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会发言稿
尊敬的领导、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晚上好!
我是xx级xx班的xxx,现任生活保卫部的一名干事,很荣幸作为第五届生命科学学部学生会团总支的一名新干事代表在这里发言。
从忙碌学习的高中进入现在相对有更多自由空间发展的大学,我们每一个人都渴望能在学习之余锻炼自己的能力,而学生会正是提供了这样一个平台。
或许,在座的各位同学和我一样,在以前的高学习生活中,也曾在班上或学生会担任过各种职务。但,当我进入大学,接触了大学学生会内的繁杂事务,面临种种交际场合时,不禁也有些惶惶然:我这只刚刚学会飞翔的雏鹰能翱翔在那湛蓝广阔的天空吗?不过,面对亲切和蔼、平易近人的老师,以及热心真诚的学长学姐们,我释然了。感受着生科学生会的温暖,我心安了,这里就是我的第二个家,能给予我安全感的地方。
不过,也不能时时刻刻庇护着我们,许多问题,我们必须独自去面对,工作的困难,我们必须一个个的克服。即使我们坚定了自己的信念,但也难抵御外界环境对你内心的震撼。不瞒大家,我目前体重是95公斤,同样,我也是这次运动会五千米的运动员。我知道,当我谈到这事的时候会有诧异、赞许等各种眼光朝我投来。然而,我们生科仅仅有三名同学参加五千米长跑,所以,不用参加淘汰赛,我就能代表生科去争光。接下来,便是每天的五千米练习了,不多,十二圈半。前三圈,我心中依然怀着对完成五千米的激情与信心。即便,操场上有认识的同学用言语调侃我,我也一笑而过。第五圈,小腿变得沉重。第六圈,胸腔和岔气开始疼,无奈放慢了速度,但我没有停,我始终在跑步前行。调整好之后,我发现,操场上的同学看我的眼神中多了一分敬意。第七圈开始,每经过同学身旁都会传来阵阵的加油声!第十圈,疼痛感渐渐消失,酸痛感取而代之。跑步似乎成了本能,感觉没有什么能束缚我的脚步了。就这样,十二圈半,被我征服了。
其实不管是生活还是工作中都是这样,很多事看起来很艰难,很多人也能比你做得更好,而当你选择去面对那些困难的时候也会引来别人的议论。但当我们抛弃对自己的怀疑,无视他人的质疑,做最好的自己,勇敢的迈出第一步,我们就赢在了起跑线上。我们学生会的新干事就是赢在起跑线上的人!学生会工作中有快乐,有收获,但难免路途中有各种坎坷,或许有一天,我们会厌倦,但是同学们,我们一定要坚持下去,调整好自己,继续前行。无论过程多么艰难,我们都要坚持下去,无论结果怎么样,我们都要完成自己的职责!这么多优秀的学长学姐们能做到,我们也能做到!最后和大家分享一句话‘简单的事情重复做,重复的事情创新做!’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