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级演讲稿
尊贵的各位领导、各位评委、各位参赛选手:
大家好!
我是XXX市XX小学三年X班的学生张**,我今天演讲的题目是《我爱家乡的水碧碧风清清》。
我爱家乡的水碧碧,在水花的歌谣中,我们编织着童年的梦境;
我爱家乡的风清清,在风儿的指尖上,我们书写着梦想的晶莹。
“天高云淡,望断南飞雁”,这是伟大领袖毛主席的笔下名句,我们小朋友漫步在朝阳公园,湛蓝的天上也恰好有动听的燕语莺声。公园的百福墙,记录着这所城市的建设者所取得的光荣。风儿仙子,牵着我们小朋友嫩嫩的小手,我们一起去欣赏着花瓣当中晶莹的露珠,在晨光中悄悄苏醒。我们的脚步,在公园的小路上留下轻轻的痕迹,面前是娇媚的青藤。巨大煤块儿的雕塑,告诉我们,这座城市的建设者,都是了不起的英雄。我们是这座城市的小花朵,我们在朝阳公园的清清风中,留下了一片赤子之情。
“大雨落幽燕,白浪滔天。”这是毛主席描写北戴河的千古绝唱。心海中吟诵着诗词佳句,我们一起开始了游览桃山水库的行程。桃山水库,是一幅美丽的画卷,画面上水碧碧风清清。倭肯河两岸的青山,给我们送来了绿色的爽风,在浪花的笑容中,我们坐在小船上,欣赏着两岸的翠柏青松。雾蒙蒙中,山的影子也朦胧,水的歌声也动听。鱼儿抖动着迷人的浪花,鸟儿留下了彩色的身影。晨光下,水库大坝抖动成豪迈的巨龙;黄昏时,水面渔船荡漾着可心的柔情。
家乡水碧碧,杨杨街上,树影婆娑花甜甜;
家乡风清清,学府街上,花蕾团团唱晚钟;
家乡楼重重,大同街上,新楼林立小区美;
家乡人美美,步行街上,书香袅袅衬明星。
我爱家乡的水碧碧,这里编织了我童年优美的梦境;
我爱家乡的风清清,这里鼓励了我学海扬帆的憧憬。
今天我是家乡的一朵浪花,明天要用博士帽给家乡赢得光荣;
今天我是家乡的一缕清风,明天要用新发明给家乡建立新功。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