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让你真正表达你的感激的时候,你最想感谢的人是谁呢?
感谢陪伴我们走过生命之路的父母吧!当我们刚刚来到这个世界上,什么事都还没来得及做的时候,我们就收到一份最大的礼物——那就是生命。没有这种最神圣的赠与,我们的一切都只能是虚无。我拥有了生命,才拥有了生活的权利,拥有了体验的机会,从这一点来说,我们的一切都源自父母对我们的恩惠。在他们日渐疲惫的眼中,我们永远是孩子,是他们愿意用一生去守望和呵护的珍宝。从小到大,作文里写不完的素材便是父爱母爱,他们为你做的一切你都清清楚楚地记得。而文字在感情面前终究是单薄的,父母所需要的,不是歌颂和赞美,或许你不曾发现,你最简单的一声“谢谢”,都能让他们获得莫大的欣慰。我们面对的,永远是没有索取的付出,一言一语,细细体会都是亲情。羊有跪乳之恩,鸦有反哺之义,人有百里负米者,有卧冰求鲤者,有哭竹得笋者,有戏彩娱亲者,有芦衣顺母者……今天的我们又能做些什么呢?
感谢在求学之路上为我们照亮前方的老师们吧!教师被称为“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没有智慧的生命就无法创造价值,而正是有了老师,我们才得以从混沌的原始生命中触及外部的世界。学与知的旅程就是灵魂成长的旅程,走过这条路,我们发现了物质以外更丰富的精神生活;走过这条路,我们从一个自然人蜕变成一个社会人;走过这条路,懵懂和迷茫就留给了昨天,喜悦和收获就在不久的未来。旅途漫漫,我们坚定的脚步在鼓励和鞭策中从未停止。从古至今,老师的形象凝聚成燃烧不熄的红烛、辛勤耕耘的园丁,深夜灯光下的剪影,而在未来的岁月里,定会有更多纯美的语言来表达说不尽的感激。而我们只能用一句“谢谢!”来表达情意。
感谢我们生活的世界吧!一段干净的马路,需要一名环卫工人数小时的打扫;一颗挺拔的行道树,需要一名园丁每周数次的照顾;一幢舒适的教学楼,需要建筑工人经年一砖一瓦地累积……细细数来,你会惊讶地发现,我们甚至无法想像到底多少人的劳动才成就了我们看似简单的生活。一个人生存,时时刻刻受到社会给予的恩惠,从点点滴滴的细微之处推动着世界有序的运转。大多数人都会关心慈善事业。慈善便是一种感恩的行为,小到一饭之恩,当永世不忘,大到被誉为“华侨旗帜,民族光辉”的陈嘉庚先生的救国建国之举和最近可歌可泣的赈灾救难的义举。成就是一种境界,而到达这种境界的人都清晰地感受到了社会曾经给他们的关怀和帮助,感恩之心长存,那么一切就都值得感恩。其实,感恩并没有通常认为的那么不切实际,哪怕只是给迎面走来的人一个亲切的微笑,都是渗透着感恩的行动。
生活需要一颗感恩的心来创造,一颗感恩的心需要生活来滋养。
最后我想提醒大家,我们不是仅仅用感恩节这一天来完成我们早该完成的感恩,而是用这一天,提醒自己在未来的365个日夜里不忘感恩。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