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读书可以带给我很多快乐,让我学到了课本以外的更多的知识,丰富了我的业余生活。
从小时候妈妈就给我买书,我总是不喜欢看书,妈妈总是逼着让我看书,我每次看都心不在焉,妈妈还是带着我去书店买书,妈妈给我买了《童话故事》、《小王子》、《马小跳》、《笑猫日记》……有一天晚上睡觉,我觉得无聊,妈妈和蔼地对我说:“你无聊去看我给你买的书呀!”,我走到书柜旁,拿起一本《极地探秘》,刚一翻开就介绍了北极和南极,我懂的了南极和北极的陆地是有冰和冻土组成的,冰海是由海冰和海水组成的。在南极和北极还生活着一些千奇百怪的动物和海洋动物,有阿德里企鹅、长冠企鹅、灰狼、角嘴海雀、贝鲁卡鲸、海象、帝企鹅、巨型鱿鱼……其中,巨型鱿鱼的眼睛和篮球一样大。
看了这一本书后,我就开始喜欢看书了,尤其喜欢《笑猫日记》之类的,不再喜欢那只有图、字很少的书,我最喜欢《查理九世》。每到晚上睡觉前我都会拿出书来看,不看半个小时不睡觉,妈妈还有时不让我躺床上,我就非得要看,妈妈还常给我说:“不能老看书,也要看看课内的书。”我每次去徐州或沛县都会买上两三本书。
“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每个同学只要多看书一定会进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