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同学们!这么多年未见,你们都好吧!我先来个简短的开场白。希望能起到抛砖引玉的作用。
这次同学会,从建群开始到组织聚会到今天,短短不到一个月时间,能有如此高的效率,找到这么多同学。能把聚会弄得像模像样,我必须要感谢几名同学。
首先要感谢xx同学,是xx同学建立了快乐童年同学群,可以说有了这个群,才有这次同学聚会,所以xx同学是这次聚会的第一功臣。
然后是xx和xx同学,几次去饭店考察,反复斟酌,才确定了会场,才确定了菜谱,为这次聚会避免了很多不必要的浪费。还有铁石,我们的灯光和摄影兼制作。付晶,给我们定做了条幅。当然还有很多,像金环同学,找到了很多失联的同学,徐静,给我们今天过生日的同学订了蛋糕,雪梅同学也是尽心尽力,为了找同学,不惜登门拜访,当然还有很多同学,不一一点名了。对以上这些同学她们为这次聚会做出的贡献,掌声再次表示感谢。当然由于时间仓促,还有许多不足,也请大家多多谅解。
其次,主办这次聚会我最大的感受就是,同学们想见面的热情特别强烈,有的同学甚至已经等不及啦,据我所知,在这次聚会前,已经有几次小规模的聚会了。其实今天聚会是水到渠成,其实今天能来这么多同学,是记得我们曾经的快乐童年。
我有时发呆的时候,会有我们的童年的片段,记得和你们一起,弹球、泥娃娃、藏猫猫、摔跤、跳房子、跳皮筋、打口袋、打鸟捉鱼。在凤鸣家新房子抓老虎的游戏,四队磨米厂是我们疯玩的据点,嘎了泡是我们野浴的地方,我还记得书桌上的分界线,胸前鲜艳的红领巾,操场上一起做操的场面。我还记得我们的老师,陶老师,白老师,和体育关老师,记得我们的班长张xx,胖胖的,记得那首童年,外婆澎湖湾,小螺号,让我们荡起双桨,记得我们的歌星陶三儿,记得那个会讲故事的五保户老行头,记得我们组成的学习小组,记得你们不写作业在讲台前站了一排,记得你到现在还没还我的橡皮。
我记得小时候蓝天下的我们,记得村里每一个好玩的去处,记得和你们在一起的每一个日出日落,记得校园窗下那朗朗的读书声。
这些,你们也肯定记得,正是因为大家都记得,所以才有今天的聚会。
毕业快三十年了,你们坐在这里,都幻成了风韵犹存的大婶和最优质的大叔。但在我记忆里,你们还是当初的小鲜肉小萝莉
正如有的同学说,我们不仅仅是同窗,我们也是发小,是啊,我们还是发小,女生都是手牵着手长大的小闺蜜,男生都是光屁玩大的小伙伴。
在我们认识这个世界,有了懵懂意识的时候,除了父母兄弟姐妹,就认识了你们,今天来的同学都是我迫切想见的面孔。也只有和你们在一起,才能找到那个一去不复返的快乐童年。
最后,祝没来的老师身体健康,祝同学们玩的愉快,祝我们的发小加同学的友谊恒古绵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