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老同学们:
大家好!
我们xxxx的同学,今天又在此相会了。今天是我们毕业xx周年聚会,恰逢广州亚运盛会前夕,我们在此共襄盛举,这是一个激动人心的时刻。我站在这里,用一颗虔诚的心,首先向辛勤培育了我们的各位老师,致以崇高的敬意!其次,向本次聚会的倡议者、组织者致以深深的谢意!面对你们,我的感激之情无以言表,只能向你们说一声:你们辛苦了!然后,向参与本次聚会的全体同学致以深切的问候!尤其要感谢那些远离故土,在外奔波拼搏的同学们,能放下手里的工作事业,不畏旅途劳顿,长途跋涉,提前和按时赶赴会场,这又是一份怎样的深情厚谊在牵系着你们呀!最后,还要向因故未能到会的同学们道一声珍重,祝福,祝福他们在异地他乡平安、健康、快乐!
今天同学相见,分外亲切。xx年前我们依依惜别,满怀憧憬与理想扬帆远航,踏上人生的征程。xx年后的今天,当我们又重新回到了美丽的校园、熟悉的教室、回到了温暖的集体,看到了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的时候,我仿佛又回到了昨天,不禁热泪盈眶。对知识的渴求让我们从五湖四海聚到了一起,在广东省xx学院度过了美好的青春时光。那时的我们多么年青,多么朝气蓬勃。学生生活的日日夜夜、点点滴滴,我们都历历在目。课堂上的欢声笑语仿佛还在耳边回响,老师们的谆谆教诲仍然还在温暖心田。我们在运动场上努力拼搏,在校园林间小道上畅谈理想,在学校周边的小吃店里喝酒聚餐,这一幕幕都是那么的栩栩如生。每一天的拼搏与努力,每一步的成功与喜悦,都是我们一生永远珍贵的记忆,都是我们成长进步不可缺少的阶梯。
xx年后的今天,我们用自己的智慧和汗水,在创造生活和实现自我价值中,体味了人生的酸、甜、苦、辣,经历了世事的浮浮沉沉之后,才发觉:让我们最难以忘怀的割舍不掉的依旧是那份浓浓的同学情。尽管由于通讯地址的变化,我们曾经无法联系;由于工作的忙碌,我们疏于联络,可我们的友谊没变,我们彼此的思念在日益加深,互相间默默的祝福从未间断。岁月的沧桑,洗尽了青春的铅华和天真浪漫,但洗不去我们心中那份深深的同学情谊。这份情谊如同一首深情的歌,悠远而回味无穷。十年前我们也曾相聚在一起,携手校园,把酒言欢。如今匆匆又一个十年走过了,“别时曾经是少年,今朝相聚白发添,各有千秋同学辈,岁月如风卷夕烟。”十年的时光,足以让我们在滚滚红尘中体味人生百味。有的同学可能历经艰辛沉浮于宦海仕途,终于崭露头角,事业有成;有的同学可能淡薄名利,默默无闻,过着平平淡淡才是真的平静生活;有的同学可能随着社会改革的号角,投身商海,充当了商海弄潮儿;有的同学可能建立律师事务所,成了成功的大律师;还有些同学可能终身留守在自己家乡的这块热土上,把毕生的心血和精力都奉献给了家乡的建设。无论各位同学从事的是什么职业,其经历是坎坷或平淡,我们毕竟走过了xx年的风风雨雨,体味了生活赋予的苦涩甘甜。除了阅历,我们多了白发与沧桑,人世间除了亲情爱情,还有最宝贵、最朴素、最纯真的是同学感情。今天在座有的同学成了领导干部、企业老板或知名人士,但我们同学之间,没有贵贱之分,不必有身份的区别,只有朴素的同学称呼。无论人生沉浮与贫贱富贵怎样变化,我们的同学情谊,就像一杯淳厚的陈酿,越品味越浓,越品味越香,越品味越醇。
xx年,你说它长吗?不长,它就这样从我们的指尖悄悄溜过。你能说它短吗,不短了,多少风雨坎坷,多少艰辛泪水,它奠定了我们的人生,我们现在已经成为了各条战线上的中坚力量和骨干分子。我可以这样自豪地向各位老师报告:“我们xx届的同学都熬过来了,没有倒下,我们没有辜负老师的期望,我们成长起来了。”回首过去,我们无怨无悔,因为这xx年我们有付出、有回报,都在描绘着自己精彩的人生。展望未来,我们信心百倍,豪情满怀。在这百年难得一遇的盛世中,社会经济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广州被评为国家中心城市,即将举办亚运会,进入了发展快车道,我们今年的聚会也增加了参观亚运设施的内容。我们要乘着改革开放的这股春风继续前行,在未来的xx年中,开创人生的新局面,不断攀登新高峰。“人生是一所没有毕业的学校。”在下一次聚会时,期待同学们带来更多的惊喜。
流水不因石而阻,友谊不因远而疏。三年的同窗苦读、三年的朝夕相处,使我们结下了不是兄弟姐妹胜似兄弟姐妹的血肉亲情,虽然岁月渐远,但此情正浓,就让我们把握和珍惜这次难得的相聚,共同畅谈工作、学习、生活,籍着这个机会让我们的友情更加坚固!古语云:酒逢知己千杯少。让我们举起杯,为了我们的友谊地长天久,更为了我们辉煌灿烂的明天,干杯
最后,祝所有辛勤培育过我们的老师,身体健康,心情愉快,阖家幸福,安度晚年!祝所有的同学,心宽体健,事业顺利,家庭和睦,平安快乐!祝我们的同学情谊地久天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