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演讲稿13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我爱你,祖国”。
当灿烂的太阳跳出东海的碧波,帕米尔高原上依然是群星闪烁。当北国还是银装素裹的世界,南疆早已到处洋溢着盎然的春色。祖国在我心中是长江,祖国在我心中是黄河,祖国在我心中是960万平方公里土地,祖国在我心中是300万平方公里海洋。
祖国的辉煌历史令人赞叹,但曾经受的磨难也令人难忘。外国的坚船利炮击碎了祖国百年的和平;鸦片毒害了炎黄子孙的身心;1860年英法等八国联军入侵北京、火烧圆明园,将园林艺术的瑰宝、建筑艺术的精华化为灰烬,成为祖国文化不可估量的损失,也成为世界文化不可估量的损失!日本侵略者痴心妄想侵占我国国土,八年间烧杀抢掠无恶不作,犯下了无数滔天罪行。中国人民英勇杀敌,用血肉筑成坚不可摧的长城,将侵略者赶出中国!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