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还记得《感恩的心》这首歌吗?每次听到它,唱起它,我们都会在内心经受一次爱的洗礼和震撼。感恩是一种生存智慧,是做人的道德底线。感恩,是我们生活中永恒的话题。学会感恩,学会热爱生活,我们将会感受到更多快乐!
感恩父母,是他们给予我们生命,给了我们一个温暖的家。父亲、母亲将他们的爱深深的溶进了我们的血液中,溶进了我们生活中的一点一滴。清晨,那碗热气腾腾的早饭,晚自习后那期盼你早些回家的身影,你熬夜苦读时他们房间不灭的灯光,还有睡前那杯暖暖的牛奶,都是父母对我们的爱。同学们,让我们牢记父母的恩情,学会感恩父母吧!用一颗感恩的心去与父母交流,不要再认为父母养育我们是理所当然,不要再一味的求索和抱怨。周末,为父母做一顿饭,并报以一个灿烂的微笑。傍晚,为劳累一天的父母洗一次脚,传递亲情的温暖。感恩父母,其实就这么简单。
感恩老师,是他们教给我们知识,是他们关爱我们成才,因为有了老师,我们的世界才会变得如此美丽。他们用粉笔耕耘出一片沃土,用青春浇灌我们的成长。课堂上,一道认真的目光,一个轻轻的点头,证明了你的全身心投入,你在专心听课,这便是感恩。下课后,在走廊里看到了老师,一抹淡淡的微笑,一声礼貌的“老师好”,这也是感恩。如此这般,我们能做的还有很多很多。高中三年,我们与老师在一起的时间也许比与父母在一起的时间还要长,我们有什么理由不去感恩呢?
感恩同学,我们在学校的生活,正是因为有了同学才缤纷多彩。他们或许幽默,或许感伤,或许富有文采,又或许是理科达人……他们令我们的校园充满了生机与活力。十年寒窗,我们的身边走过了太多太多的同学,他们中的许多人成了我们一辈子的朋友。作为同龄人,让我们互相给对方一个拥抱吧!感谢这三年,我们能有他们的陪伴。
感谢日生日落,感谢天空大地,感谢快乐伤痛,感谢生活,感谢得到和失去的一切,感谢这一切的一切。亲爱的同学们,让我们怀着感恩的心面向世界吧!让我们怀着感恩的心对待我们的生活吧!只要我们对生活充满感恩之心,充满希望与热情,我们的社会就会少一些推诿与指责,多一份宽容与理解,少一些争吵与冷漠,多一分真诚与温暖。
古人说的好: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如果每天都能带着一颗感恩的心,那么你面对生活的态度应该是愉快积极的。感激养育我们的父母,为父母做一顿饭、洗一次脚。感谢关爱我们的老师,为班级做出更多的贡献。感谢陪伴我们的同学,为同学在平时的学习生活中答疑解惑。感谢帮助我们的素不相识的陌生人,为他们祈祷,愿他们一生平安。同学们,让我们一起努力,以感恩的心面对生活,怀着感恩之心努力奋斗,让父母为我们自豪!让老师为我们骄傲!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