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母亲演讲稿10
尊敬的领导、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我是来自高二(5)班的xx,我今天演讲的题目是:妈妈做的菜。
相信在座的各位都尝过母亲所做的菜,不管美味与否,那都是每个人熟悉而又难以忘怀的味道!那么,试想如果有一天,你再也尝不到这熟悉的味道,又会怎样呢?
我的母亲是一个很爱做菜的人。记忆中,母亲所做的饭菜味道平平淡淡,很一般。母亲下厨时,总是把厨房弄得一团糟,而且做出来的饭菜总是令我们难以下咽,我们也总是配合着吃上几口,露出勉强的笑容说:“好吃”!直至那一次……
那一天,是期中考的日子,考完试刚走出校门,天突然乌云密布,下起了滂沱大雨。唉,考试考得一塌糊涂,这会儿又下起了大雨,而且什么都有带就是偏偏忘了带雨伞,顷刻间感觉自己的心情也变得好沉闷!冒着大雨跑回家中,全身都湿透了。走进家门,母亲从卫生间里拿出一条干毛巾给我:“你这孩子,有忘记带雨伞了吧,快去洗个澡,别着凉了!”不了,我换身衣服就好,我有点饿,可以开饭了没?“我径直走进房间换衣服。等我换好衣服出来时,母亲早已摆满了一桌热腾腾的饭菜。我第一个坐到饭桌前,拿起筷子,吃了几口,”这什么菜啊,怎么那么难吃啊?一点味道也没有,都不知道是不是给人吃的!“我皱着眉开始抱怨。看着旁边一脸愕然的母亲,我不耐烦的忍下筷子,“我出去外面吃”,说着就重重的甩上了门。门即将关上的那一秒,我恍惚间瞥见母亲失落的眼神。
深夜回到家,母亲早已入睡。妹妹悄悄的拉着我说:”姐,其实妈妈知道你今天考试,特地忙活了一下午做了一桌你平时最爱吃的菜,没想到你却……“听到这,我顿时感觉自己的心里像是被什么堵住了,闷闷的,特别难受!打开房门,看到书桌上摆放着一碗热气腾腾的姜汤,不觉的,泪无声滴落……
母亲清楚的记得关于我的每件事,了解我的喜好,知道我的习惯,而我对母亲却一无所[来源]知。母亲总是无时无刻地为我着想,关心我,照顾我,而我却常有诸多挑剔,对母亲不满......回想过去的点滴,才知道自私的自己忽略了母亲太多太多……
同学们,你们知道是谁怀胎十月,一朝分娩;是谁洗衣做饭,嘘寒问暖;是谁默默操持,殷殷期盼;是谁白了青丝,凋了红颜吗?不光我们人生的果实如何丰盈饱满,压弯的,总是母亲的枝条,母亲的腰杆!
寸草春晖,我们应该更加了解我们的母亲,了解她对我们的爱。正是母亲的爱才让我们快乐幸福的成长,我们要学会感恩,将感恩化为生活,帮着做家务,帮忙分担力所能及的事。
让我们常怀感恩心,常做感恩事。成长是感恩的前提,快乐是成长和感恩的过程。趁着感恩之际,为母亲做上一顿饭,帮母亲干完家务活。让母亲知道我们长大了,我们已经学会了感恩。让母亲知道,正是她对我们的爱,才让我们学会感恩,让我们快乐成长。
同学们,不光母亲做的饭菜味道如何,我们都该珍惜,不要等到有一天才恍然发现,再也尝不到母亲做的菜,那味道也永久的成为了回忆。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