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人的一生只有一条生命,我们应该好好珍惜它。危险就在身边,哪怕一个不起眼的火星,也是致命的在贵州的某个地方,有户人家的朋友结婚,由于天气十分寒冷,有五个小孩,跑到了一个废弃的小房子里,这个房子里,只有一个出风口,这五个小孩,就点燃了房子里的有水分的草,马上,这个小房子里全是黑烟,这五个小孩全被毒死了。
马林尔也说过:“一个好人的生命等于别人的两倍,因为他把自己的一生留在别人的记忆里。”是啊!那些在抗日战争中死去的英雄们,他们的生命不是那么短暂的,而是长久的,他们也会永远地活在这个世界上,他们活了几个世纪了,他们也会永远活在这个世界上,在这个世界活着的人也永远不会忘记他们的,有限的生命我们也可以变为无限的生命。
只要我们热爱生命,我们就可以得到我们所想要的东西。只要我们不荒废自己的生命,这样的生命对我们来说就是有意义的。这样的生命也是长久的。
生命,一个再熟悉不过的字眼,像一位力量强大的巫师,让人思考,让人观察,让人倾听,却又如同一棵弱不禁风的小草,那么脆弱,稍不注意就被连根拔起,可是但你当坐在明亮的教室里,你是否想过生命的可贵,当你嬉戏打闹时,你有曾想过事情的后果吗?
一念之差,一个鲜活的生命就会从这个美丽的星球上消失,留下的是亲人永远的伤痛与回忆。生命如此的脆弱,如此的不堪一击,我们无视生命的存在,往往就会留下惨痛的教训。所以我们要注意安全,热爱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