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留守儿童演讲稿
尊敬的领导、老师、敬爱的同学们:
你们好!
我是x班的学生,我叫xx,是众多留守儿童中的一员,今日我代表留守儿童们说说心里话。 在我身边有许多和我一样,父母不在身边的孩子。我们和年迈的爷爷、奶奶、外公外婆、叔叔伯伯们生活在一起,有的同学甚至独自一人在家。
每当看到别的同学牵着爸爸妈妈的手一家人高兴奋兴的,我是多么艳羡呀!我多么想每天睁开眼睛就能望见爸爸妈妈关切的眼神、绚丽的笑容,多么想每天放学都能见到爸爸妈妈劳碌的身影,多么渴望夜深人静或雷雨交加的夜晚爸爸妈妈能在身边,当我做错事被老师指责时、当我得到表扬时……这全部的苦痛与欢乐我都想与爸爸妈妈共享。可是这小小的愿望却无法实现。有时我甚至有些恨爸爸妈妈,为什么要独自留下我。
爸爸妈妈,我深深地爱着你们。我知道你们背井离乡、奔波劳碌都是为了让我们生活得更好。 爸爸妈妈,今日我们学校来了很多叔叔阿姨,为我们送来了过冬的棉衣,我们兴中特别兴奋,请你们放心,我们这个冬天不再寒冷,请你们安心在外打工,我们肯定不会辜负您和全部关切我们的叔叔阿姨,我们肯定会勤奋学习,立志成才,长大以后报效祖国,回报社会,传递爱心,把我们的祖国建设的更美妙!
在这里,我想感谢全部的领导、老师们,因为至少在学校里我是欢乐的。有了你们的关怀,我们才能享受那久违的父爱母爱,才能体会人间的关爱与真情,我们将以这份爱为动力,努力学习,用优异的成果来报答你们。请你们放心!感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