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有些同学在生活中受到一点点挫折,遇到一些不如意的事,就对生活失去了信心,甚至想结束自己的生命。所以,今天,我想跟大家聊聊有关“热爱生命 健康成长”的话题。
首先,我想与大家分享这样的一个小故事。从前有一个贫穷的母亲与儿子、女儿相依为命,有一天,他们家的房子突然着火了,儿子想冲进火海拿出仅有的一点钱,女儿也要冲进去抢一些吃的穿的用的东西,而母亲则大声喊:孩子,快跑,有命就会有一切!后来经过奋斗努力,他们都改变了一无所有的贫穷命运!是啊,母亲当时说得对,有了生命才会有财富:有了生命,才会有完美的人生:才会得到想要得到的东西:才实现理想、抱负和希望。生命和生活紧密相连着,没有了生命就没有了生活,就没有了快乐痛苦的体验,就没有了一切。
同学们,我们真的应该好好地善待生命,热爱生命。爸爸妈妈把你们带到这个世界上来并抚养你们慢慢长大,你们就得怀着对生命的感恩和敬畏,好好地生活下去,勇敢地面对任何困难和挫折。
热爱生命,要学会善待自己,学会放飞自己,让自己更贴近自然。生活中有许多有趣的事,生命中有许多美好的东西,我们完全可以去尝试着去做自己喜欢的事。踢踢球、上上网,与朋友去郊游,…热爱生命,要让自己的生命有所价值。充实自己、提高自己,同学们,从现在开始,你们要好好学习,好好努力,让生命因奋斗而精彩。
同学们,让我们热爱生命中的每一天。看时光飞逝,愿你们每个小小的梦想,都能够慢慢地实现!从现在开始,从自己做起,健康成长,让生命之花永远绽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