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爱的演讲稿15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母爱无边》。
时光飞逝,岁月如歌。从我们呱呱坠地,到成长为一个个意气风发、昂扬向上的少年,感受最深的莫过于母爱。母爱是宽广的,母爱是伟大的,母爱是深厚的。在母爱的呵护下,我们茁长成长;在母爱的环绕里,我们幸福健康。对于新时代的少年来说,不能只享受母爱,更应该学会感恩。
我的母亲是一名护士,每天的工作非常忙碌。特别是近段时间,母亲的单位正在晋级三级甲等医院,她的工作更加忙碌了。母亲每晚都会开会加班,拖着一身疲惫回到家已经是深夜时分。但是别管是多晚回家,别管是身体多么疲惫,母亲每天早晨都会早早起来给我做早饭,伴随着母亲的是依稀露出鱼肚白的黑夜凌晨。我的口味比较挑剔,经常挑三拣四。母亲总会想方设法的给我变着花样做早餐,今天炖鱼,明天炒鸡,后天又会给我包水饺。尝着香喷喷的饭菜,我看到母亲的头上又增加了几根白发,额头上又增加了几道皱纹,我真心疼!
除了在生活上照顾我,母亲还特别关心我的学习。成绩进步了,母亲送来祝贺夸奖;考试没发挥好,母亲没有责骂,而是送上鼓励宽慰。为了提高我的学习成绩,母亲主动和我打起了配合,当起了我唯一的学生。母亲学习很认真,英语、数学、语文,包括历史、地理,生物,她都会让我给她细细的讲一遍,针对容易出现的问题,都会提出来,让我在讲解的过程中好好体会。有一次,母亲单位上有重要任务,回到家时已经是深夜。看到母亲疲惫的样子,我说:妈妈,今天就不学习了吧。母亲用手理了理头发,立刻就像扫清了疲倦,说咱们接着学,做什么事情都要有恒心,坚持就能够实现自己的理想。说完母亲就拿起课本,认认真真的又做起了我的学生。半个小时之后,我结束课程上床睡觉了,母亲又拿起自己的专业书籍开始了新的学习。母亲总是这样,只有把我的事情做完之后,她再去忙自己的活。看着母亲疲惫的样子,我真心疼!
唐代诗人孟郊的《游子吟》中写道: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同学们,为了母亲的微笑,为了明天的收获,让我们向着理想努力、努力、再努力吧!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