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早上好!
我演讲的主题叫《内心的独白》,之所以起这样的名字,是因为有很多事情真的只适合在内心独白,我不敢诉诸于口。
首先,我要预祝大家以及大家的母亲,母亲节快乐。至于我为什么还要预祝大家母亲节快乐,是因为,我想,孩子的快乐大概就是作为父母最大的欣慰吧。
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
母亲节就要到了,我有什么可以送给她的吗?
每次想到母亲,我就会想起一首歌——《世上只有妈妈好》,以前唱起来时,从不会有什么过多的感觉,而现在,即便只是偶尔听到了,也总是会热泪盈眶。
是我变的懦弱了吗?我该讨厌现在的自己吗?可是我也不想哭啊,我也怕妈妈她难过啊,更何况她已经承受了千灾百难,我又怎可增添她鬓间的白发?
小时候,当我双眼迷惘之时,母亲的关怀是我最香甜的美梦。而我已经记不清,当初在摇篮中时——灯光下——妈妈——哄我入睡的身影。
后来啊,我长大了,要去学习知识,而知识的担子是如此沉重,有时又不得不深夜苦熬。每当此刻,那个平时严厉的母亲就会变得格外温柔——她会劝我早些休息。夜深人静,当我久入梦乡之际,又是谁在朦胧中为我掩上被子的一角?我知道,我都知道……
妈妈,我最恐惧的印象是您在那次手术时流露出的孱弱,当一个曾经庞大的巨人变得无比瘦弱,蜷缩着身子躺在病床上,两眼无神之时,你可知我内心的震撼?我好怕,真的好怕……
当鲜血染红了衣襟——虽未亲眼见到,但那浓烈的色彩却已直冲撞向我脆弱的心灵,我几乎要陷入休克。
啊,苍天,我乞求您能折去我一半的寿命,加之于我的母亲,让我常伴她左右,不会有黑发人送白发人的悲剧。
我会珍惜自己,不让自己生病,不让妈妈为我担心,更不会让白发人送黑发人。
爸爸曾和我说过,在医院的病人是最没有尊严的,而我到现在才明白,那也当真是一番痛彻的领悟。你可知,当我亲眼目睹之时,我内心的愤怒、无奈和悲伤。
好在神明保佑,我可以笑着,您也可以笑着,我们可以愉快地交谈。
往事如烟。
我总是在想,究竟什么是母爱啊?而现在我才知道:
那是“望子成龙,望女成凤”的殷切期盼;那是“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的矛盾与无奈;那是“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的无私和奉献!因为有了母爱,我们才得生存,才得以找寻到人生存在的意义和真谛!
我想和您说一声谢谢。
妈妈,谢谢您,谢谢您十九年来如一日的关怀。
也谢谢你们,天下的母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