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园教师演讲稿
今天,又回到我熟悉的幼儿园,是喜悦让我们相聚在一起,是团队的凝聚力让我们再次相逢。在武汉求学的一年时间里,我最大的感触是:幼儿园教师就是爱的使者,阳光给我温暖,自信使我坚强,奋斗给我收获,知识给我力量。我要说:成功不是战胜别人,而是战胜自己。只有相信自我,战胜自我,才能超越自我。在求学期间我也遇到过挫折和动摇,但我坚信:黑暗之后是黎明,成功的曙光会在你的面前悄然升起!
十二五期间,国家对学前教育空前重视,我们的聪明屋幼儿园将迎来大好的发展机遇,现在的幼儿园需要的是德才兼备的教师,而我却没有一技之长,拿什么去教育幼儿呢?忽然间眼前没有了方向,哪里才是我的湾港?打工,难道我要做一辈子的奴隶?我开始迷惘了。。。 感谢刘园长,在她的关心和支持下,我被推荐到武汉学习,我十分珍惜这次来之不易的机会。
来到求学的学校,我才知道一切并不是我想的那么简单,但我并没有失去信心,我告戒自己:凡事都得忍!只有这样,你的明天才会更灿烂!于是,我积极调整心态,努力学习各门专业。如何学好专业技能呢?最重要的是要舍得下功夫,能吃苦。书山有路勤为径,梅花香自苦寒来。我把吃零食的钱省下来买资料,把空余的时间拿来练专业,做到以文化好,专业好为荣,为获奖、当明星而奋斗。在五月份的技能节上,我获得了美工模拟展板第一名,校园演讲比赛第二名,舞蹈明星赛第三名,诗歌朗诵比赛第三名等成绩。在学校两次期末考试中均取得优异成绩,在全专业排名第三名,获得了奖学金。我相信:只要我在今后的学习中更刻苦、勤奋。我将会一直这样保持下去!当然,说这些并不是想告诉在坐的各位我是多么多么的优秀,这些对于我来说还不够!我是想告诉大家,只要努力,只要奋斗,就能干出一番成就。精彩永远属于那些有报负,有热情的人。而机遇永远属于那些有准备的人,青春是我们的筹码,为何不把精彩留给自己呢?
聪明屋幼儿园承载着成百上千名幼小生命的成长教育,承载着数十年的办园理念和文化积淀,承载着我们所有幼儿老师的青春梦想与激情,承载着每一个孩子身后无数家长的嘱托与厚望,我庆幸我们的团队亲如一家,我愿意把自己的青春和激情挥洒在这片沃土,最后我想说:给我一个舞台,还你一份精彩!祝大家新年快乐,身体健康,心想事成!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