拼搏的演讲稿7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中午好!我是XX级学前教育大专二班的马婕。我记得有一首歌是这样唱的:“把握生命里的每一分钟,全力以赴我们心中的梦,不经历风雨,怎么见彩虹,没有人能随随便便成功?”这几句歌词道出我求学的心声,也正是今天我演讲的主题:努力拼搏,成就梦想。
为了理想而努力,为了将来而奋斗,历史的长河中,这样的实例不胜枚举,这样的榜样比比皆是。是什么让安徒生从一个鞋匠的儿子成为童话王子?是什么让爱迪生有一千多项伟大的科学发明?是什么让爱因斯坦创立了震惊世界的相对论?是什么让贝多芬谱写出流传千古的乐曲?是努力学习,是顽强拼搏,是奋发向上,是永不言弃。
拼搏在字典里的含义是:使出全部力量搏斗或争取。然而,在生活中,拼搏是多种多样的。对于商人来说,拼搏是在商场里跌打滚爬后换来的经验;对球员来说,拼搏是在穿过一个又一个人后把球踢进的喜悦;对我们来说,拼搏应该是经过一天天的努力学习后换来的充实和问心无愧。可看看我们身边,有的同学沉迷网游不能自拔,有的同学投入爱情虚度光阴,有的同学整天QQ荒废学业,有的同学胸无大志不思进取。亲爱的同学们,我们这个样子会学有所成吗?想想父母,难道他们辛辛苦苦赚来的钱送我们来学校就是让我们享受,颓废,堕落的么?看到他们脸上的皱纹、头上的白发,难道我们就不心虚愧疚么?作为学前教育专业的学生,我们不努力学习,拿什么去引领孩子们欣赏一曲曲美妙动听的乐曲?拿什么去引领孩子们描绘一幅幅色彩斑斓的画面?拿什么去引领孩子们跳出一个个健康快乐的舞步?拿什么去引领孩子们制作一个个精妙绝伦的手工?难道非要等到毕业之后学无所成,你才会痛苦流涕、懊恼悔恨吗?
同学们只有努力学习,才会知道自己落后;只有努力学习,才能找到与别人的差距;只有努力学习,才能使我们奋起直追。亲爱的同学们啊,不要再迷茫了,不要再彷徨了,是雄鹰就快亮出双翅去搏击长空吧!是猛虎就抬头挺胸的去咆哮山林吧!不要再等了!让我们从今天做起,从现在做起,努力学习,去实现我们未来的职业梦吧!
谢谢!我的演讲到此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