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会上的讲话稿
二十年同学会上的发言凤栖三年,何其短暂,十年首聚,如在眼前。浠师一别,二十余载,时光荏苒,感慨万千。师恩似海,没齿难忘,学友情深,常忆心间。
我们常缅怀少男们青春的激情,追忆少女们笑意的纯真。时间隔不断同窗的感情,历史抹不去美丽的回忆。
二十年的风雨历程,它不长也不短。昔日青涩的我们大多成长为讲台上的精英。二十年的打拼,终于造就了我们这批倍受学生喜爱、家长尊敬、社会好评的好老师、好领导。这均是因为有恩师的培养和大家自身努力奋斗结出的硕果。
二十年过去了,白发和鱼尾纹慢慢对我们纠缠不清,且喜我们的恩师身体还那样硬朗;各自的小天地不容我们经常相聚,且喜我们的8901还那样的团结;长时间的打拼和磨砺,且喜我们中的许多人已经功成名就。然而今天我更想说的是,身体健康并让家庭总是处在幸福之中才是我们最重要的追求。不管将来你位有多高、权有多重、财有多深,都比不上幸福指数总是在不断攀升来得真实和永恒。
教育的今天空前繁荣,教师的待遇却迟迟还没有跟得上生活的节奏,面对理想与现实的巨大差距,学会调整心态显得特别重要。虽然有很多的不顺利,但是我还是很冷静的面对属于我的那一方三尺讲台,并依然深爱着教师这个职业。坚守着那份清贫和无休止的操劳,咬紧牙,默默坚持。我感觉我们中大多数人也是这样,保持一颗平常心是那样重要,要学会释然。
8901的齐聚经历了十年、二十年,我相信它还会有三十年、四十年、五十年。乃至更久。
此时此刻,我想说的话还很多,想传的情还未尽,但我的发言必须结束了,此刻,再多的言语也无法表达我们对恩师的感激之情!唯有用最热烈的掌声来表达心意。
最后,祝大家身体健康,家庭幸福,生活美满,万事如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