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学期演讲稿
尊敬的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我是xx班的xx。今天,我国旗下演讲的题目是《新学期,新憧憬》。
时光轮回,万物更新。喜庆、祥和的新春佳节伴随着短暂的寒假生活已经过去,满载着20xx丰收的喜悦,我们共同打开了新学期的扉页,步入了满怀憧憬的20xx,我们又将投入到紧张而又充实的校园生活中。
李大钊先生曾经说过:人生最有趣味的事情,就是送旧迎新,因为人类最高的欲求,就是时时创造生活。那么,你们是否已经勾画好了新学期的蓝图,是否已经做好了充足的心理准备去迎接新学期的到来呢?
新学期,新气象。新,就是与旧不同;新,就是变化;新,就是进取;新,就是发展;新,就是创造。
新学期,无疑也为我们提供了崭新的园地,但是需要提醒的是:荣誉的桂冠往往要荆棘编就,成功的道路往往由汗水铺通,征途决非一帆风顺。它需要忠贞不渝的追求,朝气蓬勃的热情,脚踏实地的努力,持之以恒的攀登。所以,我们要培养坚忍不拔、吃苦耐劳的精神,做学习的主人,得有经受磨练的思想准备,要有高远的志向,要有学习的热忱,在困难和挫折面前,不灰心丧气,把坚韧不拔的毅力体现在学习之中!
新学期,新面貌,新征程。此时此刻,相信我们每一位同学的心中都充满着奋进的激情,因为我们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青春的活力。让我们把握住20xx这个美好的春天,把理想化为宏图,把计划付诸行动,荡起理想的双桨,与学校同舟共济,破浪前行,展现学子的风采,奉献闪光的智慧,因为我们是孕育绿色生命的团队,我们是充满温馨和谐的大家庭,我们要谱写全面发展的动人旋律。
花谢去,有累累的果实在枝头;水流去,有湿湿的波纹在河床;鸟掠过,有高高的飞痕在蓝天。新的学期,是新的起点,新的征程。我们犹如一蓬清脆的嫩芽,植入校园这春天的沃土……让我们张开双臂,去拥抱新的生活,谱写新学期更动人的新乐章吧!
我的发言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