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多么巨大的字眼!一个人呱呱坠地刚开端学会的第一个词语:“妈妈”。多么熟悉多么亲切的称呼,一个人心里永远感谢的是她的母亲。因为母亲用甜蜜的乳汁养育了她哺养了她。
高尔基曾经这样说过:“世界上的一切光荣和自满,都来自母亲。”
母亲是什么?是生命之本,是万物之源,母亲就是创造我们生命给予我们成长的最亲最亲的人。
有一天,当我路过草坪,看到一个年轻的母亲牵引着跌跌撞撞学走路的小宝贝时,这样的画面也是如此震憾人的心灵。你的眼前不由浮现母亲教你学走路的身影;眼睛顿时湿润了,心里也有几分莫名其妙的欣喜。假如她现在在你面前,你会深情地召唤一声:“妈妈!”
的确,母亲为了我们可以付出一切代价,包含她的生命,但从来无牢骚,不计较报酬,你说:“这比山还高比海还深的情义?我怎么能忘记?”
当我背上书包上学时,母亲会在昏暗的灯光下默默地替我筹备,有包好的新书、有次日上学的新衣服。第二天早上睁开眼,母亲早已把做好的饭菜端上饭桌,单等着我开饭。回想起往日的点点滴滴,一股股暖流涌上心头。心被母亲的关爱包围着,感到无比幸福快活!
当我开端参加工作时,母亲的叮咛,母亲的唠叨,都成了我的财富。
当我听到一位八九岁的小男孩用稚嫩的声音吟诵《游子吟》时,我心灵那最深处的情绪触动了,“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是呀,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这世界上唯一施恩于我而不求回报的就是母亲!母亲的爱是无私,是真诚的爱。母亲给我们生命,她给予我们太多太多,无穷无尽的爱,而我们呢?
我们唯一能记住的就是母亲那一张慈爱的脸,一双为我们操劳的手,一个诞辰。
我们唯一能做到的就是为母亲减轻点累赘,和母亲聊聊天,说说话,陪陪她。
我们唯一能想到的就是为母亲营造一个安谧的环境,让她快活安享幸福的晚年!
母爱无言!让我们居心去品味,居心去领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