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爱的演讲稿5
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主题是“母爱”。
我曾经看过这样一篇漫画,幼儿园里的老师问小朋友们妈妈最爱吃的是什么菜,小朋友们的回答是妈妈最爱吃剩菜!。我也曾在报纸上看到过《妈妈最爱吃鱼头》的故事,因为疼爱孩子,家里每次吃鱼,妈妈只吃鱼头,孩子以为妈妈只喜欢吃鱼头,不爱吃鱼肉,每次都乖巧地先把鱼头分给妈妈,甚至觉得自己是在做一件最爱妈妈的事。直到孩子长大了,也成为妈妈的时候,才真正懂得了母亲的爱!
有人说“母爱是山,厚重伟岸”,有人说“母爱像水,温柔敦厚”,有人说“母爱是天,宽广无边”,有人说“母爱是地,将我们高高托起”。我觉得这些说法都很美,但我一直觉得母爱是世界上最伟大的力量!
同学们,你们还记得汶川地震中那位用自己的身体为三个月的孩子撑起一片生命天空的妈妈吗?“亲爱的宝贝,如果你能活着,一定要记住我爱你!”她的这条短信让无数人动容,这个故事最好地诠释了“母爱是世界上最伟大的力量!”。
同学们,在我们的生活中,母爱就像空气一样,无时不在,无处不在,丰盛的早餐是爱,漂亮的衣服是爱,日日的接送是爱,夜夜的陪伴是爱,甚至连我们最烦的唠叨也是爱。
母爱是一首歌,是一首用心血和生命谱写的歌,不同的阶段有着不同的旋律,但主题不变。世界的爱有千千万万种,小爱动人,大爱无疆。所有的爱都值得我们去感受,我们爱亲人,爱老师,爱朋友,爱家、爱国、爱社会。让我们张开爱的翅膀,迎接美好的明天。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