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人的一生需要有种力量来鞭策自己,来激励自己,这也就是座右铭。我也有一个座右铭:黑发不知勤学早,白首方悔。这句话的意思是:少壮的时候不知道学习的重要性,到了老的时候才知道后悔。
我这儿有一个小故事,可以说明学习的重要性。一天,上帝在街道上散步,看见有一个老乞丐伸手在跟他乞讨。上帝便与他开始了一番交谈,从中得知原来这位老乞丐因年幼无知,不知道学习的重要性,把学习抛到了脑后,所以才落下这个田地。于是,上帝给了他一次重新学习的机会。第二天,变成小男孩的老乞丐,背着书包和同学们一同上学去了。他看见有同学在玩玻璃球,便忍不住扔下书包跑过去凑热闹。光阴似箭,小男孩又变成了一个白发苍苍的老乞丐,他又一次遇见了上帝。上帝气愤地对他说:“你这个无耻之徒,我给了你一次重新学习的机会,你却让它从你身边悄悄的溜走,你太让我失望了!”乞丐听了上帝的话,流下了悔恨的眼泪。
由座右铭想起的这个故事告诫我们:要珍惜“清晨”,不要等到“夜晚”来临,才知道“光明”是多么的可贵。时间是自私的,它不会慷慨的施舍给不珍惜它的人;时间又是大方的,它会毫无保留的将荣耀献给珍惜它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