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保护环境的演讲稿6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保护环境,从我做起》。亲爱的同学们,当你踏着晨光走进我们花园般的校园时,当你坐在干净整洁的教室里学习时,你是否想到老师、同学们为此的辛勤付出?
我们都渴望校园中能有郁郁葱葱的草地,都期盼在整洁干净的环境中学习、玩耍,都希望在舒适温馨的宿舍里进入梦乡。可是却有同学不懂得珍惜这些美好的事物。请同学们放眼校园仔细看看——那洁白的墙壁被打上了鞋印、球印;桌椅上留着乱涂乱画的痕迹;水龙头开着,让水肆意的流失;塑料袋、包装盒、果皮纸屑扔得满地都是。这些现象与我们美丽、文明、和谐的校园多么不协调!
在享受这片宁静而安详的乐土时,我们必然要守卫它,让它永远保持这份特有的生机和魅力。同学们,立即行动起来吧!一片纸,我们捡起;一滴水,我们节约;一堆垃圾,我们打扫,爱一棵小树苗,保护一只小青蛙。为此我向板中全体同学呼吁:创建清洁、文明的校园,需要你,需要我,需要我们大家共同的努力。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让我们从现在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加强自我约束,相互监督,争做保护校园环境的小卫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