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一位可爱的妈妈,她非常的温柔,常常关照我的学习,我的妈妈长着一个圆溜溜的眼睛,常常笑眯眯的,只要一笑,一个小酒窝就露出来了。她有一片乌黑的头发, 妈妈,每天上班回来,还要去职工大学读书,十分努力,她是单位业余的通讯员,每天回家还要写稿,有时,她还帮我做衣服,妈妈十分节俭,从小到大,我的内衣内裤都是妈妈亲手做的,绣上一些小花点缀,二岁教我识字,五岁教我记日记,记下我和妈妈的感情。
为了我的生活和学习,您一直操劳不已,早起晚睡,今年三月的一天,天空下起鹅毛般的大雪,清晨起来,外面是白茫茫的一片,妈妈,您当时习惯地问我:“嘉嘉,早饭你想吃什么?”我说:“下雪天,我们去吃杨裕兴的面,正好可欣赏外面的雪景。妈妈二话没说,给我换上厚实的外套,长筒的靴子,拿了雨伞,我们一起出了门,外面的行人小,雪厚厚地铺在地上,稍不小心,她就摔了一交,妈妈紧紧地握着我的手,把伞往我的头上斜过来,走不多远,妈妈的身上已是一片雪花,而我身上只有一点雪花,走着走着,我的脚底一滑,身体失去重心,妈妈抢过身来,把我抱紧,自己却差点摔倒。到了面馆门口,妈妈帮我身上的雪花抹干净,自己随便怕了两下,赶紧到面馆点了我爱吃的牛肉面,自己吃的是杂菜面,妈妈就是这样,让我吃好睡好学习好,对自己总是随便。
妈妈你就象山谷上的泉水,细细地滋润我,鼓励我学习上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