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同学们,你知道吗?许多贫困的大学生都是靠自己的双手挣学费的。他们没有因为家庭经济情况的不好就放弃学业,相反的,他们给我们树立了独立自强的好榜样。
一位来自xx师范大学计算机系一年级的学生就是如此的。这位姑娘放假时没有选择休息,她整天在炎炎烈日下,在嘈杂的街道旁,一只手撑着伞遮挡阳光,而另一只手扶着书本,在那吆喝着卖书。在她旁边就是学校,因为只有这样她才能够边学习边工作。每天当她做完工作后,她就会到图书馆里去学习,直到很晚很晚才回宿舍。同学们,她是如此的懂得充分利用有限的时间,边学习边工作,生活完全自理,难道她不值得我们学习吗?
还有一位的遭遇就更惨了,他叫xx,来自于xx,他是一个残疾人,从小父母双亡,三年来,他一直在大街上卖花,完全是自食其力。每当夜幕降临,他就将自己用漂亮塑料纸包装好的花装上轮椅,慢慢转上街,直到晚上10点才收工。这三年来,他没有一天不是这样,这三年来他自己都不知道自己遭受了多少个风雨交加,饥寒交迫的日子!!
但是你们又有谁知道他这样做的原因呢,最让我们感动的就是他这样做不是为了自己,而是为了让更多的贫困学生上学!秦小龙把卖花挣来的钱,捐给了其他的贫困生。因为他自己无法上学,所以他希望那些因家庭贫困而不能上学的人能够上学,更希望这些贫困学生能够自食其力,自立自强。
这两位自立自强的榜样,没有依赖别人,而是靠自己的努力,独立自强,顽强拼搏,坚持不懈才走向了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