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离高考只有三个月的时间,时间短暂而宝贵,考验我们的关键时刻到了!很多同学正在为了实现自己的人生理想而忘我的拼搏,但是,也有一些同学因为一模没考好而垂头丧气,丧失了自信心,还有的同学因为一模考得太好反而平添了压力,总担心下次就不能达到那个分数。
同学们,瞎想、烦燥都是没有用的,都不如付诸行动。既然非用功不可,就应该愉快地去用功。因此,不要认为学习很痛苦,而要让自己感到学习是一件愉快的事。像这样强迫自己觉得快乐,自然就会快乐。另外,大家也可以幻想考上大学之后的“快乐生活”,你就会以愉快的心情面对高考复习了。美国的心理学家威廉詹姆斯这样说过:“人有一种惯性,心里想:我要怎么样,结果真的就会怎么样。”也就是说,自己觉得痛苦便会痛苦,如果觉得快乐便会快乐。 同学们,高考复习是件苦差事,但是如果你能以积极的心态对待这件苦差事,你就会收到更好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