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学生演讲稿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是xxx。在这里,我首先给大家讲一个故事:
从前,他们互不相识,羊A救了羊B的孩子,有一天,猎人正对羊A开枪,羊B毫不犹豫,奋不顾身的挡住了那颗子弹,自己却永远离开他热爱的这个世界,它的这一壮举是报羊A的救子之恩。
朋友,我想问问:“是一种什么力量使羊B毫不犹豫地挡住子弹?”毫无疑问,这是一种感恩的力量。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感恩的心》。
阳春三月,春意盎然,一股春风将感恩的心吹入我的心田。落叶在空中盘旋,谱写着一曲曲感恩的乐章。那是大树对滋养它大地的感恩;白云在蔚蓝的天空中飘荡,描绘着一幅幅感人的画面,那是白云对哺育后蓝天的感恩。
因为感恩,社会才会和谐美丽。因为感恩,人们才会仁善友爱。因为感恩,我们的生命变得五彩斑斓。
当你一岁的时候,是谁喂你吃奶并给你洗澡?而作为回报却是整晚地哭。突然,有一天,你长大了。是谁下班回家想拥抱你一下?
而作为回报,你转身进屋把门插上。是谁给你付了一个月的电话费?这头,在等一个期望的电话。那头,却抱着电话和你的朋友聊了一晚。
这些,都是谁为你做的?你想想吧!是什么值得他们那样不求回报的做?
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那么,滴水之恩以何报?
朋友,当你夏日躺在树荫下,看到赤日炎炎中挥汗劳作的父亲时,你能心安理得吗?当你冬夜坐在电视机前看到双手炸裂正编织御寒毛衣的母亲时,你能不为之震撼吗?当你安危的坐在教室时,看到老师办公桌上的作业本和书本时,看着他们操劳而憔悴的面颊时,难道你不为之感动吗?
鲜花感恩雨露,因为雨露让它绽放;苍鹰感恩长空,因为长空让它翱翔;高山感恩大地,因为大地让它高耸;那么,我们更应该感恩我们的父母,因为他们给了我们生命;感恩我们的老师,因为他们是赋予我们知识的人。
让我们怀着感恩的心一起对待生活的旅途,我们的世界将精彩。我们将会体会到桃红柳绿,春山含笑的艳丽美妙;欣赏到电闪雷鸣、暴雨酣畅的自然景象;体会到白云浮空、硕果累累的爽朗喜悦;欣赏到白雪皑皑,山河壮美的生动画面。
同学们,感恩世间的一切吧!冰已融化,万物复苏,春天正缓缓地向我们走来,让我们用感恩的寸草之心,报答人生博大而辽阔的三春之爱。拥有一颗感恩的心吧,它能使你获得一种别样的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