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演讲稿3
大家早上好!我是五(3)班的xx。今天我在国旗下为大家演讲的题目是“珍惜今天,勤奋学习“。
有人说:人的一生有三天:昨天,今天,明天。这三天组成了人生的三部曲。但我说,人的一生是由无数的今天构成的,因为不会珍惜今天的人,既不会感怀昨天,也不会憧憬明天……
乐观的人,喜欢描述明天的美好憧憬;悲观的人,总担心明天发生什么不测。但我却觉得生命的内涵只在于今天。生命是宝贵的,它是有一分一秒的时间堆积而成的,所以珍惜今天就是珍惜生命,荒废了今天就是荒废了生命……
昨天已是过眼云烟,再也无法挽留,如果在昨天,你取得了一点成绩而沾沾自喜,或是因为做错了一件事情而愁眉不展,那么,你就永远陷进了昨天的泥潭。同时,你今天的时间也会从你的沾沾自喜或愁眉不展中悄悄流逝。每个人都会乘坐"今天"这班车驶向明天。一天一个驿站,一天一处风景。趁着明天还未到来,我们就应抓住今天,这样等待着你的才会是果实累累的明天……我们班的陈晓晴同学就做得很好,她即是学校篮球队的队员,又是学校书法小组的成员,但她的学习成绩一直都是名列前茅。她之所以能够取得这么好的成绩,因为她非常珍惜每一分每一秒。
我们不应该在昨天寻觅什么,也不应该向明天祈求什么,最重要的是怎样对待今天!在这有限的时间里努力学习,抓紧今天的分分秒秒,用今天的努力去弥补昨天的空隙,去实现明天崇高的理想……在这一天将要来临时,大家就应该规划好今天要完成的计划;而在这一天快要结束的时候,大家应当认真反思你在这一得的所作所为,自己是否真正做到了珍惜时间。老师上课时,你是否因为知识枯燥难懂而放弃听课;在上自习课时,你是否因为自己意志薄弱而心不在焉;在家中做作业时,你是否禁不住电视和电脑游戏的诱惑而虚度时光;在周末,你是否因为贪玩儿而无暇顾及书本。毕业班的大哥哥,大姐姐,你们现在更应该惜时如金,认真利用现在的每一份每一秒,努力学习,以饱满的激情来迎接中考,实现自己的理想。我们非毕业班的同学们,也应当利用今天的时间认真学习科学文化知识,为自己以后的学习打下坚实的基础。聪明的人,检查昨天,抓紧今天,规划明天。愚蠢的人,哀叹昨天,挥霍今天,梦幻明天。
同学们!让我们共同珍惜今天,珍惜现在的分分秒秒吧!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