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郁郁葱葱的森林中,有一头小狼,他的名字叫乖乖。虽然他叫乖乖,但是一点儿也不乖,他的爸爸才给他取了个这样一个与行为大不相同的名字。听幼儿园的老师说母亲节到了,就叫上了小熊笨笨和小猫琪琪来商量给妈妈的礼物。
“我看就去捉鱼吧,这鱼多好吃啊。”笨笨流着口水说。“哼,你以为谁都像你一样贪吃啊!”琪琪是个大小姐,话语里总少不了一些专横。“琪琪说的对。你应该减减肥了!不如——我们去珍珠滩吧!”乖乖笑着说。“好!”三个好伙伴出发了,他们来到竹林外,轻轻地用手拨开竹叶,沿着一条小路一直走到最深处。这里是他们的秘密基地,有许多蚌在湖里生息、繁衍。于是,乖乖他们忙不迭的采起珍珠来,可不一会乖乖就发现了不对。“咦,你们看,那些被我们采走珍珠的蚌都快死了!”大家这才意识到异常,这时,一块老石头说:“这里的一切事物都是有生命的,你们要是采走了珍珠,这些蚌就会死去。”“啊?那我们赶紧把珍珠放回去吧。”琪琪焦急地说。大家都把珍珠放回去了。蚌们慢慢地恢复了生机,可乖乖却皱着眉头,没有了珍珠,拿什么给妈妈作礼物啊!老石头仿佛看穿了乖乖的心思,说:“离这里300米远的西边的山上,有一个洞穴,那里有许多宝石。”乖乖兴奋地说:“太好了,谢谢您,老爷爷。再见。”
在向西边300米的山上,乖乖他们果然找到了一个洞穴,走进去一看,三只动物都不禁呆住了,琪琪更是惊讶地叫出声来。这里实在是太美了,角里角落都是熠熠生辉的宝石。笨笨立刻抓起宝石就往衣服里装,不一会儿就装得满满的。乖乖说:“笨笨,做熊可不能贪得无厌啊!”琪琪说:“乖乖,你就让我们拿吧,你看这些宝石多美啊!”“不行,”乖乖坚决地说,“妈妈知道了,也不会让我们拿的。”笨笨和琪琪犟不过乖乖,只好把宝石都掏出来,留一颗最大最漂亮的宝石送给妈妈。“嗯,这才对嘛。”乖乖的语气像个大人,满意地说。晚上,森林中所有妈妈一起聚在花园里。乖乖说:“妈妈、熊阿姨、猫阿姨,我们有一件礼物送给你们!”乖乖三伙伴给他们的妈妈戴上了花环,接着又拿出了礼物:乖乖送给妈妈一串绿宝石项链,因为这和她的眼睛颜色一样;琪琪送给妈妈一枚粉红色戒指;笨笨则送给妈妈一对蓝宝石耳环。其他妈妈都羡慕地看着这三个妈妈,希望能有这样的子女,虽然她们的礼物都没有乖乖他们的珍贵,但妈妈们也觉得满足,因为她们也收到了孩子的心意。
孩子和妈妈们爽朗的笑声,一直回荡在安静的夜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