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保护环境的演讲稿14
同学们:
大家好!
相信大家是经常看见河,有桥便有河,有河便有水。在洪家,有一条永宁河。
我是听邻居说的,在很早以前,小河虽然不是清澈见底,可并不混浊。两旁栽着树,生着小草。人们在这儿洗衣、钓鱼。
自从两旁开了几个工厂之后,污水就经常被排到这,但还是有人在钓鱼,可过不了几天,小河变得肮脏起来。虽然两旁都有三四个垃圾箱,可人们对小河的态度变了:他们经常把垃圾丢入小河,树木枯死,常年生在河岸边的小草也变臭了。行人路过这儿时总是捂住嘴巴,离得远远的。久而久之,小河越来越臭,站在几十米外臭味还是散发着。
同学们,听了我的发言,我提议大家应该行动起来,保护小河,爱护环境。为此,我想了以下几个方法:1.不乱丢垃圾,扔到指定的地方。2.制止工厂将污水排放到这里。3.将河面上的垃圾捞起。4.在两旁栽上花草树木。这些,并不是一两个人能够办到的,希望大家鼓动起来,一起保护小河。
相信我们的家园会越变越美丽。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