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中国,美好家园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上午好!
相信大家和我一样,都阅读过《美丽中国,美好家园》这本书吧?从书中我们看到了许多环境污染的现状,雾霾、沙尘暴天气,工厂大量排放的污水,森林遭到过度的砍伐,土地的沙化等等,这都让人感到非常的痛心,也严重地影响和危害人们的生活与健康。幸运的是,我们所居住的融安仍是一个理想的宜居城市,这里有蓝蓝的天空,满眼青翠的西山,清澈碧绿的融江和清新的空气。
今年的“五一”假期间,天气晴朗,阳光灿烂,暖风习习。这样的好天气,加上刚好是假期,很容易让人产生外出踏青、郊游的念头,我们家也不例外。
经过一番准备,我们出发了。妈妈骑着电动车一马当先在前面开路,我和爸爸分别骑着自行车跟在后面。
我们直接骑车来到洲头,这里地势平坦开阔,三面环水,有一大片草地,今年春天刚冒出来的小草,把这里装扮得像一块碧绿的地毯,让人忍不住想在上面打几个滚。我们找了一处干净的地方把带来的东西放下。这时,有一群爸爸的朋友,恰好也带着家人一起来搞烧烤。在他们的热情邀请下,我们加入了他们的队伍。
就在大家忙着收拾东西的时候,爸爸突然问道:“小朋友们,你们知道动画片《喜羊羊和灰太狼》里,灰太狼的口头禅是什么吗?”
“那你们觉得,像大洲岛这么好玩的地方,我们还会再来游玩吗?”
“当然会!”
“可是,我们希望下次再来的时候,还能看到现在所留下的垃圾吗?”
“不希望!”
“所以,我们应该怎么做呢?”
“知道了,把垃圾收拾处理掉!”
我们一边回答,一边开始动手收拾垃圾。烧烤棍、餐巾纸、饮料瓶、塑料袋等等,凡是显眼的垃圾都成了我们争相收拾的对象。爸爸、妈妈、叔叔阿姨们也都有说有笑地一起动手清理。 在回来的路上,我和小伙伴们还热烈地讨论着,下次什么时候再来大洲岛游玩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