方法是生命有所成就的必要条件,心境平和,稳扎稳打,步步为营,巩固强势,提高弱势,客观对待自身弱点,力争少失分,多得分。科学规划,以退为进。毕竟题在精而不在多,千万不要再为题海淹没,抓住典型,精益求精,思维发散,多向扩展,做到举一反三,触类旁通,以期收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时间总在我们不经意间悄悄溜过,'一万年太久,只争朝夕。从现在开始,让我们绷紧每一根神经,让分分秒秒合着知识,奠定我们高考的高路。
努力为马,自信为辕,自强为车。那理想就是路,高三的这挂马车翻山越岭,苦
水只是前进路上升起的一片朝霞。
拼搏为浆,独立为帆,超越为舟。那生活就是水,备考的这条小船乘长风破万里浪,泪水只是生活之河中激起的一朵水花。
让一百天的磨练使我们的心智更成熟,思想更坚韧,情绪更稳定,思维更绪密,知识更纯熟,头脑更充实,状态更臻颠峰。
自信自强,独立超越,敢问苍茫大地,又有谁能战胜我**学子。
十载寒窗,今天,我不再平静。既然人生需要浪花,那就让最大最美的一浪打在弱冠之礁;既然生活需要色彩,那就把最靓最炫的一笔涂在六月之屏。在奕奕蓝天下让我们共同为未来祈祷,向命运宣誓,坚信我们明天会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