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演讲稿12
尊敬的各位评委、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我爱读书》。
从呱呱坠地的那天起,作为老师的母亲就用手指着小儿书,用标准的“aoe”把我领进了书的门槛; 在我还不识字的时候,每天晚上,妈妈都给我讲故事,把我引入了一个个神奇的世界:我想像不出皮诺曹的鼻子有多长,我羡慕孙悟空一个筋斗十万八千里,我想坐着雪橇和圣诞老人一起,给小朋友送去礼物。后来,我得知妈妈讲的故事是从书上看来的。于是,我对书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上小学后,我学会了拼音,妈妈给我买了一些带拼音的书。 夜深人静,皎洁的月儿升得老高,万籁俱寂,只有时间“滴嗒”的脚步在延续,今夜难眠,昏黄的灯光下我依旧沉醉在《读者》的世界??。难忘与书一起走过的每一分钟,有过感伤的泪水,有过会心的微笑。书如挚友,迷惘时,给予人星光般的鼓舞,失落时,给予人清风般的慰藉,我最愿细听它低诉,聆听它轻唱。 也许,年幼无知的我,更着迷于嬉戏玩耍的乐趣。
编织着《柳树下的梦》我带着几分好奇走进那充满神秘的童话世界里。 我任渴望知识的种子悄悄在心中萌芽??时光荏苒,我告别了充满神奇幻想的童话世界,于是,带有精美插图的《水浒传》、《红楼梦》便常常搁置在我的床头,还不止一次地走进了我的睡梦。我时常会为林黛玉的感人悲剧而涕泪交集,为鲁提辖拳打镇关西而拍手叫好。“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
同学们,让我们马上行动起来,都来读好书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