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想和你谈谈感恩。相信很多同学还是不知道感恩是什么!
落叶在空中盘旋,组成一个感恩的乐章,这是大树对滋养它的大地的感恩;白云漂浮在蓝天上,描绘着动人的画面,这是白云对哺育它们的蓝天的感激。这个多彩的社会是因为感激而产生的,真诚的友谊是因为感激让我们理解生活的真谛。
感恩是发自内心的。俗话说,“滴水之恩,当报泉。”更何况父母亲戚朋友为我们付出的不仅仅是一滴水,而是一片大海。你会在父母累了之后送一杯暖茶,在他们生日的时候送一张自制的贺卡,在他们失落的时候送一句安慰的话吗?他们为我们付出了很多努力和精力。
感恩就是尊重。作为著名的科学家,居里夫人两次获得诺贝尔奖,但她在会上见到了她的老师,递给她一束花。自古以来,所有伟人都有一颗感恩的心,感恩不需要惊天动地,只需要一句问候,一个呼唤,一点点回报。
带着一颗感恩的心看着身边所有的人。感激伤害你的人,他们磨练了你的意志。感激那些鼓励你的人。是他们让你自信。感激那些给你知识的人,他们照亮了你前进的道路。感激那些养活你的人。他们是给你充足食物和衣服的人。感激那些帮助过你的人,他们给了你重生的希望。感激嘲笑你的人。它们激发你的自尊。学会感恩,你会发现自己有多幸福,放下心来,让净化的细雨洗去心中的污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