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们: 大家好!
刚步入高三时,我们立下的誓言仿佛还响在耳畔。而现在距离高考只剩下100天了,也许同学们或多或少在拒绝谈天数,拒绝谈一百天。当我提起这个数字时,想必每位同学的心中都掠过一丝紧张,暗自感慨,就剩一百天了,原来论天过,现在恐怕正得论秒了。但我今天却真正想和大家这样说:我们还有一百天呢!一百天同样可以精彩。
也许你正因为春节长假,没有认真学习而后悔不已,还自我调侃说,我充分尊重了各省市电视台工作者的辛勤劳动,在百忙之中还亲自看了电视。也许你正因留恋假期的闲适,而不愿每天三点一线的重复生活。也许你正因对前途的迷茫,而选择逃避;也许你已厌倦了每天的学习,顶够了头顶上的压力、总之我们也许有数不清的理由,来拒绝今天的努力学习。众多的理由缠绕着我们,使我们想去学习时,被众多的困难吓回原地,想去玩乐时又时刻惦记着自己学习,终无法尽兴尽情,我们中的大多数就是因这样的尴尬境地,进退两难而郁闷着,迷茫着、彷徨着……
不努力的理由千千万,要奋斗的理由却很简单,就现在,抛下你所有的顾虑与担心,好好的问问自己,今年我们20岁左右,我愿意简单的承认我比别人差吗我的能力底线只是如此而已吗高考是我自己的人生大事,现在看来老师和家长比我更加着急,这是我要的人生吗人生中最绚丽的时光就这样留下遗憾吗想必大家心中都有了答案。
非常喜欢电视中,介绍刘翔的几句话,中国有我,亚洲有我,世界由我,每个都到世上过一生,他的青春是怎样的光彩夺目,你曾为那12秒91而热血沸腾吗你曾为他披着国旗一跃跳上领奖台的情景而激动吗我想我们的答案都是肯定的,因为我们同他一样都有一颗同样活力跳动的青春的心,我们也渴望着中国有我、亚洲有我、世界有我的骄傲与自豪。但也许有人会说,这发生在我们身上不可能,但我们为什么偏偏忘了眼前就是一个绝佳的时机、我想只要
我们努力,起码可以感受到,五中有我,七台河有我,黑龙江有我的自豪。这完全有可能只要我们现在把握住眼前的分分秒秒。
高考一百天冲刺也犹如赛跑,现在裁判员已经扣动了发令枪,我们得全情投入了,还记得刘翔在感动中国的颁奖典礼上再次说起奥运会的状态,他说用漫画书中的话说,他周围的小宇宙已经一两万,我们就是要在今天达到这种竞技状态,拿出我们不服输的精神,拿出我们战胜困难的勇气,把挡在前面的困难像跨栏一样的潇洒跨过去。
上了12年的学,面对考试我们完全可以没那么紧张了。多久了,上课已不再有新鲜感,课堂上看着书本想起了打瞌睡,就一百天,我们好好的上它一百天的课,每天都带着新入学时的心情,拿出我们应有的朝气和活力。认真做每一道题,在因疲倦放下一百次时,我们还有勇气一百零一次的捧起。相信我,只要咱们下定决心努力时间还不算晚、一切都没那么难!踏实努力、勇敢拼搏,高考过后,我们将收获的不只是一纸大学的录取通知书,还有我们更加坚强和成熟的自己。
最后,让我们为自己喊一声:一百天我们准备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