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握时间的演讲稿2
古人云:“少壮不努力,老大徒伤悲”,“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说明时间非常重要,是我们最大的资本和财富。时间对于每个人都是公平的,一天24小时,陪伴我们度过每一天。
优秀的人之所以优秀,是因为相同时间内做出更多高效率的事。
为什么不同的人做同样的事,效率会参差不齐?
因为对时间的规划不同,得出的结果自然有异。先理清条理,分清轻重,才能事半功倍。
有些人的人生为什么会没有意义呢?
因为,有的人一天到晚忙忙碌碌,毫无目标;有的人抓不住重点,有头无尾;有的人则沉浸于纸醉金迷,虚度年华。累了倦了
时间是有限的,在历史的长河中我们只是沧海一粟。
那该怎样实现人生价值,活出人生精彩?
就需要在有限的生命中发挥最大的努力,合理的去安排时间,规划好利用好时间。
时间不会因为我们驻足,它无法收藏,更不能用金钱购买。对于成功人士,时间过的快,必须分秒必争;对于好吃懒做的人,时间过的慢而显枯燥。其实算起来,除了吃饭睡觉和其他一些日常消遣,我们真正用来创造价值的时间并不是很多,我们须紧紧的抓住这所剩无几的时间。
鲁迅曾说过:时间是组成生命的材料,浪费别人的时间无异于谋财害命。
所以,不要浪费一分一秒,更不要因为你而浪费别人的时间。
朋友们,就趁现在年轻,争分夺秒,认真做好每一件事,每一个环节,每一个动作,为我们以后的成功打下坚实的基础,让生活变得更充实。“昨日之日不可留”,让我们好好把握今天的时间,明天将充满希望!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