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下午好!
今天我们怀着满腔的热忱,带着久别重逢的渴望,带着对老师和同学们的牵挂与思念,欢聚在一堂,来共同回首36年前那段天真无邪的童年和青春燃烧的岁月,30年同学聚会致辞。
三十多年过去弹指一挥间,今天的再聚首,无不让人兴奋和自豪!兴奋的是已到中年的我们仍然拥有一颗年轻的心,自豪于我们还保存着一份至纯至真的师生情同学谊,在这激动人心的欢聚时刻,我代表参加聚会的全体同学,首先向辛勤培育了我们并给了我们无限关爱的老师,致以崇高的敬礼,并说一声老师谢谢您们,感谢您们在我们年少时对我们的辛勤培育,也感谢您们今天能与我们一同参加这次盛会,其次,向策划组的同学们致以深深的谢意!并道一声:你们辛苦了!如果没有你们辛勤筹备,周密安排,我们这些相距千里之外的老师、同学,难以在阔别三十多年之际,又重逢相聚,再次向你们表示诚挚的谢意。
俗话说:同学间的友谊是割不断的情,也是分不开的缘。我们师生的这次相聚,将永远定格在我们每个人人生的记忆里!聚会虽然是短暂的,但只要我们的心不老,同学间的友情就会像钻石一样永恒,只要我们经常联系,心与心就不再分离,每个人的一生都不会再孤寂。就让我们象呵护生命珍爱健康一样来珍惜我们的同学友情吧!
三十多年聚散两茫茫,不思量,自难忘。走上社会,方意识到学生时代的美好;经过洗礼,才知道惟有同学友情之可贵。虽然只是短短的三十多年,但它跨越了我们从青年到中年的人生转折;不仅承载了我们不尽的牵挂和永远的感恩,也记录了我们成功时的喜悦和失意时的忧伤,不论业绩大小,人生得失与境遇顺逆,我们的心始终与谆谆教诲过我们的老师的心紧紧相连。因为,我们柔韧的双肩承担着老师寄托的希冀,我们前行的背后有着老师关注的目光。三十多年后,我们相聚在这里。师生相见,同学聚首,有说不完的话题。回忆你我快乐的往事,互诉你我的思念与牵挂,描绘你我美好的憧憬。所有的话语都包含在相逢一笑的握手中,在举杯一碰的愉悦里。我衷心地希望,在这个激动人心的欢庆时刻,我们洒下的是笑语,倾诉的是衷肠,珍藏的是友谊,淡忘的是忧伤,收获的是梦想,放飞的是希望!虽然时光可以带走青春韶华,却带不走深厚的同学情谊。虽然我们分布在四面八方,为生活奔波,为事业忙碌,每个人的经历不尽相同,境况各异,但是请你们记住:“我们永远是同学!
30多年的翘首企盼,30多年的魂牵梦绕,终于化成了今天的欢声笑语。我相信,此时此刻,我们每个人心情都非常激动,感慨万千!三十多年悠悠岁月,在无声无息中悄悄过去了,想当初,我们这些同学一起度过了最纯洁,最浪漫,最天真无邪的学生时代。将三十多年前的一幕幕再次回放,有多少难忘的情景还栩栩如生,这一幕幕都是那么记忆犹新,已在我们的脑海里烙下了深深的印记。三十六年后的今天,当我们用自己的智慧和汗水,在创造生活实现自我价值的过程中体味人生的成功与失败,品尝了人生的苦辣酸甜之后才发觉,让我们最难以忘怀和割舍不掉的依旧是那份师生情同学谊。
亲爱的同学们,作为学子同窗共读,留存真挚无私的友情,我们倍感珍惜!不论是身居高位,还是一介布衣;不论是富甲一方,还是清贫如水,我们之间的师生情永在,同学谊永存!今天的聚会除了相互倾诉离别之苦、重逢之喜外,留在我们心中更多的则是对青春年华的追忆,是对已逝岁月的感慨。三十多年聚会,是一个句号,也是一种新的开始。不要问何时再相逢,不要说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我们期待下一次相聚。期望当多年以后,疲惫或容颜褪去我们不再年轻,不在拥有梦想的时候,还能象今天这样,一直保持着同学这纯洁的友谊。
同学们:此刻的我,拿不出更多的语言来表达自己的心情,只因为我们分别的太久,联系的太少,我们需要珍惜和将面对的是,在这次重逢的几十个小时里,让我们倾情交谈,共诉衷肠。当年能成为同学是因为我们有缘,今天的再一次相聚也是因为我们有缘,同学们请别忘了你的世界我曾经来过。
回首30余年的风风雨雨,回望我们曾一起走过的青春岁月,冲淡的是我们所经历的人生坎坷、悲欢离合,浓郁的却是我们从容平淡、不拘于功名利禄的同窗情谊。三十多年的思念和盼望,酿成了一坛浓香的美酒,今天,让我们大家一起来共同分享!让我们共同分享快乐,一起分担苦恼和忧患。让我们尽情地谈笑风生,畅叙友情!让我们今天的聚会成为一架桥梁,成为一道让人羡慕的风景!成为我们今生美丽的永恒!我相信我们每个人都会把今天这个难忘的聚会,铭记在心,留住记忆,珍藏在心,终身不忘!
最后,我祝这次师生联谊会圆满成功,祝辛勤培育我们的老师们,身体健康,心情愉快,阖家幸福,安度晚年!祝所有的同学,心宽体健,事业顺利,家庭和睦,万事如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