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走过多少夏秋,到了懵懂青春的年纪。是否留意过,身后曲折小路上的许多脚印,从未抹去?
感谢我的母亲,怀胎十月,一朝分娩,她是怎样小心翼翼地度过这十月?是否一次又一次地隔着皮肉抚摸腹中小小的我?师父感恩上帝给她一个完整的小幸福?
“孩子,你要记住,这个世界不属于你一个人,但你拥有自己的世界,那就是你的心。”
“你是想让这个世界黑暗,还是充满光明呢?”浅浅的阳光反射到妈妈脸上,像极了童话里美丽的精灵。
我感谢母亲,将我带来这个世界,做我的启蒙老师,为我之乐而笑,为我之泣而忧。
她是这条小路上第一个深重脚印。
感谢我的父亲。他永远是站在我背后的影子,似乎从未教育过我什么,但我知道,他的付出从不比任何一个人少。父亲总是出现在我人生的拐角处,每当我陷入迷途,孤独无助之时,只要转过这个弯道,总能看见一个令人心安的影子,那人准是父亲。我可以毫无顾忌地扑进他怀里,大声地笑,放肆地哭,将一切情绪都在他怀里宣泄,即使他无言,仅仅轻抚我的背脊,我的心却会因这一下下温暖的接触渐渐回暖,充满再战的力量。
父亲瘦瘦高高的,抱着并不能填满两臂,我却觉得格外有安全感,那个怀抱永远是还浪中最亮的灯塔,我给予他绝对的信任,因为那是父亲,只属于我的父亲。
她是这条小路上最大的脚印。
我还感谢我的老师。“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一个良师,足以改变一个人的一生,我的国文老师,改变了我。
她给我的第一印象是不算好的,粗暴、凶恶、不修边幅,一头乱蓬蓬的短发是她的绝对标签。现在,她在我眼里却变成了严格、果决、随性、不拘小节的人,怎么看都是可爱的。
的确是可爱。她从不在意外表的细节,那副大框的黑边眼镜,都是随心情而戴,空余时,也会上个淡妆,但你可别指望能发现她做什么事的规律。上课写板书,粉笔向来都是拿起哪根是哪根,从不费时去坚持找一种粉笔。她的作文评语也向来字数不多,却一针见血,直戳要害……
她是这条小路上最特别的脚印。
我更感谢我的伙伴们。他们是与我一起并肩作战的战友,陪伴我从一只青蚕慢慢蜕变成蝴蝶,我翅膀上的每一抹磷粉,每一片花纹,都是他们的足迹。这条人生之路,由我独自行走。但我知道,身后的你们,从未远去。
感恩这个让我降临的世界,感谢时光,让我邂逅你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