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生感恩演讲稿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
大家上午好!
我是高一学生xx,今天我获得这个荣幸来做这个高中生演讲,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和关注。那今天我要演讲的题目就是《心怀感恩》。
感恩是一种很美的情感,我们应该要心怀感恩,要知道我们生活在世,是父母把我们带到这个世界里来,让我们能够见到这些美丽的事物,品尝世间美味,所以我们要感谢我们的父母,没有他们,就没有现在的我们,现在的我们亦是父母辛苦培育出来的,是用他们的血汗给的我们美好的生活。现如今我们进入了高中,可想以前他们对我们的培养和抚育是多么的艰难,我们必须得感恩他们,他们是我们第一个要表达恩情的人,亦是我们长大必须要感谢的人。
我们能够从幼儿园到小学到初中到现在的高中,可以走到这一步,还要感恩我们的老师,是他们不断的教育我们,把我们教的这么好,才能够不断的上升。要对他们心怀感恩,因为成长的过程中不能没有他们,没有老师们的指导和帮助,我们也不能走很远。人生之路,老师他们使我们的引路灯,是他们不顾前行之路的艰辛带领我们走向光明。学习从来有着老师的教导,才能够去达成目标。在我们学习的这个过程,老师就像是一盏路灯,不管我们走到哪里,他们都能照亮我们前方的路,让我们安全抵达目的地。他们对我们的不仅是师生情,更多是长辈对晚辈的爱,所以必须要对他们有心怀感恩。因此在自己在学校一定要尊重他们,努力的做个好学生,不要让他们担心,也不要辜负他们的期望,要弄好学习,回报给他们一个好成绩,这样才能对得起他们对我们的教育。
常常心怀感恩,才能把生活过好,我们所生活的地方,才会美好。懂得感恩的人,也一定会有好运的。在高中时代,我们不仅是受到老师的帮助,还有同学他们对我们的帮助,与他们长久生活,互相的帮助,也是他们在我们前行的道路上给予的我们鼓励,才可以一起走远,所以也是要感谢他们的,感恩他们能够以真心待人。
心怀感恩,未来的人生才会过得顺遂些,要知道世界还是很美好的,正是因为很多人都会感恩,所以社会上才会有那么多优秀的人,我们学生亦是,心中有感恩,路途即使在艰难,也一定会克服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