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母亲演讲稿2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有一个人,她没有秀丽的面庞;有一个人,她对你期望很高;有一个人,她是你旅途的灯;有一个人,她为你倾尽所有!母爱是光,也是家!
晨曦,我们沐浴着康乃馨的芬芳,享受着因风带来的种种清凉。在我们的生命历程中,多多少少都会有遇到迷茫的时候,当我们在黑暗中摸索,向前,摔倒,爬起,在向前。支持着我们的是来自于家的勇气。当我们在旅途中迷失方向时,总会有一束灯光引领着我们向前。感谢那个在我旅途中为我倾尽所有的点灯人。
伴随着一声婴儿的啼哭,一个新的生命降临来到这个世界,紧接着是母亲的痛苦呻吟。每个新生命的降临都是做母亲的一次生死对抗,行走鬼门关,黑暗,痛苦。
“出门带伞。”是母亲们常叮嘱的一句话,常含母亲的关心和爱。“面朝黄土背朝天”,有母亲为我们的生活流下的汗水。
当我们身陷“囹圄”,为走出困境而使得伤痕累累时,是母亲,在那个温暖的家中,为我们“煎汤熬药”。洗净一身疲乏,引以入眠。在无尽的黑暗的世界里,她守护着你,疼惜着你,是你在万千世界上一盏明亮而昏黄的灯。
有一个人,她为你付出了自己的青春年华,失去了俊美的样貌。她为你哭,因你而笑。因为你的降临,她放弃了自己高远的人生计划,变成了一个再普通不过的人。她无怨无悔,她坚信你会替她完成她的梦想。
是母亲,为我搭起生命的桥;是母亲,为我搭起通往成功和幸福的桥。母爱是无私的,更是无言的!
感恩母亲,为我洗净岁月的风尘;感恩母亲,为我固执的坚守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