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母亲演讲稿12
亲爱的老师同学:
大家好!
我国旗下演讲的题目是:感恩母亲。
有人说,忘记感恩是人的天性,但母爱的温馨提醒着我们每一个人,要有一颗感恩的心。
记得小时候,爸爸出差在外地,而我又半夜突发高烧,是妈妈用她那瘦弱的肩膀把我送到了医院。妈妈的胆子很小,甚至连打针都会害怕得晕过去。可是那天晚上,妈妈独自一个人跑在空荡荡的马路上。那时我们还住在郊外,黑漆漆的夜里,连车辆都很少经过,对于妈妈来说,把我送到医院是需要多么大的勇气呀!这一切都是因为爱呀!
爱是纯的,心是诚的,母爱是真实的,母爱是永恒的,母爱是温柔的。
回首过去五千多个日子,母爱时时刻刻围绕在我心中。
记得那年夏天,我因为要上补习班,所以妈妈毫不犹豫的答应来回接送我。啊,那是八月的中旬,太阳毒辣辣地顶在头上,连院子里的小狗都伸出了舌头,趴在树荫底下,有气无力地喘着粗气。妈妈却毫不退缩的准时接送我。我不敢想象,在那样的情况下,妈妈是如何冒着烈暑穿梭于补习班和家中的。只记得妈妈那时候黑了,也瘦了。可是她却半打着玩笑说:“真值,你又学了只是,我又减了肥,一箭双雕呀!”说完开心地笑了起来。
淡看世事去如烟,铭记恩情存如血。同学们,你们是否也有过这样的经历呢?一时兴起的“感恩”是一种负担。真正怀有感恩之心的人,是不会因时间而淡忘母爱的温情的。在以后的日子里,要记着,曾有一个帮我,爱我的人,让我感激流涕。
感恩的心是一条悠远的小溪,滋润着母爱的伟大。
同学们,母爱无价,让感恩母爱的心留在今后的每一天吧!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