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爱如山演讲稿
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今天国旗下演讲的题目是:《父爱如山》。
这个周日是一个有意义的节日,就是父亲节。人们在5月的第二个星期日庆祝母亲节的同时,并没有忘记父亲的功绩。 国际上将六月的第三个星期日定为父亲节,让我们和全世界许许多多感念父亲养育之恩的人一起为父亲祝福。母爱深似海,父爱重如山。同学们,你们是否记住了父亲的节日,是否也向父亲表述了真挚的祝福,是否像父亲吻你、拥抱你一样也真情地回赠给父亲一个亲吻、一个拥抱?
其实,在人类爱的长河里,父爱和母爱同样伟大。同学们不妨仔细想一想,在你懵懂的记忆里,是谁整日里用宽大的手掌撑起你,是谁用微硬的胡须亲昵你,是谁用厚实的肩膀驮着你,又是谁整天跪在地上让你尽享骑马的乐趣?是父亲,正是无私无畏的父亲,教我们坚强、教我们自立、教我们树雄心立大志。从这个意义上说,父爱如山。父亲是勇气和力量的化身,是希望和信心的后盾。尤其在做人、求学的岁月里,他留给我们的是坚强和忍耐。无论春夏秋冬,不管天南海北,我们在哪儿,父爱就延伸到哪儿。
如果说母爱如水,柔美细腻、源远流长;那么父爱一定如山,粗旷豁达、气吞江海。难怪人们选择一年之中阳光最炽热的6月来过父亲节,原来它蕴含着的是父亲给予子女的最真挚、最火热的爱。
感谢父亲,感谢他深沉而炽热的爱;感谢他成为我们的人生加油站,成为我们的良师益友,成为我们温暖的避风港。同学们,在我们歌颂和赞美母爱的同时,千万不要忘记父亲的伟大。
我也想借此告诉天下间的子女,爱父母是我们的的幸福。让我们用优异的成绩作为送给父亲的礼物,去回报伟大的父爱。
国旗下讲话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