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保护环境的演讲稿13
亲爱的领导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今天演讲的题目是:杭城是我的家人,大家都爱她。
美丽的杭城,是杭川儿女骄傲的家。她以独特的魅力傲然屹立在闽西之巅。清代著名诗人秋曾为她的美丽留下千古绝唱:青山环抱,水绕城,夕阳如画。杭城如画的风景,不仅迷住了诗人,也让杭川儿女唱出了一首欢乐的歌:一里山河,一景杭州,万千情怀。桑松孩子们心中对航川的深情:航成是我的家人,大家都爱她。
清晨,走在紫金公园宽阔干净的沥青路面上,呼吸着清新甜美的空空气,听着鸟鸣;在暖风中享受花草的芬芳。处在这种情况下,就像一个仙女。突然一句话传入我的耳中:妈妈,不要把面巾纸掉在地上,它会毁了美丽的风景。孩子们拿起纸巾,匆匆走向垃圾桶!羞愧的母亲对她的孩子竖起了大拇指!晨练者齐声唱道:京更美!
中午:我们排着整齐的队伍等待一辆漂亮又方便的公交车。我们上车的时候,大家秩序井然,车上的叔叔阿姨都夸我们文明乘车!你看,坐在前排的大哥,看到一位老人上车,马上上前搀扶他们,给老人让座。我们大哥和我把礼仪之花开得更灿烂了,乘客夸,车美人更美!
傍晚,走在汀江边,爷爷告诉我:汀江是我们的母亲河,她哺育了一代又一代的杭川儿女。曾经清澈如大镜子,甜到口渴的人开怀大笑,开怀畅饮。衣服的鼓点,跳舞的鱼虾,嬉闹的蝴蝶,水蜻蜓,太让人难忘了!如今,河水不仅浑浊,还夹杂着浓浓的难闻气味……我跟爷爷说,县政府对污染企业进行了整改,我们少先队也开展了保护环境、保护母亲河的活动。我们决心实现自己对母亲河的爱,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影响身边的人,让河里没有垃圾和污水。我相信美丽的母亲河一定会回到我们身边的!
各位同学,杭城是我的家人,大家都爱她。我们很自豪我们住在一个美丽的家里。让我们携手共创美好家园!我相信我们将把恒诚的明天建设成更加美好、更加辉煌的未来!
我的发言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