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留守儿童演讲稿
尊敬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在我们如今的生活当中,我们坐在宽敞的教室中学习,每天的生活有爸爸妈妈的陪伴,但是不知道大家是否注意到,在一些地区还有这样一群孩子的存在,他们就是留守儿童,所以这也正是我今天的演讲题目《让我们共同关爱留守儿童》。
我们要知道每一个孩子都是降临在人间的天使,只不过因为各种各样的原因,促使我们的生活环境有所不同,但是一份温暖的爱应该在每一个孩子之间传递。每一位留守儿童的成长都牵动着无数人的心,留守儿童的父母大多出门在外务工,希望通过自己的双手能够给孩子一个美好的未来,但出于种种的考虑,他们没有办法将自己的孩子带在身边,无奈之下就只能留在老家,虽然孩子们有爷爷奶奶、外公外婆的陪伴,但是在他们的成长过程中终究还是缺少了爸爸妈妈在左右,而这往往就会造成他们的性格孤僻,不爱与人沟通。每次想到这里,我的内心就不由得疼痛,每每在新闻中看见他们清澈的双眼,我都想做点什么,尽管自己的力量有限,但还是希望能够为他们带去一丝温暖。
我们都是生活在充满爱的生活中,所以大家就应该拥有一双发现美的眼睛,关注留守儿童,让他们的人生中充满一丝光亮,如果我们每一个人都能够献出一点爱心,我相信最终汇成的力量就是无穷大的,或许大家会问,那我们能为他们做些什么呢?其实这很简单,我们可以为他们写一份温暖的信、在自己力所能及的范围内,为他们送去一份礼物,如果条件允许的话,还可以亲身走进他们的生活,和他们谈谈话、做做游戏,每一件看起来很平常的事情,都会为他们带来无尽的温暖,让他们感受到,在这个世界上是有一群人在关心着他们,和他们一起成长。成长之路或许有些艰难险阻,但是我们的关爱却不曾有过缺席,愿我们的一份爱心,让他们看到前方的光,唤起他们对生活的希望。
关爱留守儿童也是在弘扬良好的精神,我们的生活因为充满爱才会变得越来越好,也正是因为有爱的存在,加强了人与人之间的联系,留守儿童的未来需要我们每一个人去关注,让他们拥有一个快乐的童年和充满希望的未来,让我们用爱点亮一盏灯,为他们的成长保驾护航,让爱留存,心系每一位留守儿童,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