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领导,各位老师,各位x级优秀孩子:
大家好!
非常感谢您给大一新生家长这样的礼遇和机会,让我作为大一新生家长的代表,在这里表达我们衷心的祝福。我的两个双胞胎孩子今年考上了高分的大学,现在在基础教育学院数学物理实验班读书。
在这个硕果累累的季节里,大学迎来了又一批来自祖国四面八方的学生,这也触动了每一位家长的心。
走进这所经历了xx余年春秋沧桑的名校,我和孩子稍微了解了一点光荣的历史。建校以来培养的一大批优秀校友的优秀事迹,以及xx以“立足国防、面向全国、服务地方”所创造的广泛交流与合作纽带,都让我们深切感受到了一代代人的勤奋、卓越和不懈进步,生动体会到xx人长期以来秉承延安精神的宝贵传统。孩子们选择了xx,选择了在这里追寻青春的梦想。相信培养了18万多名学生的xx大学,会用自己70多年的历史和辉煌,为孩子们的梦想插上翅膀!在这里,请允许我代表所有学生的家长,对大学里所有的老师说,你们辛苦了,我们把孩子托付给了你们,我们相信学校和你们会把孩子培养成人才,给我们的家庭带来新的希望。
同时,我想借此机会代表我的父母和同学们说几句话。孩子们,你们选择了xx,xx也选择了你们。最近几天对xx的深入了解,让我觉得同学们来xx学习都是很幸运的。近年来,#提出要培养学生具有“远大理想、渊博学识、强健体魄、优美心境”的教育理念。学校的培养目标和我们家长的意愿是一致的……
我们都很期待大学,大学是人生的关键阶段。在同龄人中表现突出的你,可以在品德、学习、身心等方面得到充分的磨练和提升。希望你能专心学习,健康快乐的生活,勇敢大胆的实现自己的理想。希望你能在父母不在身边的时候越长越快,用努力学习、遵守纪律的实际行动安慰远方父母的关心;也希望你能在大学生活的大家庭里多交朋友,多有兄弟姐妹,学会关心身边的每一个人,学会用团结的力量让自己越来越强大。
“读万载大事,教育万世之人”。最后,我代表所有x年级学生的家长,祝愿x年级的孩子前程似锦,学业有成。祝大学生活蒸蒸日上,培养人才,在世界上取得巨大成就,不断向“世界一流大学”进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