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你们好!
新年伊始,万象更新,我们送走了严冬,迎来了春天,更将迎来我们新学期的起点。李大钊先生曾经说过:人生最有趣味的事情,就是送旧迎新,因为人类最高的欲求,就是时时创造生活。那么,你们是否已经勾画好了新学期的蓝图呢,是否已经作好了充足的心理准备去迎接新学期的到来呢?
路还是昨天的路,但里程碑已是新的;歌还是昨天的歌,但今天唱出的更动听;太阳依旧是昨天的太阳,但它放射出的却是全新的光芒。当我们看见东方的第一抹朝阳时,是否应该检查一下自己:我的梦是否依然,我的心是否依旧飞扬?我们曾经拥有辉煌,但那已成为枕边一段美好的回忆;也许,我们也曾经遭受挫折,但那已成为几滴苦涩的泪痕。忘记过去的成功与失败,我们只需把经验和教训铭刻于心,让曾经的辉煌激励我们,让过去的失败衬托未来的成功。
俗语说:“一年之计在于春”,那么,新学期无疑是我们师生的春天,是撒下种子的好时节。春天是耕耘的季节,耕耘和播种要付出艰辛和努力,为丰收的秋天你作好准备了吗?希望同学们认清我们所处的时代,肩上所担负的责任,在今后的学习中做到有目标、有计划地安排自己的学习生活,为早日实现心中的梦想做好全方位的准备。
同学们,新的学期蕴含着新的机遇,新的挑战,我们又站在了新的起跑线上,我们要制订出合理的学习计划和明确的学习目标,在课堂上做到不讲话,不开小差,认真听讲并做好笔记。最重要的是课前预习,课后复习,相信这些嘱咐大家已经耳熟能详了吧!可别忽视啊!它将决定着谁会在新一轮的比赛中成为赢家,于是毕业的时候我们便可以自信地说一句:“成为学校的挑选,我,已经作好了准备”。这时,当然不可或缺老师的功劳,在那条崎岖的道路上,路,越走越难,越走越迷茫,但终会有一名指路人,在无私的为我们奉献,无论风吹雨打,无论冰雪交加,那个岗位上依然是他们——老师。学习上,值得我们交谈的是老师;生活上,让我们舒心的是老师;社会上,需要我们学习的依然是老师!可谓,老师是我们成功道上的支柱者!
同学们,我们来到一中培才,就是一中培才人,就要珍惜一中培才的形象。这里是圆梦的场所--去实现你的梦想;这里是实现诺言的地方--去兑现你的初衷;这里是起飞的跑
道--去伸展你的翅膀;这里是走向成功的阶梯--去努力地攀登。
最后,让我们共同以新的面貌,新的成绩,新的目标,展望辉煌的未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