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一直教诲我,为我付出了心血,这让我深深体会到才能待人的一生。
妈妈,每当我睡不着的时候,您总是唱起我熟悉的《摇篮曲》哄我熟睡,现在想起来还带着几分温暖。当我考试成绩不好时,遭到同学们的嘲笑,是您用亲切的话语安慰我,仔细为我讲解错题,让我重新鼓足了勇气,树立了信心。要不是您的鼓励,我还不想再考试了呢。在夏天的晚上,我总是因为蚊子叮咬睡不着,是您帮我起夜打蚊子,我睡好了,您却劳累了,非常感谢您,妈妈。
每当我不高兴时,爸爸总是用他那温暖的双手捧着我的脸,以微笑把我的心情调整过来,让我既开心又温暖。爸爸还给我买了许许多多的图书让我看,我不看爸爸就假装津津有味地读那本书,让我也忍不住抢过去仔细地去看。就这样让我爱上了书,从此手不释卷,见字就想去读。
记得有一次,我生病了。爸爸你背着我去医院,妈妈你也跟在爸爸后面走着,医院离家很远,这个时候,已经很晚了,没有出租车了,你只好背着我去医院。看着你们气喘吁吁的样子,我知道你们很累。终于到医院了,医生说只是感冒而已,没什么大碍。你们听了之后,终于松了口气,笑了。然后,你们给我抓了药,还问了医生要给我吃什么,付了钱,然后你们就背我回了家。回了家后,你们按医生说的做了:妈妈你把药端到我面前,吹了吹,问:“还烫吗?我说:“不烫了。”然后你又喂我把药喝下去,看我躺下床睡觉,你才走了。吃饭的时候,你们使劲把菜往我碗里夹,生怕我吃不到。
爸爸妈妈你们这样不知疲惫地教诲我,让我十分感动。感恩父母才能让我问心无愧。人生中需要感的人很多,尤其是要感恩的自己的父母。感恩父母的方法很多,比如在节日里为父母献上一束花,为爸爸妈妈说一句感激的话语;在他们因为上班疲劳时,为他们端上一杯热乎乎的茶水,让茶水洗刷他们的疲劳。你们的爱就像阳光一样温暖,像大海一样辽阔。一个不懂得感恩的人,就像一条不会呼吸的鱼儿,一刻也不能生存;一个懂得感恩的人,就像花儿遇到蜜蜂,就像沙漠遇到绿洲,就像千里马遇到伯乐,世界如此美好!让我们怀着感恩的心,对着世界放声歌唱,“感恩的心,感谢有你,伴我一生……”感恩自己的父母吧,不能枉费父母的心血!我祝愿天下所有的父母幸福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