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节快到了。我和妈妈商量给她买什么样的礼物。“妈妈,你能带我去商店吗?”我想给你买份礼物。”我妈被我烦了,捂着耳朵说:“好了好了,别烦我了,给我放一天假,让我一个人呆着。这是最好的母亲节礼物。"
不,真正的礼物还是要有的,不然就不是母亲节了。我继续想象母亲节的礼物。
我和我的朋友讨论了母亲节的礼物。
玲玲说她给妈妈的礼物很别致。她自己做了三张礼券:
第一个礼券:照顾两岁弟弟一天。
第二张礼券:免费演唱会和钢琴独奏:玲玲本人。
第三个礼券:不要和妈妈顶嘴,整天事事顺从。
玲玲说,这三张礼券妈妈可以在任何一天使用,不一定是母亲节。如果她现在不需要,可以留着以后用。比如玲玲噘嘴,妈妈就受不了。她可以立即撕下第三张礼券,说:“请不要顶嘴,就今天!”
我听说玲玲的妈妈收到这个“珍贵的礼物”时笑了,用手指敲了两下女儿的头。玲玲很骄傲。她知道她妈妈最需要什么。她的礼物很有创意,不花一分钱。
莉莉的母亲节礼物出了意外。她哭了很多,一夜没睡好。故事是这样的:
莉莉花了两个星期做了一个漂亮的首饰盒,五颜六色,画了各种图案,还贴了彩色的珠子。金光闪闪,莉莉说真的像女王的东西。
莉莉为了做这个珍贵的母亲节礼物,把她的房间弄脏了。妈妈用烧手指的方式骂了她几声,叫她马上清理干净。她告诉妈妈,这是一项重要的学校作业,需要很多时间和精力。然后就抿着嘴笑了。
母亲节礼物是一个大秘密。莉莉一定不能提前让她妈妈知道。
看到莉莉的房间这么脏,她妈妈很生气:“像个垃圾桶。我受不了!”
上周四,莉莉不在家的时候,妈妈走进莉莉的房间,坐在地毯上开始“清理垃圾”,把莉莉铺在地板上的东西一件一件扔进垃圾桶。
当莉莉回家时,她妈妈高兴地告诉她去看看她的房间。莉莉跑进她的房间,立刻大哭起来。听起来像打雷,吓了我妈一跳。
原来莉莉花了两周时间做了一份母亲节礼物,被妈妈当成垃圾扔掉了。刚好是每周收垃圾的日子,一大早垃圾就被卡车运走了。
莉莉辛辛苦苦做出来的首饰盒,再也找不回来,真是天大的悲剧!
妈妈怎么能不问一声就把女儿的东西扔掉?太没礼貌了!
母亲节早上,我还没有机会给妈妈买礼物,自己动手也来不及。我觉得很难过。每天强迫我做数学题弹钢琴都是我妈的错。我没有自己的时间。
突然,我想出了一个绝妙的计划:给妈妈做一份早餐!
我煎蛋,烤了点面包,准备了小碟草莓酱,倒了一杯牛奶,一杯橙汁,干了半个小时!
“母亲节快乐!”手里拿着早餐,我踢开妈妈卧室的门。我妈吓了一跳,从床上坐起来,看到我的早餐,然后松了一口气。她笑了。
“别起来,别起来!”我想让妈妈像电影里的人一样,在床上享受孩子做的早餐。
“真不方便!真的……”妈妈的话突然被警报声打断了。
我有麻烦了。我刚才忘记关炉子了。厨房烟雾弥漫,差点着火!
妈妈慌慌张张跑到厨房,关了炉子,然后皱着眉头说:“母亲节,我只想安静一下!”
“真的对不起,对不起!”我哭丧着脸连连道歉。还好我妈没有像往常一样生气。
早餐桌上,我当着妈妈的面,用鲜红色的草莓酱在面包上画了三个字母“妈妈”。然后,张开嘴,把面包放进一口。
“妈,你看,我吃了你!”我扮了个鬼脸,说。
我妈扑哧一声笑了:“我的味道很甜吗?”
我冲过去,搂住妈妈的脖子。“妈妈,你真好!”
我亲了我妈,粘在我妈脸上的草莓酱是我妈的母亲节礼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