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留守儿童演讲稿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我在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关爱留守儿童》
同学们,当你和朋友嬉笑玩耍时,当你受到父母呵护时,当你在父母面前幸福的撒娇时,你是否注意到有一双双羡慕而失落的眼睛正注视着你?他们小小年纪,却因为父母不在身边而缺失亲情;他们渴望家庭温暖,却只能忍受孤独的煎熬;他们稚嫩的双肩过早的承担起生活的无奈??他们有一个特殊、酸涩的名字:“留守儿童”。
他们的父母为了生计外出打工,让他们过早的离开了父母的呵护,忍受着孤独的煎熬,独自面对着各种困苦和艰辛,让我感到心痛;他们得不到父母的疼爱,却依然能刻苦学习让我感到震惊。
有太阳,世界才会有温暖;有春风,大地才会有生机。花朵的成长离不开甘甜的雨露和温暖的阳光,留守在我们周围的小伙伴需要全社会的关心和帮忙。团结就是力量,让我们团结起来,每一个人都献出一份自己的爱心,关心和爱护留守伙伴们,让他们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作为同学,我们要积极行动起来,在校内或班内成立互助互爱小组,有条件的可以将留守小伙伴带回自己家中,共同学习,共同游戏,共同分享自己父母的关爱。在节日中或他们的生日时,让父母做些可口的饭菜,使这些远离父母的小伙伴感受到浓浓的亲情。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同样的天空,同样的阳光,同样的色彩,同样的精彩,只要我们播洒出一片爱心,就会撑起一片留守儿童成长的蓝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