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上午好!
今天,我们怀着十分激动的心情,从各地赶赴禹州,欢聚一堂,隆重举行郭连籍老乡同学会。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信任,推举我为同学会常务理事会的会长。在此,请允许我代表同学会常务理事会,向各位老师和同学能在百忙之中参加这次活动,表示最热烈的欢迎与最衷心的感谢!并在此对因故未能参加的老师和同学送上最亲切的问候和良好的祝愿。
二十年的分别、二十年的牵挂,给了我们相约相聚的理由。忆往昔,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幸福满怀,激情洋溢。曾记得,操场上,我们追逐戏耍,教室里,我们埋头苦修。在那段共同生活,共同学习,共同探讨的日子里,我们相互呵护、相互关心、相互帮助,留下的那份最纯真的情谊是在座的每位同学都终生难忘的。
如今,二十年的翘首企盼终于化作了今天的欢声笑语,二十年的美好回忆汇成了你我的心潮澎湃。没有太大的容颜改变,有的是历练后的成熟与稳重,有的是感悟人生的淡然与洒脱。愿今天的聚会能够成为价值共享的平台,心灵互动的家园,同学友谊的桥梁,联结母校和老师的纽带。
为了更好地组织今后的聚会,我提几点想法供同学们参考:
一、定期聚会,要形成例会制度。我们计划每年至少要聚一次。
二、规范运作,民主参与。在聚会前,由各联络员负责信息的收集,常务的理事会根据收集上来的信息进行策划。
三、为体现郭连籍老乡同学团队精神和互助理念,我们计划成立同学基金会,对个别有特殊困难、需要帮助的同学给予适当帮助,使他们能够感觉到同学情谊,感受到集体温暖,构建和谐社会。基金会的经费来源主要是:同学中事业有成者、商海佼佼者等所有有爱心的人无偿捐献,数额不限。
以上几点,若有不当或不完善之处,请诸位会后给予纠正或补充。
师生相见、同学聚首,有说不完的话题。无论你是身居要职、商海骄子还是平民百姓,执手相见,我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叫“同学”!走遍天涯海角,难忘的是故乡;无论日月变迁,难忘的是老师和同学!
同学们!人生能有多少个二十年啊!通过这一次具有历史意义
的聚会,我们同学应该更多地沟通,进一步加强联系,加深同学情意,实现优势互补,互相扶持,互相鼓励,共同进步,把自己的人生之路走得更加辉煌、更加美好!
最后,祝本次会议取得圆满成功,祝各位老师、各位同学身体健康、家庭幸福、事业有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