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同学们:
一个快乐又幸福的寒假过去了,新的一学期又开始了,我们迎着早晨的第一缕阳光,带着新的希望,新的目标,踏上了新的学习征程。
转眼间,我们已是三年级了,还记得刚刚进入一年级是的情景吗?想来我感觉真是历历在目。
那时的你们可以说什么都不懂,对小学生活充满了向往,你们走进校园,走进教室对什么都很好奇!还记得开学第一天我让大家站好四路纵队队,男生两行,女生两行,再次战队好多同学又忘了自己的位置,老师让你们记住自己的前面是谁、后面是谁、左边是谁、右边是谁,还给每排编了号让大家记住自己的号,最后站了几次大家终于记住了自己的位置,可是放学时由于坐车的几个同学不在了有的同学又忘记了自己的位置,老师又要给大家重新安排。这就是咱们刚入一年级时的情景,也许好多同学都忘记了,像这样的例子还有很多很多。那一阵子老师由于白天说话太多晚上下班回到家一句话都不想说。
今天,我们再次走进校园,已是三年级的大学生。好多同学已经能帮助老师干活了!昨天好几名同学来得很早帮老师又是搬桌子又是擦桌子,不怕脏不怕累!虽然开学前老师已初步打扫了一遍,但安装新的多媒体班内的灰尘太多。幸亏几个同学的帮助,才使得后来的同学有更干净的环境!还有,今天在我们全班同学的共同努力下,一会儿,我们的教室就变得焕然一新了。还记得刚上一年级时每天下午放学后,都是我自己把地打扫教室。今天很多同学都能轻松地打扫教室卫生了。这不就是同学们的进步吗?
同学们的识字、读书、做题能力更是一天一个台阶。让老师、父母都为你们感到自豪和骄傲!
新的学期我们也要接受新的挑战!首先我们将要面对的更多科目的学习,这学期增加了《英语》《品德与社会》《科学》三门科目,也就意味着今后我们的作业会更多。同时我们的语文也要写日记,作文。虽然我们以前在网上也写日志,书面的作文想要写好就要在写日志的基础上再上一个台阶。当然我们还不能忘了每天读书。不变的教室、不变的老师,我们的学习任务却悄悄在改变。
亲爱的同学们,新的学期开始了,你准备好了吗?你想以怎样的状态迎接新的学期?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你有什么打算?赶紧打在电脑上发在下面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