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保护环境的演讲稿9
老师,同学们:
你们好!
当我们从繁忙的学习中抽身投入到大自然的怀抱,我们会发现我们曾经美丽的大自然母亲已经变了模样—群山光秃秃的,河流臭气熏天,小溪没了孱孱声,到处"飘舞”着各色的塑料袋等等,这与大自然极不和谐。
为什么会这样呢?这意味着什么?这意味着我们如果不及时保护环境,珍惜我们的地球家园,美丽的地球家园将会连同人类自身一同消失,这绝不是危言耸听!所以我要大声呼吁:我们要保护环境,净化校园!
亲爱的同学们,谁不希望在这样一个清洁、卫生、美丽的校园里健康成长,学习呢?我们经常看到一些同学在校园里的各个角落捡拾果皮纸屑,用自己的双手去保护校园环境的优美。但是,我们仍然存在着很多不足:仍然有人乱丢果皮纸屑、食品袋等废弃物;仍然有人在草坪上肆意践踏;仍然有人在雪白的墙壁上乱涂乱画、在课桌上乱刻乱画;在学校的绿化带中,不时会发现有深深的脚英有的地方甚至走成了小道。看到这些现象你的感受会怎样呢?在这样的校园环境里学习能使你身心快乐吗?保护环境,绿化校园,应该增强环境保护意识,从我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不使用一次性能卫生筷,不乱丢垃圾,不乱倒剩饭,不乱涂乱画,不肆意践踏草坪等等,都是我们每个人都做得到的环保行为。当你见到废纸、食品袋等废弃物时,你弯一弯腰就可以做件好事了。当你要丢垃圾的时候,你应该想到,你这么随意的一丢,是不是符合一个学生应有的素质呢?
保护校园环境,人人有责。校园是我家,美丽靠大家。希望我们每一位同学都当好校园环保“小卫士”,“勿经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从我做起,从小做起,从身边做起,从现在做起。同学们!让我们携起手来,保护环境,净化校园,把我们的校园建设得更美丽吧!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