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同学:
你们好!xx师范学院欢迎你!
告别无知的童年,踩着斑斑驳驳的快乐、悲伤、希望,你们带着无限期盼踏上了青春的征途——大学之路。在这里你们的身边会有我的脚印与你们同行,生命的机缘让我和你们在这流金般的岁月里,拥有了永不磨灭的交点。那么,美好的大学生活就让我们一起来共同创造吧!
可曾记得,多少次在枯燥的学习背后,你们执着地追求人生的含义;在日落妙峰的余辉里,你们深沉地思索着未来的足迹;在大海的波涛声中,你们规划着人生的曲线。知道了如何忠于自己的理想,因为你们开始理解:生活是一条河,理想就是河的源头。
相信我们每个人都会有这样的切身感受,在没有人生目标时,我们会感到无所事事,感到生活如同嚼蜡,感到空虚乏味,感到如同行尸走肉,感到生活没有意义。当有了正确的人生方向和目标时,我们会觉得生活非常充实,充满阳光,当达到了人生的一个目标,实现了人生的一个愿望时,我们会欣喜,会有成就感,同时还有些人并不会满足,而是为自己设置新的人生目标,提出新的追求。
人生就是这样,人生目标——新的自我——新的目标——更新的自我
记得我们上幼儿园的时候目标是小学,上了小学后目标就是初中,上了初中目标就是高中,高中时的目标就是考大学。那么,目前的你,大学里的目标是什么?
打算如何更新自我?
人是动物,是高级哺乳动物,这是我们上小学就学的地理知识,而人不是一般意义上的动物,不同之处是我们有思维,并可以创造我们的生活。如果你的每一天是顺水推舟,机械地完成既定的任务,而不去思考,那么可以说你过的就是一种低级的动物生活,这样的生命就是一个简单的生命轮回,要想让自己的生活更加精彩,我们必须要脱离低级趣味,做一个真正意义上的人,做一个有思想的人,为自己树上自己的路标和目标,在快乐地心境中不断前进,不断跟新自我。
相信更新的路上将是一条最美的路。
大学是一个新的起点,每个大学新生都对大学有着无限憧憬,但当进入校门后,许多新生都会变得有点迷茫,找不到努力的方向。当务之急是要迅速进入角色,适应新的生活。大学生活是宽松与自主并存的新环境,只要不懈怠、不退缩,保持学习冲劲、学习独立思考和生活、维持良好的人际关系,就能做到平稳过渡。
新生们,相信自己,你们很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