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
金秋送爽,在九月杭州旖旎风光中,又一批新鲜血液注入我们的校园——20xx届新同学,欢送你们参加浙江XXX学院这个温馨的大家庭!就像两年前我刚踏入校园时一样,此时此刻你们的心情一定非常冲动。是的,因为你们即将踏入的是一个繁花似锦的校园,一个令人眷恋的故地,一片生生不息、蓬勃向上的热土。我院学生会全体成员向你们表示由衷的祝贺和热烈的欢送!作为你们的学长,我要告诉你们:经过短暂的休整,充盈激情、意气风发的你们又将开始新的征途。大学是人生的重要阶段,一种特有的校园文化,会使你们从幼稚走向成熟,从梦想走向理想。希望你们能提前做好准备,迎接大学生活的新起点。
刚跨进大学校园时,懵懂的我也曾和现在的你们一样,都会问自己这样两个问题:“我来这儿做什么?〞“我将成为一个怎样的人?〞是的,人生犹如夜航船,一个个始终警省自己的问题就是一座座塔基,而我们的答复就是点亮自己的灯塔。当思索这个问题时,我们正在为今后三年或者更加长远的未来树立一座灯塔,尽管前路漫漫,航灯迷烁,但一步步走来的我们将不断修正航向,向着那个人生的坐标原点进发。
作为你们的新朋友,我又不得不提醒你们:大学的校园生活并不像有的人想象中那般轻松自在。你将开始一段独立于父母依赖于同学的新生活。在这里,没有饱满羽翼的庇护,更多的只是同窗间的相互关心、互相体谅;在这里,没有师长拿分数“逼迫〞你努力努力再努力,更多的是同学间友好的“明争暗斗〞;在这里,没有人会责怪你对着冰冷的墙壁发愣,更多的是周遭环境无形中牵引你去挖掘校园文化的精彩。
我敢这么说,是因为我的伙伴们和我曾经走过。慵懒的生活注定会溶化许多激情、理想、决心和追求,甚至会使生活变成仅仅“活着〞。所以,我的新伙伴们,“忙碌〞、“辛苦〞从来都只是局外人对行为的概括,而不是忙碌者、辛苦者的自我心里感受。
当然,作为学生会的一份子,我的每一位同事和我一直都在为营造一个丰富多彩、积极向上的校园气氛而努力。我们随时敞开大门欢送你们的参与和参加,也愿意为你们排忧解难。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让我们揽万卷文集,汲白代精华,踏实地走好每一步,共同携手,打造灿烂的明天!
请记住:今天我以XX院为荣,明天XX院以我为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