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演讲稿8
教师和学生:
大家好!
我今天演讲的题目是《珍爱生命预防溺水》。
夏天越来越热了。游泳是人们最喜欢的体育活动之一。然而,由于缺乏安全意识,溺水事故很容易发生。近年来,中小学生溺水死亡多发生在周末、节假日或放学后;大多数发生在农村地区;大部分发生在无人看管的河流、池塘等野生水域;大多发生在同学们自己一起玩耍的过程中,有的是一起游泳淹死的,有的是为了救溺水同伴被多人淹死的。
夏季是安全事故高发季节,预防溺水事故无疑处于重要位置。为营造安全的学习生活环境,杜绝此类悲剧的发生,现向全校提出如下要求:
1、禁止私自在江河、池塘、溪流中玩耍,禁止私自在江河、湖泊、池塘、水库中游泳或泼水。
2、坚持“六不”:不私自下水游泳;不得擅自与他人游泳;不,没有父母或老师带领的情况下游泳;不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援人员的水域游泳;不到不熟悉的水域游泳;不熟悉水性的学生不擅自下水施救。坚决做到“四不去”:未经家长教师同意不去;没有会游泳的成年人陪同不去;深水的地方不去;对水情不熟悉的江、河、湖、塘、水库不去。
3、见到有人落水时,不盲目下水施救或者避而不见,而应大声呼救或报警(110),避免发生因盲目施救而导致更大的不幸。
4、每个人从我做起,严守学校纪律,用学到的防溺水知识运用于实际,坚决杜绝溺水事件的发生。在加强自我安全意识的同时,对于那些违反学校纪律,私自玩水、游泳的行为,要坚决抵制、劝阻并报告学校老师。
同学们,我们每个人是家庭的希望,祖国的未来。溺水事故会给家庭带来难以挽回的后果,造成无法弥补的损失。同学们一定要充分认识到这一点,深刻认识到溺水事故的危害,远离危险地,从而避免溺水事故的发生。让我们行动起来,珍爱生命,预防溺水,杜绝悲剧的发生。最后,让我们共同:珍爱生命,预防溺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