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想起自己父母头上的缕缕银丝,想起父母微笑时眼角泛起的鱼尾纹,想起小时候不懂事的自己在爸妈脸上挠出的一道道疤痕,想起妈妈在冬天洗衣服是手上裂开的一个个小口,想起爸爸在挖煤时一脸的黑灰。时间的流逝带走了父母的青春,然而父母对我们的爱却如鲑鱼一般逆流而上,与日俱增。
他们只求付出不问回报,他们只想着对我们奉献爱,却从没想过要得到什么,即使我们忘了他们的生日,父母也不会怪我们,即使我们忘了母亲节、父亲节时对他们说一句祝福的话,他们也从不会抱怨什么,这就是父母!
父母习惯了倾其所有的付出,而我们也习惯了理所当然的接受,可是同学们,天地间没有哪种付出是理所当然的,也没有哪种得到是天经地义的,我们在父母的关怀、爱护中生活了太久太久!甚至开始对父母的关爱熟视无睹,习以为常,甚至将父母的嘱托视为唠叨,亲爱的同学们,当父母义无反顾的爱我们时,我们是否想到了回报呢?这一周的周四就是感恩节了,同学们的家书是否用心完成了呢?
想起当初自己踏入高中校园寄宿时,父母送我时的情景,说了许多许多关心我的话,琐碎而繁杂,火车开了,他们在后面不停地挥手,再跟跑,父母的声音淹没在汽笛声中,轰隆隆,轰隆隆,爸妈的身影逐渐变小,慢慢的浓缩成一个黑点,慢慢的被熙熙攘攘的人群遮掩,慢慢的消失在眼前的水雾中……
同学们,我相信这样的情景一定不止发生在我一个人身上,如果在我们思想松懈想要放松时,能想到爸妈那充满期冀的眼神,如果我们在自己想要花零用钱时想到这是父母用血汗拼出来的,如果每一个学子都能正真用心做到每日感恩,那我们自身会仅仅是今天这个水平妈?
同学们,作为一名高中生,受人滴水之恩,当以涌泉相报,我们要时刻想到回报社会,奉献社会,那么,让我们首先从感恩父母,回报父母开始吧!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