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们,亲爱的学生们:
大家好!
老舍的母亲不幸却勤劳节俭。朱德的母亲善良勤劳;惹我妈生气,我以为她不爱我。
随着时间的推移,我渐渐长大了。重男轻女的现象越来越明显;原来,当学生谈论他们的母亲时。如果你有哥哥,你会说你妈妈重男轻女,根本不在乎我,只在乎哥哥或者哥哥。但我很高兴地说:“妈妈爱我。”但是现在越来越脱离我当时说的话了。
一个周末,我把作业和书放在桌子上,但是我哥哥在我的书上乱涂乱画。吃完饭,回到书桌前,书上却写满了“伤痕”。因为我讨厌别人在我的书或者笔记本上乱涂乱画。于是我心中的火焰山迅速点燃,我妈赶紧拦住我劝道:“算了,只是开个玩笑。”我推了推弟弟说:“你只知道替他说话,嗯!”说完,我跑出去,跑到一个角落,开始哭。
然而有一次我淋了雨,一回家就在床上睡着了。当我醒来时,我妈妈已经回家了。我问:“妈妈,你为什么不叫醒我?”我看你睡得很香。我不想打扰你的美梦。妈妈,我觉得头晕。你怎么了?让我摸摸你的额头。妈妈说:“你头好烫!”不,去药店。我要改变。妈妈,我头晕。我不能走路。我来背你。于是我回到药店,但已经八点多了。我妈在我面前走来走去,一会吃药,一会结账。慢慢的我睡着了。当我醒来时,我妈妈终于完成了她的工作。她来找我的时候,满头大汗。但是我妈还在问我,你好点了吗?那一刻,我知道妈妈爱我。面对妈妈,我流泪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