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朝思暮想的悄悄挂念的念念不忘的我熟悉的还有不太熟悉但见了依旧那么亲切的各位亲爱的同学:大家好!
时光飞逝,岁月如梭,不知不觉之间,我们已经分别了太久太久,屈指一算整整半年。想当初,我们懵懵懂懂进入南山高中,同窗苦读,朝夕相处,在相同的压力下挣扎求索,在艰苦的条件中成长成熟。今天回想起来,那高中时代生活的一幕幕、一桩桩仍然历历在目,让人激动不已!
可记得当年睡过的大通铺,可记得半夜起来我们一起打老鼠,可记得排着长长的队吃上“小包子”依然喜气扬扬?可记得教室里那做不完的试卷,听不完的老师的谆谆教导?可记得傍晚的操场埋藏着我们多少深深浅浅的心事?可记得校园的银杏树下镌刻了多少少男少女的情怀,还有你的初恋,我的暗恋,他的没有说出的话,她的藏在心里的爱。
那3年发生的故事,沉淀了半年依然那么新鲜,那么让人感动,也许需要我们用一生去回忆、去咀嚼、去收藏。特别是当我们走上大学的舞台,在品尝了人生的苦辣酸甜之后,在经历了世事的浮浮沉沉之后,才发觉南山高中的岁月和同学之间真诚、质朴的情谊如同一首深情的歌,悠远而回味无穷。
那种经过艰苦岁月沉淀的高中同学友谊是一段割不断的情,是一份分不开的缘,就像陈年的美酒,愈久愈纯香,愈久愈珍贵,愈久愈甘甜,多少欢笑、多少故事、校园里点点滴滴的往事,多少次出现在你我的梦里,闪现在我们眼前。
尽管由于通讯地址的变化,我们曾经无法联系,由于学习,工作的忙碌,我们疏于联络,可我们之间的友谊没变,我们彼此的思念日益加深,互相默默的祝福从未间断。
如果说,十年才能修得同船渡河的缘分,那么同窗几载应该有一万年的亲近。让我们成为一道让人羡慕的风景线,让我们成为一种美丽的永恒!
最后,让我用一段诗句来结束:
忆往昔,同窗共读,朝夕相伴,情意地久天长!
分别之后,念天各一方,叹音信飘渺
人生沉浮十几载,同学情义始最真。
百般努力终重逢,执手相看,感慨何止万千
思念更要想见,诉衷肠,情更浓
共祝愿,手和手相握,心和心靠近
今日得欢聚,他日常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