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能量的演讲稿
青春的正能量是什么?鲜花因为有了阳光才能怒放,雄鹰因为有了天空才能翱翔。阳光和天空就是他们的正能量。我们的正能量可以在伟人的著作中得到答案。《为人民服务》中说的:“在困难的时候,要看到成绩,要看到光明,要提高我们的勇气”。《纪念白求恩》中说的“对工作的极端的负责任,对同志对人民的极端的热忱”。《愚公移山》中说的:“下定决心,不怕牺牲,排除万难,去争取胜利”。
革命战争时代,多少有志青年为民族、为国家前仆后继,流血牺牲。1925年,32岁在橘子洲头挥笔写下了脍炙人口的《沁园春〃长沙》,抒发了心忧天下、济世救民的壮志豪情。1928年,28岁的共产党员夏明翰在牺牲前写下了“砍头不要紧,只要主义真。杀了夏明翰,还有后来人!”这一气壮山河的就义诗。而张思德却在平凡中见伟大,以自己年仅29岁的生命践行了一个共产党员的入党誓词。新中国成立后,以雷锋为代表的代代青年为了祖国的建设、为了人民的幸福、奉献着自己的青春,奉献着自己的一切。
改革开放以来,特别是近些年,随着经济的快速发展。一些不和谐的音符出现在了青年人中。一些人认为金钱是万能的。拜金主义、享乐主义充斥着他们的头脑。一些“官二代”、“富二代”自甘堕落、目无法纪、骄奢淫逸。其结果是人们很快就忘记了这些不和谐的音符。
朋友,曾经的历史需要我们用正能量舍命报国、昂首站立;今日的现实却需要我们用正能量戒骄戒躁、脚踏实地。
党的十八大报告中指出“广大青年要积极响应党的号召,在投身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中,让青春焕发出绚丽的光彩。”
铁路事业同样是实现“中国梦”的重要组成部分。铁路从过去的蒸汽机车到现在的动车高铁,从速度上的腾飞到服务理念的提升,铁路事业的发展一直与中国社会的发展息息相关。但平凡的铁路事业,没有鲜花,没有光环、没有掌声的相伴,只有寒来暑往默默无闻的奉献。
我们参观了机车,车组从战争年代到今天,始终把永不自满、永不停顿,安全运输作为永恒的主题,它已成为全国铁路安全运输的一面旗帜。呼和浩特站客运车间售票员孙奇同志的事迹大家一定不陌生,她先后从事过线路工、车站客运员和售票员,无论身处哪个岗位,始终要求自己把工作做到。打造了以自己名字命名的“孙奇党员示范售票口”。我们知道无论是机车组,还是孙奇党员示范售票口,他们都是在平凡的岗位,升华了我们的生活,铸就了我们青春的信念,萃取了我们人生的真谛。事业的追求和奋斗,可能使我们失去某些生活的幸福,但正是从事业的追求和奋斗中我们找到了更高层次的幸福源泉。
我们正值青春年华,每个人都在追寻属于自己的成功。前进的道路会充满坎坷与荆棘,但只要有青春正能量,只要朝着远方的目标不懈地跋涉,只要我们用一颗真诚的心对待生活,对待工作,对待社会,我们的青春就会在铁路事业中书写绚丽篇章。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