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香伴我成长演讲稿3
大家好,我今天的演讲主题是《书香,伴我成长》。有句话说的很有意思,说:“你的气质里,藏着你读过的书。”书能赋予人以气质,所谓“腹有诗书气自华”,就是这个道理。但书能给予的,却不只这些。
懵懂的孩提时代,我最喜欢看的,是童话书。于是,郑渊洁的童话系列就成了我的心头好,一个个是与非的故事里,我明白了,什么是善,什么是恶。书培养了我的价值观与道德观,开启了我人生世界的大门。
意气风发的少年,总要交几本书为知己好友。《钢铁是怎样炼成的》中的保尔·柯察金,就以他钢铁般的意志,深深地震撼了我,教会了我做人,做事的道理。书,教会了我为人处事,教导了我的人生观。
书能给予的,并不仅仅是白纸黑字知识而已,它能引导你去思考、去创新。书更像是一个领导者,他启发着你,他培养着你,在书的领导下,个人的价值观,世界观,人生观逐渐形成,逐渐成为一个独立思考着的个体。书陪伴着我成长,书引导着我成长。书对个人成长的重要性,在于对个人思维上,对人精神层面上的深厚影响,这是不可磨灭的。
“多读书,读好书,好读书。”希望大家在这个漫漫人生路途上,总能与书籍为伴。我的演讲就到这里,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