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生感恩演讲稿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是高二二班的xxx,这次能够在这里给大家带来这次演讲我为此感到十分的荣幸,也万分感谢信任我的老师和领导。感恩,这是一个很笼统的词语,能够适用于很多的地方,就像是感恩父母,感恩老师,感恩学校之类的都可以。而我这次演讲的目的就是单纯的希望大家都能够对此有所了解,了解哪些对我们有所帮助,有所扶持的人或物,让我们心怀感恩,感激这些。
或许有些同学觉得,就算是我们心怀感恩,但是别人又感觉不到有什么用呢。话不能这么说,不能别人感觉不到我们就不做,有些事情不是做出就一定有回报的,但是一定会让你自己感到安心。别人做不做是别人的事,但我们做不做是我们自己的事情,我们心怀感恩的时候在别人遇到困难时是否也会想着帮助别人一下,让别人度过难关。而别人在接受我们的帮助之后是否也会心怀感恩,并在以后的日子里对身边的人伸出援助之手。我想这些都是有可能的,这个世界是有着坏人,但好人还是很多的,如果每个人都能够心怀感恩,不去计较哪些得失,让每个人到感觉到这个世界的爱,想必社会的风气也会好很多的。心怀感恩也并不是让大家在别人帮助你之后就付出全部的去帮助别人,而是在遇到同样的事情之后能够伸出援手也帮助别人一下。
其实我们需要感恩的太多了,让我们一下就去回报是不太现实的。光是父母的生育之恩就是我们这一辈子都难以还清的,如果不是生下了我们,我们压根就不会来到这个世界上,看到这蔚蓝的天空,品尝哪些精致美味的食物,感受到友情,亲情这些难以名述的感情。我们生活在地球上,地球一直在为我们的贪婪而付出着,如果没有地球的话,我们将难以在这么好的一个环境生存。还有这我们身边朋友对我们的帮助,老师对我们的关爱,我想这些都不是做什么事情就能够还清的,需要的是大家一直心怀感恩的去面对这些,在需要的时候帮助那些曾经帮助过我们的人,我们也需要再日常生活中为父母分担一些,让他们不要在感到那么的劳累了。也要保护我们的环境,如果地球的环境持续恶化下去那么我们的后代将无法在生存下去了。这也是心怀感恩的重要性,希望大家能够在这次的演讲中有所感触和体会。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