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老师、各位同学:
大家早上好!
世上有很多赞美母亲的诗歌和散文,当然也少不了赏美父亲的。
父爱是什么呢?有人说,父爱是父亲对孩子的我爱你,还有人说,父爱是父亲给我们物质基础,而我认为父爱不仅仅是父亲对孩子的我爱你,也不仅是父亲给我们的物质基础,而是父亲给我们最真诚的爱,不管在什么时候总是默默地为我们付出,尽管没有得到任何回报,也总是毫无怨言。
记得有一次,因为是星期天,睡晚点也没事,就想着把我这几天追的剧看完。正当我看到最精彩的时候,只听房门“咔嚓”一声响了,父亲进来了,他看到我还在看电视,就直径走过去将电脑关机。当然,当时我很不耐烦,特别是当我看到最精彩的的部分时,电脑就这样关机了,我就向父亲说:“反正是星期天,又不上学,熬一会儿会又会怎样。”说完,他从口袋里掏出手机并向我吼道:“你看看几点了,还不睡觉,一点都不像个女孩的样子,现在立刻去给我睡觉。”我原本想反驳回去的,但是父亲锋利的眼神简直分分钟秒杀我,我又将说的话哽咽了回去。我不服气的将身子缩进被子里,将头深埋在被子里,不再出声。片刻以后,只听“咔”的一声灯关了,周围一切都暗了,当我将头伸出来时,父亲已经走了,门也别悄无声息地关上了。
不知过了多久,在黑暗的笼罩下,一股睡意不由自主地涌了上来,忽然我听到了轻微的开门声,我奋力的将眼睛睁开,在门外灯光的照射下,一道狭长的影子照射到墙上,是父亲!当他要来到我床边时,我连忙装成熟睡的样子,他小心翼翼的将我踢开的被子重新拉了上来。当我睁开眼时,父亲已经站到了床边,看着父亲那瘦小的身躯,我的鼻子猛的一酸。近几年来,父亲消瘦了很多,头发也越来越稀疏,繁忙的工作使他那原本乌黑的头发又添了几根银丝。门外的微光,使他背上的药膏若隐若现,最近也经常听到父亲说他腰疼,太多的工作已将父亲累垮了,然而他依旧每天早起晚睡,为最多的事情而奔波,看着父亲那深沉的背影,两行的热泪不由自主的流了下来,我开始反悔今天和他顶嘴。
父爱不像母爱一样体贴入微,随处可见,他一般都是埋在心里的,只有在关键时刻才显露出来,他的严厉有时不成钢,担当你做出一番成绩时,他也会欣然一笑。这就是父爱,伟大而又深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