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爱如山演讲稿
何谓爱情?爱是给予、责任、宽容、关心、分享,夜晚的星光,照亮了惨淡的人生。爱情是炎热中的清泉,滋润干燥的灵魂;爱情是蓝天上的一道彩虹,装点着绚烂的青春。
人们说“母爱如水,父爱如山”,这是绝对正确的。父爱就像一条长长的电话线,无论我走到哪里,它都会跟着我。
我的父亲是一名教师,他中等身材,有一双明亮的眼睛,美丽的黑发中有几根银线。他很老了,但是看起来很有活力!
有一天,我们发了通知。我拿了双百,还拿了好几个奖。回到家,我拿给爸爸看,说:“你看,爸爸,我考了班里第一名!”
但他看上去无动于衷。我心想:这次他考双百了。为什么他还是和以前一样僵硬,似乎更在乎?他不在乎我吗?
我一直在想。最后偶尔的机会让我明白了父亲的痛苦。原来他不想让我养成一个自大的性格。
在此,我警告全世界的孩子:父爱我如山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