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面对记者“想不想爸爸妈妈“这个问题时,大多数留守儿童的回答都是“不想“。其实产生这种想法并不为怪,因为有的父母在外打工连孩子的学习、生活都不管不顾甚至6年不回家一次!面对留守儿童的只有孤独…… 3月12日,我认识了一位叫刘莹莹的女孩,她告诉我,她也是留守儿童,不过还好她的朋友不少。当我有点儿为她感到庆幸的时候,她却又补充了一句:“我的朋友和我一样也都是留守儿童。“我听了愣住了。
不!除了孤独,还有贫困围绕着他们。我在网上的视频资料上看到一群志愿者随着记者来到了龙山小学,那里百分之七十八的学生是留守儿童,他们吃的是白米饭没有任何菜。食堂里卖的唯一的菜,就是一元钱一份的烧豆腐,可是这个东西也不是所有人都吃得起的。当记者拿起他们保存已久,不舍得吃的黑面包时,才发现那些面包已经变得僵硬了,不过孩子们还是留着那些黑面包。看到这儿一位记者急忙掏出钱包,去给那些贫困的留守儿童买吃的。但是那些孩子们没有吃,只是在记者们走后,才把东西藏进了书包里……
当我看到这些时,感到了一丝伤感,他们太可怜了!没有朋友,也没有好的生活条件,这是一般人想都想不到的苦日子!
让我们献出自己的爱心,共同帮助那些穷苦的留守儿童吧!其实他们并不孤独,因为还有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