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母亲的身影总是在我脑海中浮现,她那宽大的双手,伟岸的臂膀,眼角的皱纹,头上的白发。
天空有些阴暗,夹杂着朵朵透黑的乌云。从窗口向外望去,一个行人也不见踪影,只有几只孤零零的小鸟在树顶盘旋。
“咳咳咳。”又是一阵猛烈的咳嗽……捂着咳到发痛的肚子。我无力地瘫坐在椅子上“儿子,吃饭了。”拿起筷子,看着满桌的菜,只无意地夹起几簇。儿子,你要少玩游戏哦,去学校路上不要乱跑疯玩哦,你感冒了,要多加衣服哦。母亲的话絮絮叨叨,说个没完。头本就昏昏沉沉的我,更早就失去了耐心。好!好!好!我不断地答道。母亲正欲开口,“哎,我都知道。”我粗鲁地喊道。母亲看着我,有些发怔。快要张开的嘴也收拢到了一起,低头默默地吃自己碗里的饭。显得稍稍不自在。母亲闭上了嘴,可不知怎的心中的烦躁一点也没有消减。“我不吃了。”扔下筷子,我气冲冲地跑进房间。
“砰。”门关上了,我抓起笔,胡乱地写着,仿佛要除心中所有的烦恼。“咚咚咚。”母亲走了进来,眼眶略有些红肿。“儿子,来喝药,一感冒了,记得多加点衣服哈!”我没有说话,只是静静地坐着,埋着头,“那我把药放这里哈!”母亲转过身子,正欲出门,突然!我才看到,母亲的背已这样佝偻,头上的青丝也被白发取代。而我……竟没有一点察觉,“那我出去了。”母亲的背影一下子映入我的整片脑海,那样高耸伟岸!久久无法抹去。
后来,我长大了,也渐渐明白。我终日打游戏而戴上了厚厚镜片,到处疯玩而摔破膝盖,不加衣服而得上了感冒。母亲!我好后悔没听从你的话。
看着母亲高大又略带佝偻的背影,我从背后抱了过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