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识字,为什么可我现在不那么想了,是妈妈给予我生命,是妈妈给了我学习的机会。学总浓于水,情莫过于亲,母爱如一股涓涓细流,虽无声。却能滋润干涸的心灵,它平凡,却在平凡中孕育一份惊人的伟大!有时,母爱是一剂特效药。可以拯救那病如膏盲,行将就木的灵魂,有时,母爱又是人生海洋上的一座指明灯,引导我们走出迷途,追随光明“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这份沉甸甸的母爱,有谁能够掂出它的分量,又有谁能真正偿还呢??同学们,想想我们的妈妈,每一天,是谁起的最早,睡的最晚,每顿饭,是谁早早做好却迟迟入口,每件事,是谁操心最多,却从不计较!我们像习惯穿衣吃饭一样,早已习惯了母亲的操劳与呵护,甚至习惯了母亲的忧虑和悲伤!以至于母亲脸上的皱纹是何时出现,两鬓的白发时何时增添的都不曾留意,在别说向母亲深情地说一声“谢谢”妈妈给我们的是那么多,那么多。沉甸甸的母爱呀!有谁能掂量出它的分量,又有谁真正报答,母爱无言,母爱无涯。在你接受这份沉甸甸的母爱的同时,让我们用真诚的心,共同谱写出一曲人间最动人的“爱之歌”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