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们,下午好!
今天庄严神圣而又充满芬芳,你们迎来人生中第一个重要的转折点--小高考,100多个日日夜夜的奋战,使你们铸就了必胜的信念与坚不可摧的意志。你们的目光从来没有像今天这般坚定执着,你们的思想从来没有像现在这般成熟饱满;你们的心灵从来没有如此激荡燃烧。我提议,你们用最热烈的掌声,献给自己,为自己拼搏的生命加油喝彩!我再提议,你们用更热烈的掌声感谢这一阶段辛勤哺育大家、教育大家的父母和老师们。
小高考是你们人生中的第一场硬仗,如今你们经历的每一个细节,都是6年前的我曾经体味过的。现在,在这宝贵的13天里,请允许我代表我们部18名班主任和30名小高考任课教师向同学们和校领导表明决心:我们会精诚团结,通力合作,为同学们营造出良好的学习环境;我们会精心研究考纲,潜心备课,随时把握更多更有效的考试信息;我们将更加关心同学们的身心健康,关注你们学习上每一个小小的进步。我们将陪伴你们走过这最重要的13天,我们将永远和你们奋战在第一线。
还有13天,只有13天,你们还要持之以恒。千万不要停下前进的脚步,同学们,这13天是磨难,但磨难之后是胜利的辉煌;这13天是艰辛,可艰辛过后是醉人的幽香!对于你们而言,是骏马,就要驰骋飞奔;是雄鹰,就要翱翔天宇;是水手,就要劈波斩浪;是勇士,就要勇往直前!同学们,这13天你们留下的应该是人生道路上第一次全力以赴的拼搏身影,留下人生充满无憾的壮美!
13天,是激情燃烧的13天,
是顽强拼搏的13天,
是梦想成真的13天,
更是奇迹迭出的13天。
13天,你们将用青春证明,没有比人更高的山,没有比脚更长的路。鲜红的终点在前方真真切切,成功从来没有如此贴近你们年轻的生命,在未来的13天里,受太阳之光华,乘春风之快意,御天地之灵气,是强者必可脱颖而出,是胜者必可力压群雄。
作为你们的老师,我有幸陪大家一同走过你们生命中最亮丽的时节。13天的时间,会对你们有更苛刻的要求,更艰苦的训练,更严厉的批评。但请相信,这一切都是为了你们,为了你们能更快成熟、为了你们能出类拔萃、为了你们能有更加辉煌灿烂的明天。
你们给我坚持13天,你们定会创造出生命的奇迹。
你们给我努力13天,你们方可问心无愧的拍拍胸脯大声说:我就是英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