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留守儿童演讲稿
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
今天我们欢聚一堂,在这里共同关心,关爱留守儿童,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是一件关心到学校发展,社会和谐的大事,在这里,我代表学校的全体老师,向孩子们表示节日的祝贺,向我们辛勤的老师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和问候!
孩子们,随着社会经济的飞速发展,一大批劳动力到全国各地的大中城市务工创业,所以,你们的爸爸妈妈就不得不离开了你们,把你们交给爷爷奶奶或亲戚好友代为照顾,在我们学校初步统计了一下,有188名“留守儿童”。作为一个特殊的群体,我们学校一直高度重视“留守儿童”的健康成长,建立了“留守儿童”档案,定时进行问卷调查,而且安排了老师进行“1加n”活动,尽量让我们的留守儿童感受到大家庭的温暖。
今天我们学校给大家买来了节日礼品,送给同学们,希望同学们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能够感受到学校这个大家庭的温暖,安心的读书,积极进取。做一个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学生,让爸爸妈妈也能安心的在外地工作,爷爷奶奶不用为你们操心。长大成为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