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爱的演讲稿3
尊敬的各位领导、教师、同学们:
大家好!今日我演讲的题目是《母爱深深》。
世界上有许多的爱,但只有一种是无私的,宏大的,只有赐予,不求回报,那就是——母爱。
母爱像天空般无边无际,如大海般宽阔无垠,沐浴着爱的阳光,洋溢着无言的亲情。由于有了母爱,我们才是欢乐的,才是幸福的。
看过这样一篇真实的报道,是去年报纸上登载的一篇文章。一辆进山观光旅游的缆车上坐着一家人,其中妈妈的怀里抱着她不满周岁的孩子。
突然,行驶的缆车出了事故坠落向山涧。就在马上重重摔落到地上的一刹那,母亲急中生智,把自己怀中的孩子高高举起!等到救援的人员赶到时,母亲早己死去,可她举起的双臂却僵直地伸向天空,双手仍举着她的孩子。孩子在妈妈的双手上安稳地睡着觉,微笑挂在她甜甜的小脸上!在生死一瞬,母亲想到的却是自己的孩子!
多么刻骨铭心的心理历程啊!这母爱深入骨髓,融入血脉,牵动着每一颗神经。真挚深切的母爱散播在空气中,令人悴然心碎。母爱的深,母爱的醇,母爱的浓,母爱的久,令其他任何一种情感都逊色三分。
或许,在座的朋友们和我一样,会有一个很一般的妈妈,她没有骄人的面孔,没有华美的外衣,没有精彩的工作和事业;或许,她闲下来就会整日唠唠叨叨地让你好好学习,让你好不心烦;或许你会觉得,她的卑微有时会让你在同学面前抬不起头来;或许,你会在某天某日和她争辩不休……
我们家许多年前,开了一个毛衣加工店。记得有一次要过年了,店里生意很忙。而我却让妈妈给我织一件羊毛衫。妈妈由于忙,耽误了。不懂事的我,认为妈妈不爱我了,和妈妈吵了起来,口不择言地说妈妈是老巫婆!气得妈妈哭了起来。那天夜里,妈妈没有回家睡觉,我以为她在生我的气。其次天早上,等我醒来时,我觉察我的床前竟放着一件崭新的羊毛衫。原来妈妈一夜未眠,连夜为我织了这件羊毛衫!看着妈妈那双因熬夜而红肿的眼睛和疲乏的面容,我一下子哭了。
“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每当念起这首诗时,我的眼前就会出现出妈妈那疲乏的面容,禁不住心里一阵阵痛苦!
“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这份沉甸甸的母爱,我永久记在心中。
妈妈,生命来自您,含辛茹苦、风霜雪雨中交错着你不知疲乏的身影。请让我,为您按摩你劳累的双肩,为您洗刷饭后的碗筷,为您洗净换洗的衣服,让您轻松轻松;让我为您伸展您拧起的眉头,为您摘掉鬓边的白发,让您的笑容永久绽放在我的心中;让我轻执您的双手,和您享受一次我们的春天!
母爱深深,深深母爱,为母爱喝彩在我们每个人的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