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爱如山演讲稿
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父爱是一缕阳光,让你的心灵即使在寒冷的冬天也能感到温暖如春;父爱是一泓清泉,让你的情感即使蒙上岁月的风尘依然纯洁明净。父爱像一本厚重的书,耐人寻味;父爱像一杯甘醇的酒,回味无穷。
山是沉默的。因为是山,所以父爱默默无闻。它也许不是你跌倒时有力的大手,也许不是你哭泣时亲切的关怀,也许不会和你一起分享成功与失败,但它一定会化为笔盒里削好的铅笔,化为回家后丰盛的晚饭,化为你不经意间一句鼓励的话语。它不一定引人注目,但一定时时刻刻与你相傍相依。
小时侯,父亲是一种严厉的象征,父亲像一把斧头把我的恶习统统改改掉,父亲常说:“你就是一棵树,树会乱长枝干,现在就要把你的毛病统统去除,养成良好的习惯。”父亲关注我的学业但更关心我的品德,父亲坚信良好的品德是所有一切的前提。就是这个信念,伴着我走到了现在。
小学六年级的时候,经过几次选拔,我获得了一次考试资格,我内心感到无比的光荣。为此,我付出了很多努力。但是,我最终还是未能考上,这个结果让我感到无比的伤痛,这也是我人生当中第一次遇到的挫折。回到家,爸爸安慰我说:“别灰心,我的姗儿是最棒的!其实,人生的道路就是这样,会遇到很多坎河,这更需要你用勇敢的心去面对,社会上,竞争就是如此的残酷,不过,成功青睐有准备的人,相信自己一定能行!”听了爸爸的鼓励,我以往的信心又燃烧起来,后来我考上了石竹学校的公办班,我明白了人生总有成败,当你不去在乎成败,而想到自己曾经经历过的考验付出过的努力,那么你将更加出色。
父爱没有延长的柔水,没有体贴的温馨的话语,不是随时可以带在身边的一丝祝福,也不是日日夜夜陪你度过的温度,古今中外有多少人赞美父爱,每当读到这样的诗文,我就感到无比的亲切,那愉快的一刹那,感动的心情,一字一句,都打动着我的心灵,让我想到我亲爱的父亲。
同学们,爱你的父亲吧,让我们怀一颗感恩的心,在父亲过生日的时候,送上一个甜甜的亲吻,送上一句温馨的祝福,用你的不断进步来报答父亲,让父亲的脸上多一些灿烂的笑容。因为父亲是我们家庭的脊梁,因为父爱如山。不,父爱比山高,比海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