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拼才会赢
——在威坪中学高考200天宣誓动员会上的发言
高三(2)班 郑强进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隆冬已至,寒风刺骨,它可以侵袭我们的身体,却无法冻结往高考的步伐。三年时间弹指一挥,不知不觉,离高考仅剩200天,无声无息,龙门仅有百尺之遥。时间如东流之水,永不复还,你我若弦上之箭,蓄势待发。今天的我们就是等待破茧的蛹,是将要接受洗礼的海燕,是准备抢滩登陆的战士!
同学们,从进入威中大门的那天起,我们已踏上寻梦的旅途。三年来我们悬梁刺股,发奋苦读,风雨无阻,寒暑不辍,为实现梦想中的蓝图挥洒着汗水与泪水。现在,总攻的号角已经吹响,命运的车轮又一次驶到了人生奋战的前线。为了心中的梦想,为了明年高考的辉煌,让我们携手并肩,向着心中的目标冲刺吧!
回忆过去,春寒料峭中有我们执着的追求,雷雨滂沱中有我们跋涉的脚步,木叶萧瑟中有我们朗朗的书声,北风里有我们坚定的背影。同学们,这一千多个日日夜夜,是苦是累,我们都已走过,在距离高考仅有的200天的时间里,我们更要坚定自己的信念,咬紧牙关,快马加鞭,到达我们的目标。山可撼,地可摇,但我们的激情与勇气不可消,我们的执着与追求不能改。
十年面壁,百日铸剑,面壁十年图破壁,铸得良剑斩蛟龙!200天拼搏可以创造奇迹,200天奋斗足以铸就辉煌。为此,让我们以理想的名义对自己提出以下5点要求:
一、紧密配合,加强沟通,团结拼搏,众志成城!
二、志存高远,脚踏实地,用最稳健的步伐将理想坚持到底!
三、投入专注,心无旁骛。摒弃一切诱惑,简单生活!
四、抓紧时间,分秒必争。与强者竞争,向自我挑战!
五、珍惜考试,调整心态,锻炼技能,形成规范。向心态多要20分,向细节多要20分,向规范多要20分!
同学们,高考其实和人生一样,三分凭运气,七分靠打拼,爱拼才会赢,敢拼一定赢。
我坚信,只要我们努力过,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定会奏响属于我们的凯歌,有限的时间定会在奋斗中走向永恒。让我们奋斗200百天,让飞翔的梦在六月张开翅膀,让雄心与智慧在六月闪光,让明年6月7日被威中历史永远铭记。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