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老师,从来没有想过该用怎样的语言去赞美您,从没有想过该用怎样的词藻去形容您,从来没有想过该怎样诠释对您的爱。
独在异校得日子有些凄凉,度日如年的日子似乎漫长,年少的我们有些轻狂。看着老师脸庞刻下的烙印,愧疚无处可藏。感恩,就在此生效。感恩,彻底从心底绽放。当鸟儿婉转歌唱,它在感恩父母;当草儿随风摇摆,它在感恩大地;当鱼儿欢心跳跃,它在感恩大海。而我们在一举一动间,可曾想过感恩。
老师的爱,无私中透漏着平凡。像一股暖流,渗入我们的心田;像一阵春风,给我们温暖和温馨。我们的老师,没有华丽的舞台,没有簇拥的鲜花。一支支粉笔是你们耕耘的犁头。三尺讲台,是你们奉献的战场。您虽不是演员,却吸引着我们饥渴的目光;您不是歌唱家,却让知识的清泉叮咚作响,唱出迷人的歌曲;您不是雕塑家,却雕塑着一批批学子的灵魂。
每个老师都有烦恼,但他总会选择带着微笑走进课堂。每个老师心目中都有他的好学生,但他知道在他的心底必须装着所有的学生。每个老师都有令他烦恼的学生,但他知道教育需要等待、需要耐心。每个老师都要承受工作的压力,但他心中最大的压力一定来自学生的期盼。每个老师都会获得工作的酬劳,但最大的酬劳,一定是来自内心的愉快,这种愉悦无法用语言形容,无法用金钱衡量。
老师,您用语言播种,用粉笔耕耘,用辛劳浇灌,用心血滋润。您是人民文明的传播者,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又一次旭日东升,老师。在您忙碌的身影后,在您不倦的指缝间,在我躁动的音符间,在我懵懂的记忆里,在我成长的里程中,我想说:“谢谢有您一路陪伴。”
感恩老师,并不需要我们去做什么惊天动地的大事,它表现在日常的点点滴滴:课堂上,一道坚定的目光,一个轻轻的点头,你在专心地听课,这便是感恩;下课后,在走廊里看到老师,一抹淡淡的微笑,一声礼貌的“老师好”,也是感恩!用优异的成绩,用可骄的成功,用你一点一滴的进步来告诉老师,“老师,我能行”,更是对老师的感恩。
鲜花可以枯萎,沧海可以变桑田。但我们感恩的心不能变,让我们从一点一滴做起,感恩老师!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