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演讲稿15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早上好!我今日演讲的题目是《构建节约型社会(变废为宝篇)》。
亲爱的同学们,你们喝完饮料,会不会把饮料瓶随手一丢?收到节日礼物,是不是把精美的包装当作一般的垃圾丢弃?难道这些瓶瓶罐罐纸盒真的一无是处了吗?其实,废物也是资源,是放错了地方的资源。如果把生活垃圾中能利用的循环利用,变废为宝,那不也是一种节约行为吗?“环保时装秀”上,废旧光盘串出了璀璨的项链,难降解的塑料袋化作花裙子,碎布头成了妆点衣服的装饰品……现在的食品包装越来越豪华,该怎么二次利用呢?在月饼包装盒上挖个小槽,然后放入餐巾纸,一个抽纸盒就做好了;将饮料瓶改装成存钱罐,将超市购物用的塑料袋当作垃圾袋用……我们提倡建立“循环经济”,就要在可持续发展的思想指导下,遵循生态规律,以原材料和废物的“减量化、再利用、资料化”为原则,以尽量废物生产、再使用、再生利用、热回收、无害化处置为顺序的经济活动,目的就在于保护环境,节约资源,促进经济发展。
变废物为宝物,促废物变资源,做生活中的有心人,不仅会有很大的收获,更能感受到成功的喜悦!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各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