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能量的演讲稿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怎样传播正能量。
正能量是最受大家欢迎的流行语。正能量是一种积极向上的态度,正能量是一种可传递的能量,让我们心态更加积极,更加阳光。
多情自古伤离别,我们告别了短暂而美好的高一上学期,我们经历了离别时的不舍与辛酸,我们又走进了一个异性陌路的新班级,面对此景,同学之间的交往是否会有些迟疑呢?班级的凝聚力是否不够呢?我想是的,人都是有感情的,每当我们想起了昔日一起学习与生活的朋友时,总会有一种伤感。
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与其回忆过去,不如抓住现在,我们需要团起来,去取得更加辉煌的成就,在上周学校组织的拓展活动中,我受益匪浅,闻到了新的班级气息,看到了班级的新的潜力股,同学们纷纷建言献策,给我感受最深的是在第二个活动中,我们班的同学起初一盘散沙,第一次失败让我们有了一些教训,必须团协作我们成功了,每个人的脸上都露出了笑容。。紧接着,我们又进行了第三个项目:“自由飞翔”,我们似乎真的蜕变成一只展翅翱翔的雄鹰,搏击长空,我们又成功了。
每一次项目的合作,大家都能碰撞出激烈的火花,我想这就是一种正能量。在最后激动人心的颁奖典礼上,我们虽然没有获奖,但我想说的是:“同学们,我们收获了许多,不是吗?同学之间友情的增加和班级的团不正是我们将这种正能量发挥出最大的作用了吗?不正是给予我们的最丰厚的奖赏吗?同学们,在以后的学习与生活中,我们应该传递我们的正能量,回想我们在六中的岁月,从“给力”,从“HOLD住”一路走来,它早已不是简简单单的“正能量”这三个字,它已经上升成为一个充满象征意义的符号,与我们的情感深深相系,表达着我们的渴望,我们的期待。
那么究竟什么是正能量呢?正能量就是一种思想的力量,比如感恩、信任、豁达、洒脱、奋进这些都是正能量。
萦绕着正能量,同学之间传递的会是理解和包容,那么也就会收获喜悦和幸福。摆正自己的心态和位置,做好分内的工作、对同学的关心和帮助,回报以感激和祝福。充满自信的学习,当面对冷言冷语时,第一反应不应是反感,而是体谅和接纳,也许对方遇到了什么学习难题或者家庭中有什么为难的事情,从这种角度出发,也许不但能帮助到同学的困难,还能提升同学间学习的默契;面对同学成绩的提高和奖励,应给予正面的祝福,看到同学进步的方向,就要思考自己在哪里做的不足,观察细节就能在细节中有所收获。对方的成绩未尝不是对自己的一种鞭策和提醒。
校园不是战场而是修炼场,不但修炼自己的学习能力,更是修炼一颗乐观、豁达的内心,只有自己内心温暖了,才能温暖别人。在六中这个大家庭里,在我们10班,我收获到了很多温暖与感动,而正是这种正能量支撑着我前进的脚步。比方说,在刚的拓展活动中我们的团队意识;这些我想在我们身边,在10班今后都会是时常发生的事情,对于我们这样一个和谐,奋进的团队来讲,依靠的就是这股力量,这股正能量。而这股正能量正传递在我们10班每个学子的心中……传递正能量,同学们,你们都准备好了吗?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