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书中自有颜如玉,书中自有黄金屋。”世界上最美的是什么?读书!读书可以治愚,可以塑造自己的人格: 读书就像是在和许多德行高尚的人谈话,就像在聆听智者的教诲,读书可以把我们从无知的荒野,领向智慧的彼岸。
小时候,妈妈临睡前都给我讲有趣的童话故事。我为《奇怪的鸟》中聪明的小女孩感到欢欣,为《烤得返老还童的人》中愚昧的铁匠感到可笑,为《画眉嘴国王》中娇气的公主意味深长的启示而深深思索……
在我十岁生日之际,妈妈又送我四大名著。《西游记》中孙悟空斩妖除魔,一心一意保护师傅去西天取经。《红楼梦》让我知道了人间的无奈。我为含泪九泉的林黛玉而愤愤不平……
是书,让我了解了历史风云,初尝了生活的滋味,是书,架起成功的桥梁,是书,让我们懂得人生的真谛。书里,鸟话花香,草长莺飞。童话是大树,名著是嫩草,作文是鲜花。书里,飞出诱惑,沁出芬芳,吐出真情……
我喜欢在月色溶溶的晚上,独自一个人看书。这时,我会像一叶自由的小舟,尽情地荡漾在书的海洋中。在这里,我体会到了李绅“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的同情,理解了王维“独在异乡维异客,每逢佳节倍思亲。”的思亲之情,领悟了杜牧“天阶夜色凉如水,坐看牵牛织女星。”的孤独凄苦的心情。寻找到了王昌龄“洛阳亲友如相问,一片冰心在玉壶。”的惆怅。知道了杜甫“黄师塔前江水东,春光懒困倚微风。”对生活的热爱之情。了解了李白“孤帆远影碧空尽,唯见长江天际流。”的诗人与朋友之间真挚,深厚的感情。
“生活里没有书籍,就好像没有阳光,智慧里没有书籍,就好像鸟儿没有翅膀。”书,你永远是我的良师益友,你给我鼓励,赋我信心。书,你是最美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