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上仅有妈妈好,有妈的孩子像块宝……”这首儿歌我相信大家都听过,在小时候也唱过,可你们想过吗?是谁给予了你生命;是谁在哺育你成长;又是谁在时时牵挂着你?是我们的母亲,母亲呀!
就在今日早上,我还睡意朦胧,就听见了“哗哗”的流水声。“怎样回事?”我嘟囔着起了床,随之,便被一阵香气吸引过去。“哇!好香的红枣粥!我要开吃了!”还没等妈妈答应,我就开始狼吞虎咽起来,不一会儿,一碗粥便下了肚。香气四溢的周围弥漫开来,我感到妈妈也饿了。可妈妈却不停下手中的活,衣服被洗得干干净净,地板一尘不染,房间井井有条,这些都是妈妈的功劳呀!而我,却在那里享福,我脸红了。再看看妈妈,脸和耳朵都被冻红了,手也被水泡得红红的,简直像两根胡萝卜!还有那双没来得及穿袜子的脚,也是冰冰的。最近刚过立冬,已经入冬了,那水,是多么冷呀!可妈妈从不喊冷。我乘好一碗粥递到妈妈手上,可她却摇了摇头,说:“宝贝,你吃吧,我吃过了。”之后便往双手上呵了口气,出门上班了。
我望着妈妈远去的背影,听着越来越小的脚步声,泪水不争气地夺眶而出,顺着脸颊往下流,咸咸的啊!母亲!多么伟大的字眼,她供我吃,供我喝,供我穿住,却从不要一点报酬。
衣服干了,不仅仅有太阳的味道,还有妈妈的味道。夜深了,树叶落了,风大了,妈妈还在忙碌……
光阴似箭,岁月如梭。时间一点一点过去,妈妈在慢慢地变老,等我们长大了,要怎样孝顺她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