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
从小学到此刻度过了许许多多的暑假,但惟独这一次过的最充实最紧张也最忐忑,也是我第一次去参加补课班,所有的原因都只因为要升初三了。经常听家长在耳边唠叨说,中考是人生的一个转折点,高考也是人生的一个转折点,但中考更为重要一点,因为如果能考进一所好的高中,那离考进好的大学的目标就更近了。
暑假里我反思了很多。在未来的一年里,我将全身心的投入到学习的状态中去。不再想着下课或者周末应当怎样玩,上课怎样开小差不会被教师发现。为了自我,为了家长与教师对我的期盼,我必须在这一年里用十万分的努力来迎接我人生的第一个转折点。
我的成绩,不能说好但也不算太差。其实我很反感别人拿我跟班里的谁谁谁来比较。因为对我而言,我只想赢过自我,用自我最大的努力做到自我能做到的最好。因为人和人,本来就是不一样的。就像佛家经典妙语中的一句话:人最大的敌人是自我。最大的失败是自大。最大的愚蠢是欺骗。
都已经初三了,那些上课认真听讲之类的已经不是教师或者家长该为我们担心的问题,也不应当再是我们出此刻新学期打算里的一条。因为这是我们很顺理成章应当做到的事情。
这将是我们XX届3班最终大家坐在一齐上课的一年,我想每个人应当都会十分的珍惜这一年。让我们一齐努力,能够升上梦想的高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