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爱如山演讲稿
各位老师、各位同学:
大家早上好!
由于爸爸平时比较忙,几乎很少有时间陪我,而这一次,却让我感动不已,让我体会到了父爱的深沉与伟大。
一天早上,天气晴朗,阳光明媚,我便穿得少些,。却不料,下午上完了第一节课天空越来越阴沉,顿时,乌云密布,不一会儿,雨滴像一粒粒饱满的珍珠洒落了一地。气温也骤降,坐在屋里子上着课的我也不禁打起了寒战。
到了大课间,大家都出去了,只有我自己还坐在椅子上瑟瑟发抖。过了一会儿,有人在外面喊:“有人找你,在大门外等着呢,快去吧!”
因为偶尔也会有喜欢恶作剧的同学开这种玩笑,蛋我还是半信半疑的径直走向大门口。
我大步跨着,尽量让自己暖和点。走出走廊后,我一眼就看到了瘦弱的爸爸,他还冒着雨,左顾右盼的搜寻这我。尽管他很少陪我,但我还是感到了一阵阵的心酸。
我快步走向前去,对爸爸说:“爸爸,你怎么不带伞呢,淋着雨多难受啊。”
“没关系,回家帮你拿衣服时太着急,忘拿伞了。”
“对不起,让您受累了。”接了衣服,连谢谢也没来得及说,便匆匆走了,回去的路上,我不停的回头看,爸爸还在雨中凝望着我,我的眼角不禁泛起了晶莹的泪光,落下去的,不知是雨还是泪。
顷刻间,我明白了,不管父亲是否在你身边,父亲的爱都如影随形的陪伴着你,刚让我懂得了:父爱如山,深沉而伟大;父爱如海,宽广而博大;父爱如雨。静默而无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