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学生演讲稿
亲爱的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好,我是吐鲁番地区实验中学初一四班的衡敏。洪战辉,一个家喻户晓的名字,他曾用他那瘦小的臂膀和坚强的意志使无数人感动。下面,我为大家讲一讲他的故事
洪战辉是湖南怀化学院的一名大学生。父亲突患间歇性精神病后,摔死了一岁大的女儿,却把一个被遗弃的女婴捡回家,母亲不堪家庭重负,弃家出走。从十二岁起,洪战辉就支撑着一个父亲生病、母亲出走、弟弟上学、捡来的小妹妹要人照顾的家。1997年,洪战辉考上了湖南省重点中学,他开始带着三岁的妹妹上高中;XX年考入怀化学院,他又带着妹妹上大学,十多年来,靠做小生意和打工赚来的钱维持生活、供妹妹上学。他说:“一个人能自立自强才是最重要的”,尽管生活拮据,他却从没有申请过特困补助,也不接受任何捐款。
洪战辉肩负家庭重担、携妹求学的感人事迹,展现了挑战困难,积极进取的人生追求;展现了自强自立,奋发学习的奋斗精神;展现了对家庭对亲人对社会敢于负责的传统美德。
听完了他的故事,相信所有人都为之动容。他是万千大学生的代表,更是千万中学生的楷模。
我们是21世纪的新主人,我们是民族的希望,祖国的栋梁。作为21世纪的中学生,我们要这样做:在学校,我们要努力学习,尊敬师长,团结同学,丰富课内外文化生活;在家,我们要孝敬父母,主动帮父母干力所能及的家务事;在社会,我们要遵守法律法规,遵守社会公德,乐于助人。只有这样做,我们才能称得上是时代合格的中学生。
最后,希望我们每一位中学生牢记我们的责任。为争做时代合格的中学生努力奋斗。谢谢大家,我的演讲完毕!
为促进学生提高礼仪意识,自觉践行文明礼仪,弘扬传统文化,使学生养成良好的文明礼仪习惯。我中队在本学期开展了“文明伴我行,礼仪伴我长”为主题的教育活动。
具体是:
开展“我身边的礼仪”故事比赛,“校园竞开文明花”演讲比赛,“画身边的文明礼仪”等活动。
利用国旗下讲话、周会、中队会等时间,对学生深入开展日常行为规范教育,大力推进文明礼仪。
通过活动,我想谈几点体会:
1、教师一定要以身作则,作为传道授业解惑的育人者,承担着教书育人、为人师表的光荣职责。教师的仪容、表情、举止、服饰、谈吐、待人接物等都成为学生和社会的楷模。因此在日常生活中,我们要注意自己的一言一行,因为那会影响到学生,作为班主任一定要严格要求自己。
2、建立文明监督小队,各小队要认真实施监督任务。
3、在学生中开展 “做文明学生,做合格小公民”。比一比,谁能在校勤学识礼、关心同学、尊师爱校,遇到师长要问好、行鞠躬礼,同学之间使用文明礼貌用语,做一个好学生;能在家孝顺父母、关心亲人、勤俭节约、爱惜东西、自觉做家务劳动,做一个好孩子;能在社会敬老爱幼、爱护公物、遵守交通规则、遵纪守法。
4、结合每周的升旗仪式,我们把它作为培养学生文明礼仪的一次庄重而严肃的教育活动。在升旗仪式过程中,开展看谁站最笔直、行礼最标准、歌声最嘹亮的比赛,我们应该把爱国教育、理想教育、集体主义教育、礼仪养成教育有机的结合起来。既庄严实在、又有教育效果。
5、把树立典型与带动全面结合起来。
我们要弘扬先进,树立典型。定期开展评比“文明小标兵”、“文明好学生”、“雏鹰争章评比”活动,每月评比一次。表扬先进,鼓励后进。
6、把学校与家庭结合起来。
学生的礼仪教育需要家长的配合,应该经常和家长取得联系,和他们多交流,争取他们的支持和理解,共同教育好学生。鼓励学生争当文明小标兵,养成讲文明,懂礼貌的好习惯。要最大限度地落实家庭教育与学校教育互相配合,使学校的礼仪教育从学校延伸到家庭。
相信,通过学校,家庭的共同努力,学生勤学、知礼,讲文明、懂礼貌的行为习惯会进一步养成,会把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进一步发扬光大。
亲爱的老师,同学们:大家好
我是三四班吉中浩,首先我要感谢老师和同学们对我的信任,给我这样一个机会和大家一起分享我在班级工作中的方法;
一:身为班集体中的一员,应当明白自己的责任和义务。俗话说“国家兴亡,匹夫有责”,而我想说“班级兴衰,我的责任”。我们班委以身做责,做我们班级前进的火车头。并带动其他人前进,让我们班级在这个竞争的 环境中脱颖而出。
二:要提高成绩,没有好的学习环境是不行的,因此,我们班为应以身作则,并管理好班级的秩序,让同学们在一个有着浓厚学习氛围的环境中学习,,这是学习进步、成绩提高的基础。
三:其次,我会根据每天所学的内容适当的布置几道习题进行课后巩固,是所学新知识不至于马上忘掉,习题虽少,但是贵在坚持,知识不就是这样一天一天积累起来的吗?疯狂英语的创办人李洋曾经说过“天才就是重复变数最多的人”。是啊。无论怎样的知识,只有不断的重复做、重复想、才能为你所用。
班主任给我讲了一的残酷的故事,..........。
展望明年中考,现在的形势非常严峻,如果你跑的不够快,便会被社会淘汰。所以,我希望眉村中学的全体同学在这个充满竞争的环境中真去跑的更快更好》。