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保护环境的演讲稿2
我是xx,今天我演讲的主题是《保护环境,我们都是行动者》。在不久的几天前,是刚过去的世界环境日。
世界环境日为每年的6月5日,它反映了世界各国人民对环境问题的熟悉和态度,表达了人类对美好环境的憧憬和追求。它是联合国促进全球环境意识提高政府对环境问题的注重并采取行动的主要媒介之一。世界环境日的意义在于提醒全世界注重地球状况和人类活动对环境的危害。要求联合国系统和各国政府在这一天开展各种活动来强调保护和改善人类环境的重要性。20xx年度年度,世界环境日的主题为“关爱自然,刻不容缓”。环境是人类得以生存与发展的重要因素,而此刻,环境已然岌岌可危。大厦将倾,我们自应倾尽全力,保护我们的家园。
地球是人类和其他物种的共同家园,然而由于人类经常采取乱砍滥伐竭泽而渔等不良发展方式,地球上物种灭绝的速度大大加快。生物多样性丧失的趋势正使生态系统滑向不可恢复的临界点,假如地球生态系统最终发生不可挽回的恶化,人类文明所赖以存在的相对稳定的环境条件将不复存在。此刻,各国政府与社会团体正积极进行环保活动,通过进行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引导生产方式生态化等举措,力图使人类回到可持续性发展的道路上。
同学们也许读过一本书,名为[寂静的春天]。在这本书里,作者为我们展现了这样的世界:在早春却没有一声鸟叫,在野外却看不到任何松鼠。也许我们正处在这样的世界中,被钢筋混凝土所包围,唯一见到的动物也许惟独猫与狗,以及动物园里的形形色色囚笼中的生灵。
这是正常的吗?想必不是。我们期望的,是鸟语花香,是一望无际的田野,是郁郁葱葱的森林。我们需要做些什么,去行动起来,去拿回这我们曾经有过的一切。
关爱自然,保护环境,并不只是政府与成人的专利。作为中学生,新时代的新生力量,我们更应当接下并扛起环境保护的大旗,而作为一般人,我们也可以以自己的行为献出一份力量。
比如,夏天时将空调温度升高一度,冬天时将暖气温度降低一度,看到水龙头没关时自动关上,看到电灯没关时随手一关。的确,这些是小到再也不能再小的行为,然而,七十亿这样的小行为,铸就的却是一个崭新的地球。
为了我们曾见过的无垠蓝天,为了我们曾仰望的繁华群星,从当下做起,从小事做起,我们迎来的将是一轮美好的朝阳,一个充满期望的明天。最后,预祝各位期末考顺利,再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