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种话语最温馨;有一种眼神最亲切;有一种笑容最温馨;有一种背影最熟悉。最温馨的话语是老师孜孜不倦的教诲;最亲切的眼神是老师不变的支持;最温馨的笑容是目睹学生学有所成的喜悦;最熟悉的背影是老师上完课后仓促疲惫的转身。
花开花落,四季轮回老师的青春年华早已随着笔尖悄然滑落,而我们不曾察觉留给了我们知识却不曾带走什么,无私的付出,又曾乞求过什么?
老师是您的关注让我有足够的勇气往前走,不曾忘记哭泣时是您用温柔的话语安慰了我;不曾忘记想要放弃时是您给了我走下去的勇气;不会忘记生病时是你关心着我。你赞扬的眼神也会使我砰然心跳,你亲切的问候也会使我感动已久,是您将我的生活点缀的精彩而美丽。
您给予了这一切,但谁又曾察觉过您的无奈,您的疲惫,总记得你熟悉的身影出现在寝室,拖着疲惫的步伐看了又看,说了又说,但又有几人真的听进,有时你也像是个孩子,受了伤也会流泪,会痛!需要呵护,需要理解!但,这简单的希望也次次地被击回,您有过放弃的念头,但您一次次的容忍,坚持了,宽容了。。。。。。
当我们流泪时您会为我们擦干眼泪,当我们苦闷时,您会耐心地开导。而当您面对同样的处境谁又在您身旁,擦您的眼泪,耐心地开导您?
或许有时我们会认为老师虚伪,做事不够坦诚,不够公平,但请明白:他只是一个老师,他面对的不只是一个学生,而是整个班集体甚至于更多。。。。。。从中的无奈、辛酸,我们更该明白,更该体会!
无论过去你给予老师怎样的定义,
无论过去你给予老师怎样的肯定或否定,
此刻起,让我们以崭新的心境去对待,去体会
学会感恩,感恩老师付出的一切!
让我们多一分懂事,让老师少一分担忧!
让我们多一分努力,让老师多一分欣慰!
让我们多一分理解,让老师少一分难过!
亲爱的老师,谢谢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