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书的摇篮里,我沉醉了;遨游在知识宝库中,我在品人生百味。
书,时时刻刻充实着我的生活。当我成功的时候,书告诫我:“骄傲使人落后。”当我失败的时候,它又鼓励我:“失败乃成功之母。”当我高兴的时候,书中妙趣横生的情景又总是让我更加舒心。当 我失落的时候,它又常常不离不弃的伴随着我,逗自己开心。每每翻开书卷时,一阵阵沁人的书香扑鼻而来。读了《昆虫记》,让我领略了动物神奇的世界;读了《海伦·凯勒》,让我知道了她不畏命运的 残酷而顽强的活下来,还创造了辉煌的一生;读了《感动中学生的一百个故事》,让我了解父爱母爱的伟大。就这样,书带给了我们憧憬的旅程;带给了我们儿时最初的心灵萌动;带给了我们或远或近、 或大或小的梦想。
书,时常给我人生的启迪。让我懂得了在这世界上,只有努力了,才会有收获。记得爱迪生,为研究出灯丝的制成方法,竟然在1万种材料里苦苦寻找。要知道,我们粗粗地看一眼,就已经是眼花缭乱了 ,何况是一根一根的找了。但“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他6千多次的试验,终究还是完成了这项伟大而浩大的工程。是啊,做每一件事,都要坚持到底,不能半途而废,在人生的道路中,我们纵是会遇 到无数的困难,但只要笑着面对,勇于克服,那困难照样会迎刃而解。在书中,我知道了做人要诚实、厚道。在书中,我知道了不畏命运的艰辛而低头。在书中,我知道了要助人为乐。
书,陶冶了我的情操;书,增添了我人生的乐趣;书,永远伴我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