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朋友们:
大家好,十年!弹指一挥间。
在这个令人感怀而又兴奋的七月,在这个充满了希望而又寄予新的情怀的时刻,我们20xx级园林三班,20名同学回到哈尔滨回到母校相聚,我仅代表我们还留在学校工作的所有同学,对于从远道而来的同窗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对于在哈市工作的朋友们表示亲切的慰问。
十年前,你们带着不舍与迷茫离开校园,虽然我们几个留校工作,生活环境没有变化,但是身边少了相互打闹,互相谩骂开玩笑的朋友,顿时失落感油然而生。曾经记得班级的很多很多活动,记得我们一起跑早操、一起开班会、一起演小品、一起走模特大赛、一起去帽儿山、沈阳、大连、北京、上海等地实习,一起到周磊家那个别墅过周末。记得考试打小抄时的囧事,也记得大家挤在寝室的楼道内画图,还记得我们也曾经努力的学习过。有些往事已经刻在我们的心理,永远都无法抹去,那是同学的情谊。很多时候我们也给我们的学生讲我们上学时候的事情,我发现虽然我们当时抱怨活动多,骂学院、骂老师,但是回想起来能够记忆犹新的就是这些活动。
前几天搜集大家的照片,看那时的我们,没有最彪只有更彪,但是我们那时候都很年轻,年少轻狂,满眼满脸的稚嫩。十年了,生活已经在我们的身上烙上了烙印,我们有些人已经结婚生子,有些人在为事业拼搏,我们身上已经没有了十年前那种稚嫩,三十而立、四十而不惑,而立之年的我们身上有了家庭的重担,我们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打拼。生活琐碎多了,联系少了,有时候只是简单的一个电话,有时候甚至连电话也没有了。但是我相信我们心中都有园林三班的,都有曾经一起生活学习四年的同学。
十年了,看到校园一届一届的毕业生,感慨时光转瞬即逝。我们也该聚聚了,看看曾经的同学,逛逛曾经的校园。泰戈尔说:无论黄昏把树的影子拉得多长,它总是和根连在一起。亲爱的朋友们无论你们走得多远,我们的心总是连在一起!这也是我们的第一个十年聚会,选择回到林大,回到教室,回到曾经学习生活的校园氛围中的原因。
今天在这里,我们分开十年了,嘿同学!我们约么?人生能有几个十年,朋友们,让我们共同举起酒杯,为了我们毕业十年,认识20xx年,为了同学情谊,为了下一次聚会,满饮此杯,祝愿所有的朋友们永远幸福、一生健康快乐,让我们期待下一个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