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不知道从何时起,心里便有了心事,薄薄的记事本多了一把小小的锁,说话做事多了一份谨慎,少了一份往日的天真与冲动,与人相处学会了怎样小心防备。 不知道是不是人越长越大?其所,要承受的压力便越来越多。做事就不可以像要是那般简单过于顺利。
随着年龄的增大。我们不在沉迷于往日的游戏。小时候的过家家早已为我们所陌生。小时候的勾勾手,一百年不会变,对我们来说只是一场笑话。现在的我们从不敢随便给人有任何的承诺,而过去一切的一切早已成为历史。在蓦然回首中才发现这一切早已离你远走。
小时候的我还不懂事,不知道什么是好,什么是坏。不知道什么事该做什么事不该做。但是我永远会记住那些刻骨铭心的事情。小时候我的家里很穷,从我出生那天开始,爸爸就拼命的赚钱,从来没有休息过,所以所有的事情都要用钱。爸爸一个人扛下了这个重任。所以爸爸每天都是早出晚归。等我要上幼儿园了,爸爸的负担就更重了。因为上幼儿园也需要很多钱。
对我家的这个经济状况来说,根本不足以让我上幼儿园,爸爸妈妈为了让我上幼儿园到处借钱。所以我从小就立志,要好好读书,除了小学,我也一样没有忘记过。就因为我家里的经济条件不好,所以,班里的同学都嘲笑我。每次学校的活动我都没有参加过,一是因为我家经济条件不好,二是我认为应该把精力都放在学习上。
每次下课以后,总会有那么几个男同学来嘲笑我,而我总是视而不见,因为我已经习惯了,有一次下课,有几个男同学又来嘲笑我说:“你们家那么穷,干脆别来读算了。”还故意把我的书扔在顶上,由几个女同学看见了,实在是过意不去了就走过来说:“你们干嘛整天欺负杨帆,她被你们欺负得还不够吗?”他们不好意思地走了。每当在学习上或其他方面遇到的困难,我心里总会这么想:“杨帆,你一定要加油如果你现在放弃的话,之前所做的一切都白费了。你也辜负了你爸爸妈妈为你所做的一切,所以,杨帆,你一定要努力。所有的困难都会迎刃而解。
成长便是这样。有欢笑亦有哭泣,有悲欢亦有离聚。在匆匆而逝的岁月里,我们得到失去的都太多了。每一次胜利的微笑一次委屈的哭泣,都使我们失去的太多了。与朋友相聚的日子里我们学会的人让伤心流泪时我们学会了爬起取得成绩后我们学会了谦虚,每个人的成长的背后,都有一段属于自己的故事那是一段一微笑泪水成功失败为乐谱所写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