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生感恩演讲稿
尊敬的老师、家长,亲爱的同学:
大家早上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感恩老师》。
长风万里,落叶知秋。夏的炙热,渐渐消融在秋的清爽里,不知同学们感恩的心是否还在热烈地跳动?鲜花感恩雨露,苍鹰感恩长空,秀山感恩大地。我感恩很多很多的人,特别是您——老师。刚来这个学校的时候,学校规定要在教室里午休。8月21日中午,因为自己的一些小问题而错过了去教室的时间。我原以为只是晚了一点而已。当老师汗流浃背地站在我面前说“原来你在这里啊!我找了好多地方”。我突然意识到,在一个集体中,如果没有遵守集体的规律,就会给自己和他人带来不必要的麻烦。事后,我还听说,除了我们班的任课教师就连其他班的老师和校领导都出动找人了。老师,对不起!
8月22日,妈妈高兴的对我说:“雅匀,高一(5)班建了家长群,在群里我们家长可以及时了解你们在校的状况,还可以和老师、家长们互相交流一些好的经验和方法。今天,知道你们在校状态很好,心终于放下了”。是啊,老师您一个小小的举措,安抚了多少望子成龙的家长那夜不能寐、忐忑的心。老师,感谢您!
9月1日,我们翻开了高中学业的生涯。你们有谁能说“我可以忘记,课堂上那个鼓励我大胆发表自己的见解的人?”你们有谁能说“我可以忘记那个在炎炎夏日守护我午休的人?”你们又有谁能说“我可以忘记那个教会我帮助他人的人?” ——没有人!因为我们知道今天无怨无悔为我们做这些事的人是您——老师! 千言万语表达不尽我对您的感激之情。在第xx个教师节即将来临之际,请允许我借林徽因的一句话来表达万千学子的景仰之情:老师—您是爱,是暖,是希望,您是人间的四月天!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