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级演讲稿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我演讲的题目是:我读书,我快乐!
在人生的旅途中,尽管人人盼望欢乐,无人喜欢忧伤。它们本是孪生姐妹,永远伴随在生活的舞台上,我们学习知识也是如此,为了那眼花缭乱的“数字迷宫”而呕心沥血;为了那令人头痛的作文题而费心心思。这些表面看来确实很辛苦,然而在辛苦的另一端,迎接我们则是一串欢乐的音符。
妈妈给我买的课外书我是从来都不看的,因为我觉得看书没看电视有趣。我就把那些书当做装饰品。一天到晚沉浸在看电视的快乐里。有时候,写作文还要课外书,没有课外书,还要经过爸爸的点拨才能写。
记得有一次,星期六的作业就是看课书。开始,听同学说:“今天就一项作业。”我听了还挺高兴,可同学再说:“就是看课外书。”我吓得目瞪口呆了。我沮丧的回到家,假装要看书似的。我就随便看了几眼,竟然发现了许多有趣的东西,于是我越看越有劲。妈妈说:“吃饭了。”我都没听见,最后,还是妈妈拉了我一下,才把我从书的梦境中拉了出来呢!自从那次以后,我就越来越喜欢看书了。
要想获得真知,就必须扬起奋发的风帆,努力拼搏,这一定很苦。
现在我觉得,读书虽苦,但我却乐在其中,正像这句话所说“读书之乐,乐融融;读书之乐,乐淘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