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今天我在国旗下讲话的主题是保护校园环境,加强绿色教育。
作家说:环境是心灵的港湾;画家说:环境是灵感的源泉;军事家说:环境是制胜的法宝;教育家说:环境是塑造人的摇篮;学生则说:环境是保证我们学习的必要条件。我们每一位同学都是这个校园的主人,都有维护校园环境的义务与责任。
校园环境的好坏直接影响到老师和同学们的工作、学习和生活。如今,在我们的校园里,还散落着同学们随意乱扔的食品包装袋、纸屑、饮料瓶等。每当风一吹起,这些垃圾就在我们的校园里群魔乱舞,所有这一切,都与我们校园的绿色环境极不相称。“校园是我家,爱护靠大家”,相信没有哪一个老师、同学希望在一个垃圾遍地的环境中学习、生活。
所以从现在开始,我们要以爱护校园环境为己任,自觉维护校园的清洁卫生;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做到垃圾入篓、袋装垃圾入桶;随时拾起地面上的零星垃圾,扔进垃圾筒里,确保地面的干净,并提醒和制止乱扔垃圾的行为;爱护校园公物,不乱涂乱画等。
老师们、同学们,我们要从点滴做起,自我约束,相互检查,做保护校园环境卫生的“绿色卫士”,做文明人!“爱护校园行动”需要你、需要我、需要我们全体师生共同的努力。
同时我们还要加强绿色教育,培养自己的环境意识和相关知识,使我们将来无论做什么事,都能具备环境意识,具有基础的环境知识,将“绿色的种子”播撒在中国的大地,为改善中国的环境、继续可持续发展事业打下基础。
相信在不久的将来,以上一定能实现!
谢谢大家,我的讲话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