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一年一度的母亲节就要来到,每次到这个时候,我都会想着自己要给母亲准备什么样的礼物,但是,今年我没有打算给妈妈买什么礼物,因为我的心智和自己的思想都发生了一定的变化,而我也知道自己现在也没什么能力给母亲买特别昂贵的礼物,所以自己现在能够做的就是尽自己的能力去更好的完善自己,我也相信这是我们所有的母亲都想要看到的。
我今天站在这里也是希望自己可以尽自己的力量去告诉我们在座的所有的同学,我们要懂得感恩,感恩生育我们,养育我们的母亲,用自己的方法去感恩,也要学会如何的去感恩,去尽自己最大的可能去好好的学习,发展成一个有用,成熟懂事的人,这才是母亲最希望看到的,世界上没有一个母亲是不希望自己的孩子好的,我们的母亲都是为了我们整个家庭在努力,母亲也是非常的辛苦的,他们十月怀胎将我们生下来,中间所要经受的痛苦和疼痛是我们所无法享受的,在将我们生下来之后,将我们带到这个美丽的世界,也要为了我们的健康的成长而努力和付出,为我们整个家庭去努力的奋斗,照顾我们的成长,照顾我们的饮食起居,她们所做的也都是希望我们可以健康快乐的长大,希望我们可以有一个美好的未来,可是我们在平时的日常生活当中甚至还会各种不听话,处于青春期的我们就好像是不管是他们说什么,我都要往反的方向去做,很多的时候,就算是在学校,也会让母亲非常的担心。但是现在我也是一名高中生了,我开始慢慢的懂得母亲对于我的良苦用心,我的母亲是一个既要照顾家庭又要工作的女人,她每天都过的非常的劳累,尽管我可以看到她脸上的辛苦,但是在家的时候,她也从来没有抱怨过任何的一句话,每次都是为了我们整个家庭在努力,每天比我晚睡,也比我要早起,所以很多的时候我都非常的心疼她,我也在心里暗自的告诉自己,以后一定要更加的努力,尽自己最大的可能减轻她的负担,让她不那么辛苦。
同学们,所有的母亲都是我们这个世界上最值得去感恩的人,也是最为伟大的人,我们要懂的体谅她们,要懂的她们的良苦用心,好好的学习,在以后自己有足够的能力之后,去尽自己最大能力去回报母亲长久以来的付出和辛苦,我也希望我们所有的同学都可以慢慢的懂的感恩母亲,为母亲做自己所力所能及的事情。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