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节演讲稿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
大家好!
都说世界上有一位最善良、最伟大的女性,她就是我们慈爱的母亲;都说人世间有一种最美丽、最温和的声音,那就是母亲对儿女的呼唤;都说这个世界上有一个最伟大、最无私、最勤劳的人,她,还是我们的母亲!
亲爱的同学们,有一种爱,一生一世不求回报;有一个人,一世一生值得你爱。“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唐代诗人孟郊的一首传诵古今的《游子吟》道出了人世间最诚挚、最深切、最令人动容的母子情怀。
从我们发出第一声啼哭,母亲便承受了人世间最揪心的痛楚,并赋予了我们生存的权力;从我们开始丫丫学语的时候,母亲便教给我们做人的道理,抚育我们成长;从我们迈入学堂的时候,母亲给予的是无尽的关怀与爱护;当我们走向社会的时候,母亲给了我们最真挚的思念;当我们受伤,跌倒的时候,母亲依旧是我们坚强的后盾,依旧为我们遮风挡雨,不离不弃。
母亲,是人的嘴唇所能发出的最甜美的字眼和最美好的呼唤。母爱是伟大而无私的,世界上的每一个生命都曾淋浴在母爱的光辉下,都曾感动于母爱,陶醉于母爱
母爱是指路的明灯,让我们看清了前进的方向,获得信心;母爱是一处港湾,让我们远离风浪,享受安定;是雪中的炭,给了我们温暖
20xx年母亲节国旗下演讲稿演讲稿
。母亲为我们做了太多太多。她们从来没有想到自己,她们的脑海中永远是自己的孩子。
在你我们的人生当中,母亲一直是我们身边最亲最爱的人,从呀呀学语,从蹒跚学步,身边总是离不开母亲关切的眼神;当我们开心的时候,母亲用明亮的眼睛微笑地看着我们;当我们生病的时候,最担心的总是母亲;母亲为我们做的很多,可是她却从来没有要求任何的回报,这是一种多么广博多么无私的爱啊!
当我们穿上了合身的衣服,吃着可口的饭菜,幸福地点燃生日蜡烛时,是否想到了母亲?是否想到我能为母亲做些什么?难道我们就这样心安理得地接受着母亲无偿的爱吗?我们不应该做些什么让母亲开心,让母亲骄傲吗?难道我们不该用优异的成绩来报答母亲的爱吗?看着母亲眼角渐渐爬上的鱼尾纹,那是岁月的沧桑不经意夺去了母亲的青春;握着母亲那布满丝茧的手,那是为生活奋斗的一双手;望着母亲日渐憔悴的面容,那是为儿女成长操劳了一生的见证。忙碌和粗心让我们忽略了太多太多的母爱。
母亲节又要到来了,在这个日子里,让我们一起庆祝这个温馨的五月天,让我们一起感恩母亲节,把我们对母亲的爱,把我们心中涌动的感激、思念、祝福、歉疚……都说给母亲听吧!让情感在温馨的五月天尽情地宣泄,让我们用优异的成绩来回报母亲,让我们说:“妈妈,我爱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