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
时间是无始无终的,而每个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如果一个人的生命走到了尽头,那么他所拥有的时间也将宣告结束。
大千世界中,最公正,最无私的是时间,生活中最平凡又最珍贵的还是时间。春夏秋冬,年复一年,杨树枯萎了,有再青的时候,百花谢了,有再开的时候。然而,人的生命却只有一次。“花有重开日,人无再少年,”时间亦是如此,一步一步,一节一节,永不停留。
因此,我们应该珍惜属于自己的时间。古人说的:三更灯火五更天,正是男儿读书时。黑发不知勤学早,白首方悔读书迟。”正是告戒我们:生命有限,必须惜时如金,切莫把宝贵的光阴虚掷,而要趁着青春的大好时光多学点知识,在自己的有生之年里干一番大事业,古人沿且如此,难道我们还不如古人吗?
珍惜时间就是爱护生命中。大发明家爱迪生平均三天就有一项发明,他正抓住了分分秒秒的时间去探索去研究,才取得如此大的成就。大文豪鲁迅曾经说过:“哪有天才,我们是把别人喝咖啡的时间用在工人处罢了。”
我懂得了生命的意义,是在短暂和局限中不断追求的完美,是正视上名的挫折和轮回。
让我们坦然地走过生命的平原和高山,走过春夏秋冬,真正领悟生命的意义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