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爱如山演讲稿
20xx年5月的一天早上,我的表哥王海早早的就来到儿子干活的工的,教儿子怎么样放线,父子俩六点多就开始干了起来。儿子是刚学这个活,所以父亲一边教,一边干,他们干活的的方是一个长宽各三米,高四米见方的土坑,要从里面砌上砖。父子俩正干着,忽然从南面的墙壁上掉巷艘淮笃土块,凭着多年的工作经验,父亲马上就知道要发生惊险了,他一边说:“儿子,快闪开!”一边猛得把儿子从墙根拉了出来,推到了一边,随后就塌方了,大面积的土从墙壁上脱落下来,儿子只被埋住了腿,父亲却被土方一直埋到了胸口,当时就惋思缚谘。他的内脏被砸坏了。
当人们把父亲从土方里弄出来时,父亲一句话也没说,就走了,他的面容十分的安详,看不到一丝的惊恐。父亲可能知道,本人的儿子没有生命惊险,所以就这样平静的走了,他生前的最后一句话就是:“儿子,快闪开!”
就是这样一个父亲,本来他是可釉跑掉的。可在生死惊险来临时,把生的希望给了儿子,把死亡留给了本人,我觉得这是一个合格的父亲,英雄的父亲。伟大的父亲!
同学们,如果说母爱是涓涓细流,一点一滴滋润着我们的心田,那么父爱就如高山,伟岸页淳朴,父亲总是默默无闻的付出,虽然他有可能不会为你做一顿可口的饭菜,虽然他不能时时的亲吻你,他可能只会轻轻的拍拍你的头,悍钯的笑上几声,他也可能对你声色俱厉,所以让你觉得父亲的爱不够深刻,可是你往往看不到父亲的另一面:
烈日下,在建筑工的上汗流浃背,挥舞铁铲的那个人不是父亲吗?晨光里,在土的上辛勤劳作,跟泥土摸爬滚打的那个人不是父亲吗?寒风中,骑着自行车,载着小山一样的货物走街串巷叫卖的那个人不是父亲吗?矿井下,那挖煤采掘,让千家万户得以温暖的人不是父亲吗?灯光里,把带着体温和汗水的钱交给母亲,让儿女丰衣足食的那个人不也是父亲吗?父亲对儿女的爱是积压在心头的,象岩浆一样灸热,然而在日常生活中又表现的是那样的平淡。
同学们,爱你的父亲吧,六月的第二个星期天就是父亲节。让我们怀一颗感恩的心,在父亲的节日里,送上一个甜甜的亲吻,送上一句温新的祝福,用你的不断进步来报答父亲,让父亲的脸上多一些灿烂的笑脸。因为父亲是我们家庭的脊梁,因为父爱如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