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暖花开,万物复苏,我们又迎来了一年一度的植树节,在这天,人们都要去山上植树,我们虽然做不了,但要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浇浇花,施施肥,做一名爱护树木的好少年。
几亿年前,地球归动物所拥有的时候植物繁茂,到处生机勃勃充满了绿色,但是,智商远远超出其他动物的人类出现后,植物像被施了魔法一样急剧减少。那是因为人类为了建筑房屋,砍伐树木所造成的。有的是因为商业需要,大批大批的砍伐树留下空地,用来建造大楼。正因为许多人擅自砍伐树木,树木的数量会减少,我们呼出的二氧化碳无法得到循环。
为了倡导人们环保,定于3月12日为植树节。植树造林为人们的生活,工农业生产提供了许多有用的原料和用品,在吃的方面,有各种香甜鲜美的水果;有芳香四溢的茶叶……植树造林能够使水土得到保持,有效地控制水土流失和土地沙漠化。在黄河流域,由于土质松散,每到雨季,雨水冲刷大量泥石流流入黄河,致使大量泥石流流入黄河,致使河水变浑浊,多植树,就可以控制水土的流失。
同学们,在植树节到来之际,我们要积极行动起来,在校内保护花草,给花坛里的小花浇一点水,给操场上的小树培培土,一起来美化我们的校园,爱护一草一木,为地球美丽的版图增添一片新绿,还地球妈妈一个绿色的地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